久远Ceti

【repo】to南南的《放课后最喜欢的你》


 @南🌸 :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写特别正式的反馈感想吧,而且整整迟到了一个月(你还真的好意思说哦),棉花糖倒是早就吃了不好意思照了(?),在此先谢罪。

诶我想想,跟南南认识在我刚开始用lof的时候吧,加了一个有不少太太的同好群。当时没有加南南好友的,但南南对于每一个读者都很认真这一点从那时候就看出来了,因为她私戳我说以后大家请多关照什么的(我对小英雄圈子好感度一下子up50%啊简直)。

我这个人可能是挺工科的、不怎么会聊天,但是后来南南还是稳稳躺我列表里了(什么鬼形容啊2333),还经常用猪排饭诱惑当时忙着肝报告的我otz

她认真到什么程度呢,到会问我本子做成这样你觉得怎么样的地步。天天熬夜搞本子的事情很辛苦,而且我当时说要是有签名就好了,还真的多写了明信片(感动)。

我个人是轰出体育祭入学、胜出夜战爬墙(我cp可以作证我微博上都是罪证otz),在我眼里,他们都是最棒的,当然是都要幸福的,没有谁天生就该让步该妥协。要说虐,我倾向于在过程里一波三折,生活里本就有诸多不顺心,同人里当然是要按着自己的想法给他们三个一个HE的。

他们过得比我幸福就好了,看着这样我就会开心。

没有哪个作者不希望是这样,这篇《放课后》也是一样。

嗯......放课后最喜欢的你(的自行车),不行这个贯穿了全文的萌物我得拉出来先提下。南南在前言说到可以脑补绿谷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的样子(可爱的形容),其实这么说不无道理,绿谷在文里就是摇摇晃晃骑行在那条教师之路上,最后收获的不仅是爱情还有成功吧。

在我心里自行车这东西本身就跟青春和喜欢挂钩就是了,当年好想告诉你里边风早与爽子告别后,骑着自行车挥动手臂给过去的自己鼓劲叫好,少年的意气风发尽在其中——我想绿谷某一天会像这样,带着欢喜和期待去感慨他与两人共同经历的时光。

一个是他从小看到大的孩子,一个在他的大好青春时相遇。不必非得分出爱情来临时刻的先后,因为那都是他们最珍贵的心意。

对于文中一开始大概还没脱离中二期的爆豪来说(......),喜欢大概是从想要全部占有绿谷的美好时开始的吧,初恋总是伴随着患得患失的焦虑。比如在作文里写上“我有个废柴的邻居,年纪一大把了,修自行车还要我帮忙.......”,啊这样为难绿谷我是真的笑出声啊喂,而且后来表白后还日常用作文套路喜欢的人,还有那个见鬼的三行宣战情书,这样的坏心眼我是服了w

因为想要保护绿谷所以希望绿谷不要那么坚强之类的——这样的想法虽然有点孩子气,不过如果是从小注视到大的人,那就顺理成章了吧。后来表白后也是认真对待起自己的未来磨练自己,成长为更加可靠的人,然后将最放课后最心爱的邻家老师护在怀里。

轰的话,我还是十分心疼的(一如既往)。爆豪太过不讲规矩,他又太过压抑自己,这样的轰想要维系他和绿谷的羁绊,注定就要忍受着嫉妒和家庭给他背上的荆棘吧。比如跨年的时候给绿谷在跟爆豪通电话的话那轰的电话就打不进来了(你这人都在想些什么鬼),连最后表白也是落后于爆豪啊(急)。

所以轰喜欢绿谷必须跨越他心里给自己设下的坎,有时候真希望他也放开一点,不过尽管磕磕绊绊,爱情永远不会缺席。从实习同僚到邻居,两个人之间离不开开解和互相救赎,最后表白后的轰已经成长成那种想对着他看上一天也不会腻的男人——运作着自己经济的他有别样成熟的大人魅力。

关于绿谷的话更想让大家读完文章去体会......读完我感受到了,南南笔下的绿谷深深被这两个人在意着,喜欢着。

三个人在坠入爱河的同时,也分别向最棒的人生迈出脚步。

所以说,最后这个开放性的结局还是让我有点怨念的了(哭)

给南南和她的小伙伴们打call,出本辛苦啦!❤

                                                                                             

2018.10.14

 
评论
热度(23)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