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轰出胜】虹色/Chapter3

※有私设,请看本文设定

※剧情流

※轰出、胜出,以及HE

前文:1    2

 

正文↓↓

 

爆豪胜己发现自己即将举办契约者选择会的消息独占军区新闻版面的时候,差点没把手里被各种自荐信息塞满的终端机爆个粉碎。

新闻里用的这张图他怎么看怎么眼熟,这不正是他前几天刚出军部大门就被一批记者围着提问的场景吗。

如果他大脑还没因为这一年的沉睡而生锈的话,他记得当时他们问的是跟契约毫不相关的问题。

胆敢乱报军部的消息......不,这事恐怕没那么简单。

爆豪强忍着心里的怒火把副官叫进来,冷着脸让他在5秒之内给出个说法。

 

副官上鸣电气,对,就是上次在医院问过爆豪要不要重签无色者的那个,进门时看到地上还在不停作响的私人终端机就知道事情败漏大事不好。

满头冷汗的上鸣觉得这套只瞒着爆豪一个人的流程简直是作死。身为爆豪的老同学兼部下,他企图改变称呼打出一张友情抵罪牌。

“爆豪啊......你看,有契约者总比没有好吧。我这也是迫于无奈啊,这是上边为了你的情况直接安排的。”

眼看着爆豪这就要抬手爆火星把他也顺便安排了,上鸣只能将爆豪醒来后他一直没有告知的实情说出口。

“——你睡了整整一年!现在军部是什么状况你知道吗?仅仅几年就晋升少将,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犯错呢。

目前你已经淡出了权力中心,一旦抗命,谁都没办法保证你还能继续坐在这里。”

 

无色盟总首领OFA之下是由轰炎司指挥官为首的12色议会和民生政府,议会以下才是军部和其他部门。

爆豪胜己没有说话,事实上他以前几乎从来没为这样的事情烦心过。最重要的关系交往、利益嵌套,一直都是绿谷出久在悉心打理。

突然失去一个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习惯。

 

大不了到时候他谁也不选就是了,突然因为回忆被浇上一盆冷水的爆豪胜己一言不发地走出了办公室。

“长官,现在可还是工作时间啊!”

上鸣电气在呼唤无果后捡起地上还在死命宣扬自己存在感的终端,叹着气将上边一堆堆的号码全部清除顺带关机。

如果说有谁能一边笑着一边把终端强行戴回爆豪手腕上,三言两语就能让爆豪火气全消,那非原来的绿谷出久莫属了。

抛开副官同僚的身份,身为绿谷朋友的他对绿谷的突然离开也充满了遗憾。

 

 

离屋出走的爆豪胜己也知道此时不能再给别人留下编排他的话头,只得坐在军部一楼大厅里喝闷茶的他在看到刚从正门走入的那队身影后愣住了。

正值冬季,领头的红白发各半的青年带着寒冷与凛然搅碎了室内原有的暖意,一身风尘的他在访客屏前驻足,验证了自己的虹膜。

自动受理访客目的的访客屏机械的回复声音在此时略显空旷的大厅内格外响亮。

[轰焦冻少将,您的调职命令已被受理,请前往B5座1楼进行入职前的虹色鉴定。]

轰焦冻处理完手续,回头跟身后那堆人中披着军用披风的身影低语了几句——正是那厚实的兜帽下漏出的几缕绿发让爆豪不由自主地关注了起来。

 

他隐晦的目光从轰焦冻左耳上的虹色石上扫过,制式的菱形虹色石里是最纯澈的冰蓝。

众所周知,从不同军校毕业、跟爆豪胜己同一年进入军部的轰焦冻一直因为议会的委任在外奔波,而且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无色者。即便是左脸有小半都是元素烫伤,也毫不影响这位少将对诸多无色者散发的魅力。

那么这个绿色头发的人会是半边脸家伙的契约者吗。

尽管再三告诫自己要静心分析,但爆豪只觉得太熟悉了——无论是动作也好、身材也好,都如同刻印在记忆里一样该死的眼熟。

光是想到某种可能,他就无法继续冷静地坐下去。

 

爆豪胜己其人一大特点就是说做就做、绝不拖泥带水,从沙发上站起来到访客屏前不过几步距离,他三两步跨过去,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直接掀开了那碍眼的兜帽。

 

=

现在的情况真的是比设想中最坏的那种还要糟糕。

不管怎么说,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在今天重归军部的绿谷出久根本没料到刚进军部大门就能看到前契约者爆豪胜己和他那一脸有气没处发的表情。

这也巧过头了,如同命运的恶意。

这是他此时最不想、最不愿见的人。

所以在轰焦冻转身问他要不要在前厅暂时休息下的时候,连续赶路一天的他还是果断拒绝了。

如果爆豪胜己再晚上几秒,他们就会离开接待屏直接进入电梯。

对于绿谷出久来说,现在他还没有完全想好要怎么面对幼驯染。虽然他也知道见面是迟早的事,如何应对爆豪的质问他原先也自有一套办法——但那只是在他可以坦然将实情相告的时候。

 

欧鲁迈特在来之前叮嘱过他,虹色宝石的这件事情绝对不可以再被别人知道。如果要跟小胜解释自己不是故意断开契约,而是救他后被杀又被救,那么无论如何也绕不开宝物的事。

如果单纯为了让他消气而说出自己救过他,又不告诉他剩下的情况,那对于自尊心极强的小胜来说就是不相信他在羞辱他。更何况小胜原来就是总部遇袭的受害者,只要给出一点线索,按他的性格一定会追根究底。

到时候的麻烦只会更多......曾是间谍目标之一的他可能会再次遇险。

所以就在兜帽被掀开的瞬间,绿谷出久就做出决定,无论爆豪胜己怎么看待他怎么问他,沉默都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反正爆豪胜己的暴脾气他也早已司空见惯。

他抬起头直视爆豪那跟他虹色石同色的双眸,在极致到仿佛在燃烧的红色中迎接那份因为背叛而注定会到来的怒不可遏。

 

“很好......你还真的活着啊废久,在逃走后你还敢回到这里?在你眼里,之前的约定全是毫无约束力的废话是吧?”

 

然而在绿谷出久沉默的时候,轰焦冻带着些不满拨开了爆豪胜己死死捏在绿谷肩上的手。

“爆豪,你想对我的新任副官做什么?能不能先向我打个申请。”

在爆豪胜己没有出事之前,军部明日之星的名头一直悬而未落,军功、人气都不相上下的两个人最后只得共享名头——这事频频被轰炎司拿来嘲笑他,让轰焦冻在意已久。

爆豪胜己对于轰焦冻来说可能是天生看不顺眼的敌人,他相信自己对爆豪来说亦然。

现在眼看着回到军部处理完间谍的事情就能从绿谷身上回收宝物了,爆豪突然出现对他任务里的关键人物动手动脚,这让轰焦冻平白无故生出一股恼意。

 

爆豪没有再试图去接近绿谷,他在原地冷笑出声。

“轰焦冻的新任副官吗?虽然不知道废久你的资料为什么会被加密,但你现在可真是今非昔比了,找了个不错的新方法往上走啊。”

见绿谷依旧默不作声,爆豪胜己心里从震惊愤怒逐渐过渡到失望。

一开始知道这个人还没有死的时候他在怒火下甚至有那么几分惊喜,他更多想问的是,既然废久没死,为什么没有回来找他;要是一直逃避也无所谓,为何还要跟在别人的身后回来。

其实只要绿谷在刚才说出一个不字,他几乎就会无条件相信绿谷了。然后先把半边脸的家伙打飞,其他的事之后再说。

偏偏绿谷出久什么都没说。这个人选择了新的契约者、新的出路——已经是强求不到的东西,他又何须留恋。

他转身就要走,轰焦冻却拦住了他。

 

这个军校里就是三好学生的异色眸军官认认真真地反驳着他刚才的话。

“爆豪,你说的不对。普天之下有色者还用求别人帮他往上走吗?绿谷的实力虽然不是最顶尖的,但他的努力也不是你轻易就能忽视的。”

有色者?听到这个字眼的爆豪胜己猛地回头盯着绿谷的耳朵瞧了又瞧,无论哪边,白净小巧的耳坠上都没有有色者应有的虹色石。

 

“你的视力在外边是下降了吗?堂堂轰焦冻少将也分不清有色者无色者?”

“我怎么会认错,倒是你有气没处放,不如申请去前线准备杀敌吧。”

轰焦冻揉了揉额心,表示他对这样近乎拌嘴的对话毫无兴趣。

然后两个军部“明日之星”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直接让整个军部一楼大厅都安静下来。

爆豪胜己几乎是马上意识到事态已经超乎他的预期。不论立场,轰焦冻对待军务方面的负责他是知道的。也就是说不管多么不可思议,废久至少现在真的是个有色者了......

 

随即而来的疑惑充满了他的脑海。当时在他昏迷后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一年里究竟又发生了什么?!看来上鸣给出的报告仅仅是表面上的结论,更多的细节还要他亲自放下那份自尊去确认。

现在很多人已经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已经错过最佳的追问时机了。爆豪胜己松开了攥紧的拳,刚才已经萦绕在他拳上的火元素这才缓缓消去。

他心里却隐约期待着这荒唐的一切只是个玩笑。

然而绿谷出久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用跟原来相处时一模一样的眼神注视着他。

“……”

明明已经不是契约者了,却还在用熟稔的态度包容自己的任性。

能这样理解的自己也是疯了吧。

他在心里暗骂一声,再不迟疑地越走越远。

 

“刚才谢谢你,其实你没必要跟他起争执的,轰君。”

爆豪离开后,绿谷出久没有再扣上兜帽。虽然此时他不太想说话,但不跟刚才维护他的轰焦冻感谢的话就有些失礼了。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努力可以弥补你天分上的不足。早点完成任务将宝物归还给我就是最大的感谢了。”

这真是典型的安慰时不忘戳一下痛脚,让绿谷失笑。他知道这是轰焦冻察觉到他在失落,故意在分散他的注意力。

这个人明明什么都不了解,却可以如此体贴。

 

=

既然绿谷对间谍的长相和身形模模糊糊地有个大致概念,在与轰焦冻商议后,两个人决定先从资料上进行排除。

到了资料室后,他们调出一年前所有白头发高级军官的资料筛了一轮。首先一年前总部遇袭时要没有被委托在外的任务,其次能随意在军部那么偏的地方走动,权限级别至少也是少校以上。

最后经过分析,他们暂时确定了两个嫌疑人,并将部分资料带回去跟欧鲁迈特一同分析。

 

一号嫌疑人是军部少将志村转弧,欧鲁迈特有些怀念地看着照片里青年那张打不起精神的脸。

“他是我老师志村菜奈的孙子......他很小的时候我还见过他,那么乖巧的他应该不会做这种事。”

印象可以先入为主,所以绿谷出久和轰焦冻仍然在分析后的第二天去见了这位专门负责人员调配相关问题的军官。

志村转弧的黑眼圈重到了一定地步,被一堆资料埋在桌子正中的他看到访客后只是无力地摆了摆手任凭他们随意走动。那张遍布疲惫的脸......跟记忆中的那张侧脸似乎有几分相似,但的确又有哪里不同。

 

据他们调查,军部底下的军官们对志村转弧的印象还是很好的——毕竟他们从没见过那么沉迷工作的人,在军部遇袭的时候为了安排安保工作整整三天没睡。

志村转弧的副官渡我咎子不好意思地冲他们笑了笑,将安神的茶放到已经快瘫倒的长官脸边,作为副官同时还是志村无色契约者的她跟绿谷那时候的情况很像。

绿谷出久注意到志村转弧耳边制式虹色石中散发出来的灰色光芒。一般来说,从每个有色者虹色石上的光芒就能猜出他们大致的元素所属,例如爆豪胜己亮红色对应的变异火系,轰焦冻冰蓝色对应的冰系。

但涉及个人隐私的东西为了安全并不会写在他们这个权限能阅读的资料里。

 

“志村长官,您的虹色石很漂亮,这是个罕见的颜色呢。”

绿谷在打招呼时不动声色地将桌上的文件一一扫过,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那些的确都是工作文件。

“啊......这点呢,因为我亲和的是空间系元素,虽然比较稀有,但也不是什么值得赞叹的事情。”

志村转弧趴在桌子上动都没动,那副有气无力的样子看不出一点少将应有的威严。要不是渡我副官在那一头拼命提醒他要注意礼貌,这个人可能话都懒得说。

虽说这个人是间谍的可能性不大,但绿谷怎么也无法把他和欧鲁迈特口中那个乖巧拽着欧鲁迈特衣袖不乱走的孩子联系起来。

 

感叹着世事无常人大几变的绿谷出久将调查重心放在了另一个人的身上。

 

二号嫌疑人黑桐天也,十二色议会中黑桐议员的儿子,资料上漂亮得挑不出一点错误。但据这几天各处收集的情报来看,这份资料真实的部分可能连1/10都不到。

轰焦冻捏着那份厚度不小的情报嫌弃地皱起了眉头,将总结的结论和他心里的印象一起告诉了绿谷。

“他是个喜好声色的官二代,有色者里的败类。不仅伪造成绩加入军部,暗地里还经常出入那些场所,之前碍于他老爸在议会没人敢触他的眉头。

但没准他就是在那种场所传递情报的,有必要去调查。”

绿谷同意轰焦冻的说法,但从来都是在默默工作的他对“那些场所”了解甚少,简直可以说是单纯的像白纸一样。

 

这家伙......真的是个有色者吗?再怎么洁身自好,总会被其他有色者带着知道一些东西的吧。

轰焦冻看着一本正经追问他的绿谷深深叹了口气。

 

【TBC】

emmm故事剧情开始了,应该大方向还挺好猜的。

作者将于8月16日(后天)正式入职,时间不稳,随缘更新,保证不坑(毕竟所有大纲到结尾都写好了)。

昨天是有谁先评论了我又删了紧接着有私信我又删了吗,我只来得及看到一个粉色的头像.......要是有事找我可以随时私信的,我应该看得到的。

我有那么可怕吗要删掉

纳闷(挠头)

 

下集剧情预告:

 

绿谷握紧了手中的杯子,他的本意是跟着小胜一路向上提高无色者的权益,但是计划却夭折在半路。

轰焦冻看出了绿谷的隐忍和愤然。

“跟你一样,我也是看不惯这种事的,轰家经基因改造后身体里有两种虹色基因,可以亲和两种元素,导致虹色石中有时会出现冰火元素共存的现象——但因为元素相克,元素能力自然不高。

当初我妈妈就是因为可以在回路里分离冰火元素才被爸爸当做工具......在无色盟还做出这样的事,那家伙实在不是人。”

......

尽管无色盟表面风平浪静,但仍有这么多数量的无色者犹在地狱。

绿谷出久有多痛恨现在这种无能为力的状况,就有多庆幸自己当初能够遇上爆豪胜己和欧鲁迈特。

还有一直在承受着悲痛想要改变这一切的轰君,真的是十分温柔的人。


评论(12)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