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轰出胜】虹色/Chapter2

※有私设,请看→本文设定

※轰出、胜出,以及HE

 

前文:虹色chapter1

正文↓↓

 

绿谷出久清楚地知道自己身在梦中。

他在记忆回廊里漫无目的地前行着,左右墙壁上一幅幅播放着的画面大都是他这些年来很久没有去回想的场景。

22岁的绿谷出久在外人眼里自然是一帆风顺的,以对于无色者来说优异过头的成绩毕业,马上顺顺利利签进军部。

然而,是无心还是有意,是不敢去想还是无意留恋,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

 

绿谷在背景是厨房的那幅画面前稍作停留,画面里的母亲正准备着晚餐,年幼的绿谷出久沮丧地向她道歉。

“妈妈......今天我们做了分色鉴定,我是无色者......让你失望了。”

绿谷引子匆匆扑干净手上的面粉,温柔地将手覆盖在幼年绿谷的头发上,宁静的目光落在他后脑壳那小小的发旋上。

“妈妈从来没要求过你什么,出久。你想做的事情与你的身份无关,只要你坚持,你的愿望永远不会被现实剥夺。”

他似懂非懂地点头,低着头将衣角处的脏污用手心盖住。

——那不是他第一天知道有色者与无色者的不同,却是他第一次产生心理上的落差。

故意弄脏他衣服的孩子虹色石透明度很高,以后将被视为天赋种子享受优待,自然是有恃无恐。

那个孩子趾高气昂的神色他这辈子都不会忘。

“绿谷,你的成绩再好又有什么,今天开始,你我之间就是天差地别。”

所以呢?分色鉴定难道直接可以鉴定我们的未来吗?

年幼的绿谷出久强忍泪水,怒视着面前的敌人,直到那孩子觉得无趣自顾自地走开。

妈妈,你只告诉了我要坚持。但你说的不全对,只要有色者自恃高贵一天,再多坚持都将是徒劳。

从那天起,他暗自在心里许下新的愿望。

 

绿谷出久没有再去看自己是如何下定决心的,他重新迈开步伐,眼前的回忆长廊随着时间逐渐延伸到他大学毕业那天。

在有色者没有签订无色者之前,他们虹色石里的浑浊都是由校医建立一次性临时回路净化的。这种净化既漫长又低效,早就签了自家无色者的有色者们往往不屑去做。

只除了爆豪胜己——那是他的幼驯染、无论是成绩还是元素能力都无可挑剔——爆豪胜己就这么搭了4年的临时回路,顺便拿了4年的实战首位。

所以小胜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呢......拿着军部面试通知单的绿谷出久如此想着,却在转弯时一头撞到了爆豪胜己的怀里。

爆豪皱着眉将他拎地远了些,对之前学习中毫无交集的他发出了契约邀请。

虽然对爆豪嘴里说的“一直跟着他”、“笨得要死”之类的话持否定态度,但能跟爆豪胜己缔结契约,绿谷出久实际上是求之不得的。

他原本就想进入军部慢慢往上爬,假以时日进入无色盟议会。爆豪胜己作为未来的新兴力量,尤其实在有色盟和无色盟关系日益紧张的现在,前途应该是一片光明的。

“不过小胜,在此之前,我希望你能听听我的想法。”

 

不......现在再去重温这个也是没有意义的。

绿谷没有在画面前多做停留,但他直到现在都还记得爆豪胜己略带傲然的回答。

废久,光说的话是没有意义的,我等着你真正实现它的那天。就算你是在利用我也无所谓,希望你这慢吞吞的家伙能够达到我的期望。

不是否定,不是嘲笑,这就够了。

满身是刺、话里7分火药的爆豪胜己就算在军部磨炼了几年也仍是棱角分明,两个人合作了几年终于拼出属于他们的一片天地。

 

最后,绿谷出久在长廊尽头处那副有些发灰的回忆画面前驻足。

那是军部总部遇袭那天,他所剩不多的、零零碎碎的记忆片段。

元素污染被称为禁药毒素,不仅仅是因为它无法被净化,更因为在破坏了人体内的虹色因子后,人体对外来射线的抵抗力会降低到最低限度。

寿命会猛然减少个几十年也说不定。

有色者跟无色者的契约并不是定死的,只要摘下作为契约媒介的虹色石,两个人再自愿同时断开回路连接就可以接触绑定。

 

身体遭到重创,用治疗舱就可以慢慢修复。

但依照爆豪的自尊心,醒来后发现自己被元素污染侵占到无法动用元素能力的话,跟死也没什么两样,到时候解除契约更是板上钉钉的事。

如今的地位来之不易,绿谷出久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计划继续向上。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元素污染无法净化,但转移却是可以做到的。

绿谷出久在打开身体回路开始进行毒素转移的时候自己也没有想通......如果说自己对小胜是利用居多的话,为什么会觉得那样耀眼的一个人就不该静静地躺在治疗舱里呢。

正因为人的情感是无法确定的,所以就连绿谷出久自己也没料到他会在那时候突然意识到他对爆豪胜己的那份感情。

 

即便以后他无法再为小胜净化,只要小胜还认可着他们之间的“约定”,他就依旧可以实现自己的计划。

无非就是将几十年内的目标压缩到几年里而已。

看着爆豪耳边浑浊的虹色石稍微有向清澈靠拢的趋势,绿谷出久却只觉得转移的速度太慢了。这样的速度,恐怕花费一年都无法彻底完成,到时候等小胜醒过来,必然不会同意自己的做法。

 

他需要再快一点、更快一点的办法。

绿谷出久闭上眼静下心,将无色者体内没有用于契约循环的普通因子回路也一并向爆豪胜己打开。

任何一个无色者看到这种情况,也许都会认为他疯了。

有色者在契约中占优,所以无色者也不会全心奉献,契约中连通的回路大概占6成,剩下保留的4成一是防止瞬时负担过大,二是出于对有色者的不信任。

向有色者打开所有的回路,意味着将整个人的支配权交出去,整个无色者的自我在有色者那边不复存在,跟过滤器这种物品也没什么两样。

剧烈的痛苦伴随着毒素的冲击在肉体中咆哮着横冲直撞,但绿谷出久的大脑却格外的清醒——在回路全开的同时,绿谷出久“看到”了他此生从未见过的奇异光景。

整个军部的架构和布局像画面卷轴一样在他的脑海里展开,有色者和无色者们发出的的虹色波长交织在一起。在森然有序的气息中,他敏锐地觉察到了偏远角落里唯一的一抹不同(异常波长)。

直觉告诉他,那里也许就是这次军部遇袭的关键所在。

 

毒素已经全部转移,还能勉强走动的绿谷出久最后看了眼沉睡在治疗舱中的爆豪胜己,亲手合上了舱门。

等着我,小胜,我一定会将真相带回来给你。

 

但无论他怎么叙述自己在脑海中看到的东西,爆豪胜己的另一位副官都坚持用兵力加强总部接下来的防卫。口说无凭这自然无可厚非,所以他只能拿上武器一个人奔赴那个偏僻的器材室。

在这之后的记忆便已是断断续续。

胸口正中直接被贯穿只是一瞬间的事,他拼命地抬起头来,却只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白色头发的背影。

 

凭着最后的意志醒来时,绿谷发现自己在欧鲁迈特的怀里。可能是敌人自觉处理掉他已经撤退了,也可能是欧鲁迈特赶走了敌人,他没有一点印象。

但糟糕至极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容许他从喉咙里说出一个字,他只能闭上眼睛准备迎来自己的终结。

这段残缺的回忆里,接下来欧鲁迈特饱含焦急的那句话让他刻骨铭心。

 

“少年,情况紧急,已经没有时间送你去治疗舱了,你只需要告诉我,你想活吗?”

我……当然想!

那是人类最原始的本能,他喘息着紧紧扣住欧鲁迈特的手指,用尽最后的一丝力气点头。

 

于是,欧鲁迈特将被称为“虹色宝石”的虹色石镶嵌在了他被贯穿的胸口处,那仿佛有生命的宝石在接触他的瞬间就跟肌肉结合到一起,在为他供能的同时开始捋清他的无色回路向有色者转化。

奄奄一息的绿谷脸色由苍白转为红润,但没过多久体内传来的撕裂一般的疼痛又让他陷入间断性的昏迷。

艰难的意识挣扎中,绿谷只隐约听到欧鲁迈特的自言自语。

 

“糟了......虽然知道他已经签了有色者,但没想到他现在的身体里居然已经没有任何多余的回路,根本没办法接受改造。

虽然很抱歉,不过我就替他做个决定吧。”

 

当回路被改造后的绿谷再醒来的时候,身处陌生环境里的他立刻感觉到他与爆豪胜己的因子契约已经切断。

他不知道捡回一条性命的代价是失去契约,所以既有些劫后余生的庆幸,又有着违背诺言的不知所措,心情十分沉重。

一时之间,绿谷出久竟不知道何去何从。

 

……

但欧鲁迈特喊着奇奇怪怪的“smash”用一发拳头抽在他脸上打醒了消沉状态中他,对着一脸懵逼的他竖起了大拇指。

“没时间伤春悲秋了少年,要知道你继承的可是无色盟的宝物啊,从现在开始你也是有色者了。”

怎么可能?这个人在说什么胡话呢,要不要塞给他一卷公民必背的虹色说明......第一页第一条赫然写着:有色者和无色者是绝对不可能相互转化的。

欧鲁迈特挠了挠头,他也知道私自切断别人的契约不太好,脸上都是小心翼翼的笑容。

 

“怎么不可能,别看我现在这样,我原来也是无色者。

我选中你做继承人不只是为了救你赶鸭子上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你已经自发学会了使用精神力,这太难得了。

自从有色者跟无色者的待遇被明显区分开,无色者的存在定义就被定在了为有色者服务这点上。无色者生来的天赋基本没有人去使用发展,好好的苗子都费尽心思给有色者做提纯去了。

天赋?精神力?

绿谷出久立刻联想到了他之前在脑海中“看到”的那幕,无论是书上还是任何史学资料里都没有记录过这种状况。

 

欧鲁迈特看到绿谷若有所悟,适时补充道。

“没错,你能发现那个人的不同就是用精神力感知到了虹色波长的不同,有色盟的人签订的因子契约跟我们无色盟不是一个契约,契约后散发出来的波长也有差异,所以他毫无疑问是有色盟的间谍。但他一直藏得很好,我来晚了只来得及看到他离开,勉强救下了你。

但你那时候没有转化完的状况太危险了,所以只能带你先行离开军部。因为你身份的转变,我擅自动用权限消除了你的全部原先资料并加密了。

现在我要把我一直在做的任务交给你,在不引起骚乱的情况下揪出那个还在潜伏的间谍,保护无色盟的平安,这是OFA大人的秘密命令。”

 

绿谷出久活动了下轻松不少的四肢,诧异地发现明明应该在回路里肆虐的元素污染已经全都被转移封印在他胸口淡金色的虹色石里,所以未使用过元素能力的虹色石已经有了部分浑浊。

欧鲁迈特自豪地拍了拍胸口向他表功:“虽然没法净化,但是它可以做到完全存储,你可以不用担心那个问题。”

 

作为7成无色者中的一员,他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成功跻身有色者之列。

也就是说,他还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他达成欧鲁迈特所说的,他也许还可以奢望回去跟小胜并肩作战。

那么,现在就只剩下最后一个疑问了.......绿谷出久合上衣襟,第一次真诚地看向这个救命恩人,作为OFA的直属,他在世人的眼里一直是神秘的。

“我唯一想不通的是,这么重要的任务,为什么你会想到交给别人去做。”

欧鲁迈特苦笑着跟绿谷解释,他体内的回路在几年前交战时被有色盟那边设计毁掉不少,现在很难维持运转。

这也许是天意让我遇到你——欧鲁迈特如是说道。

 

如果能一直沉浸在这样的梦里也不错啊,就像那些励志故事那样,主人公得到奇遇珍宝,最后还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回廊里观看回忆的绿谷出久有些伤感地摸上胸前的虹色石——就在白天,他刚刚答应了轰焦冻一旦完成任务就将虹色宝石完璧归赵。绝对不能失去已经跟自身融为一体的能源,欧鲁迈特曾经无数次警告过他。

他会死。

倒不如说,虽然残酷,这才是现实故事应该有的结局吧。

 

=

“出久少年,出久少年?”

欧鲁迈特在他脸上轻轻的拍打让绿谷出久从梦中惊醒,他满身大汗地看向这个用精神力强行替他断掉回路连接的人。

“你只是一直在说你想活着,我怕你有什么问题就把你叫醒了。”

 

这回轮到梦醒的绿谷出久苦笑,现在的他还能有什么问题呢。

欧鲁迈特给他倒了杯水,想起他不断重复的梦呓忍不住问道:

“既然潜意识里那么想要活着,那为什么要答应轰少年的要求呢?”

 

绿谷出久敲了敲桌上的平面投影器,将今日新闻的头条投影到墙壁上。

【“明日之星”少将爆豪胜己于前日醒来,不日将举办契约者选择会。】

 

“因为以前我跟小胜做过约定,在他的眼里,除非我死或者他死,否则这个契约就不能断开——我曾经抱着一丝侥幸心理以为他还会为了我等候那么一会儿,至少等到我完成任务回到他那边去。

但现在看来,我在他眼里就该死在那一刻。本来就不该独占无色盟宝物的我突然就不想贪婪那份可能了。”

 

“出久少年,虽然是约定,但你为何看的比生命还重呢?”

......也许是因为,那是注定无望、今后也会死死埋在心底的感情吧。

绿谷将杯里的水一饮而尽,投影墙新闻里爆豪胜己横眉冷对扫开记者长枪短炮的傲然一如既往。

但绿谷出久跟往日已经不同。

他记起轰焦冻白天临走前说过的话,现在他回想起来,倒是觉得这个一心一意要回收宝物还想帮忙留住他性命的少年军官的面容生动可爱了起来。

轰焦冻是那样的执着,那份少年锋芒是他曾经梦寐以求的气场。

本来就是不知者无罪。


但不是他不想找个无色者净化,而是他的身体回路已经改造得自己都快认不出摸不透了。

强行断开契约的后遗症就是他身体里的回路只能被改造成介于有色者跟无色者之间的奇怪样子,跟普通的无色者根本没法配对。

他自己心里也清楚,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他会因为彻底浑浊的虹色石而无法再使用元素能力,无论是欧鲁迈特还是他一年里都在拼命寻找着解决办法。

在实在找不到办法后,虽然断定间谍短时间内不会再有行动,但欧鲁迈特担心迟则生变,这才带着他在边区用身份登陆系统。

 

“有一天算一天就好,至少我现在还能活蹦乱跳不是吗。”

绿谷出久摩挲着杯壁,强行打起精神来跟欧鲁迈特开玩笑。

欧鲁迈特心疼地关掉了新闻页面,这个在训练里吃了不知多少苦的少年虽然这么说了,但是真正能直面死亡的人又哪里存在呢。

出久少年,总有一天你会懂得,那块虹色宝石不只是那么简单而已。

如果你能在那天之前明白,事情就还会有转机。

 

【TBC】

 【无个性也能成为英雄——在偏见早已形成的个性社会中,有个备受冷眼的少年从心底发出最执着的呐喊。

帮助他人是他的原点他的梦。

如今,绿谷出久已经来到这场战斗的关键时刻。

请大家助燃他OFA的圣火,将美好的回忆留给他!

求B萌绿谷出久一张票,久远在这拜托了(鞠躬)

PS:是回忆交待原委的一章,想了想这个设定下(发生在无色盟里)的小故事写完,可能会有第二部打有色盟(到时候再说)

希望把绿谷的心态转变写清楚了,但是暗恋在付出所有后基本就......了,现在的他基本满心都是解决欧鲁迈特的任务,最好能直接面见OFA去提升无色者的待遇。

感谢各位阅读!

评论(19)
热度(2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