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轰出胜】虹色(4)

※有私设,请看本文设定

※轰出、胜出,以及HE

※剧情流

 

前文:1    2    3

 

正文↓↓

 

分色会议作为旧历与新历的交接标志,其内容是完全保密的,世人只知这是最高议会分离成有色盟和无色盟的开始。

然而在分色会议前,AFO与OFA的不和已经到了众人皆知的地步。在两兄弟的不同主张中,对无色者的态度无疑是差别鲜明的。

野史猜测两兄弟在最后的会议上是因有色者与无色者的阶级分割而起了争执,却不知当时已经携手掌权数年的他们具体是因何事产生无法缓和的分歧。

 

不过不能否认,在主张有色者与无色者和谐相处的无色盟里,无色者的待遇已经好上太多。

但表面安稳的无色盟下,就真的没有暗藏任何龌龊之事吗。从前身为无色者的绿谷出久不曾去了解过,如今已是有色者的他选择主动踏入这权利与黑暗的欲望漩涡里。

 

自绿谷出久和轰焦冻开始深入调查黑桐天也已经过去了几天。

是夜,无色盟某城市地下没有公开售票的交易场内正举行着参加者们都心知肚明的拍卖会。这种能够遮蔽交易中丑闻的拍卖会背后的关系盘根错节,尽管家庭背景出众,轰焦冻用尽手段也只堪堪拿到一张入场券。

拍卖会的入场皆需使用真名,这是为了将参加者牢牢绑在一条船上。进了拍卖会内场后统一发放号码,此后只有钱财才是衡量身份的唯一标准。

 

这是正经八百少爷轰焦冻头一次迈入风月场,尽管身着便装,他那递入场券时的凛然表情让迎宾小姐险些以为他是来砸场子的。

虽然此处不分身份凭券入场,但这个人怎么也不像是来找乐子的。如果是这样,就必须通知上边的几位大人早做准备。只是在她在暗中移动的手即将按到警报上的时候,轰焦冻身边同行的人打消了她的疑惑。

那是个被包裹在斗篷里的人,全身上下仅仅露出小半截白皙的下颌,正因为她只能看到那淡色的唇一开一合,这个人斗篷里边究竟是何等模样就更让人遐想。

他轻轻倚到轰焦冻的怀里蹭了蹭,轰焦冻顺势将他抱在怀里。

然而他卜一开口,迎宾小姐就吃惊地发觉让她看入迷的人居然是个青年。

 

“那个可以辅助净化的项链我今天就想要。焦冻你必须帮我拿到。”

哦——原来是因为美人开窍了啊,说起来里边的确是有卖一些来历不明的辅助用品呢。

迎宾小姐审视的目光稍微松懈下来,看来不管外表多么正经的人都逃避不了沉进这滩烂泥里。

不过话说回来,里边交易会的内容不仅有东西,可还有人呢。有色者们兴致突发交换自己带来的无色者们互相取乐也是常常发生,谁知道这个此时还能撒娇的青年几个小时后还能不能跟着原主人走出来。

她暗含着怜悯想象了下青年的下场,将两人身上所有的电子设备收走后,终于麻利地把那张入场券进行登记。

 

两个人就这么保持着动作半抱着进入了会场,腰部被勒得死紧快要维持不住姿势的绿谷伸手扯了扯轰焦冻的袖子小声说道。

“……轰君,很抱歉刚才为了表示亲昵叫了你的名字,不过你是不是抱得太紧了,我稍微有点窒息。”

“不好意思,我之前没做过类似的事情,业务不熟练。至于名字的话随意就好。”

轰焦冻一本正经地同样小声回答,刚才心情也稍微紧张的他松开了绿谷的腰。在手心失去那美妙触感的同时,一股莫名的失落涌上他的心头。

 

绿谷和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后开始打量整个交易场所,整个交易所一楼的圆形大厅处于昏暗的基调下,若有若无的照明只来自于席位对面的舞台顶端那些被零零碎碎挂起来的虹色石外观吊灯。二楼的包间则用厚重的幔帐围起,透不出一点光亮。

根据他们之前得到的情报,黑桐入场券上的编号应该就在距离他们不远处。

果然,就在左前方,正半躺在座位上让3个衣着暴露的无色者为他剥葡萄皮的白发军官正是上校黑桐天也。

 

“怎么样,能确认吗?”

绿谷出久闭上眼提升精神力探测后摇了摇头,跟志村转弧那时一样,有色盟的间谍平时一定有他们独特的伪装方式。

正当两人确认的时候,拍卖会已经正式开始。刚才还昏暗的一楼大厅因舞台上吸人眼球的多色灯光而明亮起来,台下的有色者们不再拘束自己的本性肆意放开,整个大厅里瞬时间变成群魔乱舞的景象。

尽管他们身在有色者和无色者合作共赢的无色盟里,这样的现象也是难以避免的——前几件拍卖物品是会让无色者折寿、但会提高数倍性能的辅助元素净化装备,到了后边拍卖官竟然公然拍卖起来路不明的无色者来。

 

那些无色者的眼里早就失去了光彩,就跟那时候铤而走险的绿谷出久一样,他们身体里的回路也早就全部被打开,一旦因为各种问题进入精神错乱就会被主人毫不留情地丢弃。

现在的他们只是没有自主意识的净化器罢了。

更有甚者,最后被拍卖的竟然是数颗非法改造后的虹色石,能让无色者在净化过程中感受到身体被填充抚慰的快感,可以用来调教不听话的契约者,也可以用来加强有色者对多名仆人的支配。

仅一块改造虹色石就被拍出100万星币的天价,是多少普通人穷极一生也无法赚到的数目。

 

看着诸多无色者被当做物品贩卖、被当做物品使用,绿谷出久却什么也做不到。更让他心寒的是,他们中的部分人并非被强迫,而是本身已经主动放弃了自己为人的价值,心甘情愿地成为附庸。

他有多痛恨现在这种无能为力的状况,就有多庆幸自己能够遇上爆豪胜己。要知道,遇到一个不轻视自己梦想的有色契约者是多不容易。

无色盟表面风平浪静,但却有这么多数量的无色者犹在地狱。

绿谷握紧了手中的杯子,他的本意是跟着小胜一路向上攀登,最后进入议会得到实权来提高无色者的权益,但是计划在一年前便夭折了。

 

轰焦冻看出了绿谷的愤然,但他的思考前提是绿谷身为有色者,所以此时他只以为绿谷是心怀正义。

“跟你一样,我也是看不惯这种事的。人类集体移植虹色因子后,轰家的基因也得到了进一步改造。

轰家人后代身体里必有两种虹色基因,可以同时亲和冰和火两种元素,导致虹色石中有时会出现元素共存的现象——若是金和火还可以相辅相成,但恰恰因为冰与火两种元素相克,轰家代代人的元素能力自然不高。

 

当初我妈妈就是因为可以在因子回路里分离冰火元素才被爸爸当做工具。在他成功分离出了体内纯净的火元素并借此实力大升进入议会后,他又有了新的想法,那就是让妈妈为他繁衍后代,说不定可以生下纯冰元素或者纯火元素的孩子......身在无色盟还做出这样的事,那家伙的想法我绝不会认同。

我的哥哥姐姐们都因为或多或少的冰火元素共存而被他嫌弃着,直到我的出生。我生来就是纯冰元素,正好满足了他的期待,所以一心嫉妒着欧鲁迈特心腹地位的他从小就教育我要超越欧鲁迈特。

他认为欧鲁迈特身上的宝物就是他最强实力的由来,这些年一直让我监视宝物的动向。实际上最后你将宝物还给无色盟后,他也会绞尽脑汁想让我据为己有而已。

所以你明白吗,绿谷,我帮你做这些事情也是有私心的。”

 

这个人成长在扭曲的家庭环境中,却依旧这么真诚。

绿谷出久看向身处灯光朦胧处,左半边脸上光影时明时灭的轰焦冻,语气柔和下来。

 

“我只是觉得,有色者和无色者之间应该更加平等,这不是用一句话就能解决的问题。当你的亲人、家人中有无色者时,你就会更加感同身受……人类传承了这么久,有一些东西是不该随着进化而丢弃的。

不因自己是有色者而喜,也不因自己是无色者而悲,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更加柔和可靠的存在。得到了能够续存生命的虹色因子,我们也不该以失去志气或者人性为代价。

能这么想的轰君已经是很个温柔的人了,以后宝物在你这里的话,我相信你会应用的比我更好。

等到那时候,我就可以放心地退居幕后去各地旅游了。”

 

只是失去外来的力量而已,你本身就是有色者,为何还要急流勇退……本想问出这些话的轰焦冻看着绿谷的侧脸陷入了沉默。

在听到自己暗含利用的说法后,这个青年仍然选择相信他。应该不是出于盲目的直觉,而是青年已经从自己的内心独白中看穿了自己真正的想法。

绿谷的目的和自己是一样的,他们是一类人。

正是在绿谷刚才的眼神里,轰感受到了那种意志上的共鸣。这个人的确是在用真心去续接有色者与无色者之间的断桥,如果真有什么能让他放弃的话,那一定是不小的苦衷。

毕竟那种释然的表情更像是一种解脱。

现在不是久谈的好时机,如果以后有机会问的话,他一定会问清楚。

 

其实即便回收了宝物,以轰的骄傲也不会允许自己继承这外来之力,如果是超越欧鲁迈特,那就更要用自己的力量和努力,然后才能拥有改变妈妈悲剧的可能性。

不然在容貌可以随意更改的现在,他留着这块醒目的元素烫伤也就毫无意义。

一切都是为了警醒自己。

 

在轰焦冻心绪几经波折时,他左耳虹色石中的冰蓝有一瞬间全部化作炽红,但在昏暗的环境中并没有被任何人注意到。

轰焦冻的计划比他跟绿谷说的要远上数倍,只是他再也做不到对绿谷出久无动于衷。

所以绿谷为什么要夸赞他是个温柔的人呢,这只会让他更加放不下心而已。

 

=

如果说拍卖会的正常拍卖流程顶多算个正餐,那么每次必用的餐后甜点才是让参加者趋之若鹜的理由。

交易范围已经扩展到参加者之间,人流也由大会场向楼上的小房间分散。

为了效率收集情报,轰跟绿谷分开行动。轰去跟其他参加拍卖会的人交谈获取情报,绿谷则选择直接跟随黑桐天也。

见拍卖会最后一件物品超出了预期价格,放弃了竞拍的黑桐兴致便没有那么高了,他拂开正欲将葡萄递到他嘴边的无色者的手,接起了一则通讯。

然后他那不大的小豆眼蓦地亮了起来,顾不上旁边簇拥着的无色者们直接起身向旁边通往楼上的通道口走去。

 

紧贴着墙边的绿谷出久想听得更清楚些,他在黑暗里往前挪动脚步时,却撞在另一个人的后背上。

两个偷听的人彼此都吃了一惊,但那个人比绿谷要更快出手,绿谷只来得及将金系元素覆盖在手上的的时候,有双带着热意的手已经按在了他的额头上。

贸然起争执的话,可能就会惊动在楼梯拐角处的黑桐,绿谷只得忍着额头上的灼伤感小幅度摇了摇头表示他不会出声。

但从那个人手心出散发出的味道却那么熟悉,毕竟闻了好几年,他怎么会认不出前契约者变异火系在使用时会散发出的独特硝酸甘油味道。

也就是说,这个现在已经变转身位把他卡在墙边的人正是爆豪胜己。思绪有片刻溜号的绿谷不得不强打精神,强迫自己将重心放在黑桐天也身上。

 

转弯处黑桐跟陌生人的对话还在继续,但谈话的内容却让两个人的身体同时紧绷了起来。因为他们正在做的交易里谈好的物品正是几年前让爆豪遭到元素污染的违禁药。

爆豪胜己从前阵子再遇绿谷出久后就决心自己进行彻底的调查,唯一的切入点自然就是几年前他所中元素污染毒素的来源渠道。

而且当时走在一起的军部军官有那么多……为何就挑准他爆豪胜己呢。也许现在还没能抓到真凶的原因不是因为真凶是来自有色盟的间谍,而是因为真凶原本就是无色盟中的人。

几年前,在军部里跟爆豪胜己竞争得最厉害的人除了远在军部外执行任务的轰焦冻就是黑桐天也。后来在竞争少将晋级名额时获胜的是爆豪,而黑桐直到现在都还是个上校。

黑桐毫无疑问地对爆豪很嫉妒,所以爆豪也调查到了他的身上。

 

要知道这种毒素能做的可太多了,看不顺眼、堵在自己官路上的同僚只要除掉不就好了——

带着上鸣电气做幌子来赴会的爆豪胜己在听到黑桐谄媚地报价时就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交易完成后,黑桐天也很快带着无色者们走上楼去,那个负责交易的瘦小身影很快也离开了。

绿谷出久想要跟上那个瘦小身影,但是爆豪胜己掰住了他的肩膀不让他走。爆豪是跟着那个服务生过来的,服务生只是受了委托单纯负责接洽而已,真正的幕后主使另有其人。

黑桐一定就是叛徒……这个混蛋。

爆豪咬牙切齿确定着自己的想法,但却始终没有放开对绿谷的钳制。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楼上和通道外是多么歌舞升平五光十色,就多衬托出两个人之间气氛的死寂。

 

如果是为了不让自己打草惊蛇的话,刚才阻止自己追上去还说得通,现在还不让自己离开已经说不过去了。

该来的还是要来,于是绿谷出久在沉默中主动开口。

“小胜……你认出我了对吧。”

爆豪胜己捏着他肩头的力气又大了几分,他半拽着绿谷将他扯到外边的大厅里,然后将他头上盖的严严实实兜帽揭开,把他按在自己怀里俯下头在他耳边低语。现在角落里的两人看起来就像是在私下幽会,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废久……如果你不想让我认出来的话,就别故意用我们以前常用的暗号。”

绿谷出久一怔,随即恍然,是他在被压在墙上时下意识在墙壁上以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响轻扣出了以前约好的身份暗号。

难怪在那之后小胜对他的压制就松了一些……绿谷还在回忆的时候,下巴却被爆豪捏住抬起。

“你怎么在这,哦对,你成了有色者想来这里找乐子?这还真是迫不及待啊?”

就算绿谷出久脾气再好,此时也终于爆了,但被这句话堵得满心怒火的他只是瞪着爆豪反问道。

“小胜在心里都替我安排好了的话,那我还有什么可辩解的呢。”

 

爆豪胜己许久没见到绿谷出久这么鲜活的眼神了……在一年久违后的上次见面里,废久的眼里有怀念,有包容,有难过,却独独没有之前的朝气。

现在的绿谷出久,才像是爆豪所熟知的那个人。但他在刚才短暂的交手中已经明白,能动用元素能力的绿谷出久的确已经不是他熟知的那个人。

爆豪摸上绿谷额头那被自己灼伤的地方,手下微微的高温和肿起让他叹了口气。

他后来询问过无数医师,得出来的结果也只有一个,元素污染是绝对不可能自己消失的。他的身体没有受到元素污染的过度侵害,与其说是医学上的奇迹,不如说是有个人想法设法保护了他。

这一切与废久的离开有关吗?

 

“你先回来,你变成这样子的原因你不想说我也可以既往不咎,我再给你一个实现诺言的机会。”

然而听完爆豪胜己这句话的绿谷出久却没有一点动摇,他不希望自己把危险带给刚醒来的爆豪,所以激怒他是最有效的脱身方法。

“抱歉,小胜,是我单方面结束了契约,这就是我的意思了。”

“好,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爆豪在心里发出冷笑,他本以为如果废久是因为跟他一样的原因追查过来,那证明无论变成什么样,废久的心还跟以前相同。

如今看来,之前的某些东西只是他应该抛弃的错觉。

爆豪松开了绿谷,他径直走到饮食区拎住吃饱喝足找过来的上鸣电气,再无留恋地离去了。

只剩下绿谷出久站在原地,他默默地将兜帽重新扣好,殊不知刚才的一幕已经被回来找他的轰焦冻收入眼中。

 

正准备将收集来的情报告诉绿谷的轰焦冻从心底感到焦虑和不爽。

角落里相拥的那两个人在他眼里怎么看怎么刺眼,原本对绿谷的过去不感兴趣的他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忽略那段过往。

 

【TBC】

 作者死了_(:з」∠)_,明天还加班,周一还上班,已经死了(阿米豆腐)


评论(30)
热度(223)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