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绿谷出久与命运篡改者/Chapter 5

※有私设,非常规MHA,出久略微黑化

※写奇奇怪怪脑洞系列

※轰出胜。前期友情→后期爱情

 

前文:1    2     3     4

正文↓↓

 

他只是不想看到这张脸上出现难过的神情而已。

 

“还好发现的早,你在入学测试那时候就很胡来,本以为这段日子你安分了不少,结果还是把自己搞成这幅样子。”

治愈女郎几乎是揪着绿谷出久的耳朵把他数落了一遍,当然旁边陪同的欧鲁迈特也未能幸免。

“可是英雄安德瓦不就是时刻点燃着火焰吗,我觉得那也是一种锻炼自己的方式,原本无个性的我正是因为没有习惯个性在身才会比别人慢上一拍。”

绿谷出久试图在被教育的间隙试图提出自己的观点,然而他的话刚一出口就被治愈女郎堵了回去。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盲目照搬当然不可取,欧鲁迈特应该也教育过你了吧——肯定也教育过了吧?”

正在一旁的欧鲁迈特被这质疑的话惊得打了个哆嗦,只能挠着头认下教学不力的他讪讪笑着,但是拜托治愈女郎的语气却万分诚恳。

“我真的会好好教育他的,所以他的身体也请您多费心了。”

治愈女郎叹了口气,对这对时不时就把自己搞进医务室的师徒是彻底地服了。

“先说好......这种乱来的行为对肌肉的伤害基本是不可逆的,加速代谢跟减少他的寿命没有任何区别。所以我不会给他做任何个性相关的治疗,在他的身体状况达到我认可的水平之前,他就在我这里好好修养。”

普通学生听到减少寿命也许早就六神无主哭喊着求医生指明出路,但绿谷出久似乎早知道会如此。他微微点了点头,表情平静自然。

“拜托老师了。”

真不愧是那个欧鲁迈特认定的继承人啊,无论心性还是成绩都是一流。但一旦过早被套上了心灵枷锁,这个少年就已经失去了他原本该有的大部分任性权利。

直面生死?这明明不是绿谷出久现在就该思考的问题,但治愈女郎却已感受到他的觉悟。

为了得到力量去保护,他想要变强。

被那么一股涩意梗在喉头,她突然就失去了说教的兴致,一掀帘子就走出了医务室。

 

医务室的主人暂时离开后,欧鲁迈特终于敢坐到椅子上跟学生好好谈谈了。在他还没有跟爱徒讲明敌联盟幕后主使AFO与OFA孽缘的现在,绿谷出久对自己的勉强在他眼里一定还有别的原因。

他不擅长细致的交心沟通,这点被格兰特里诺吐槽过不知道多少次。他无法否认自己的粗心,但这跟他的老师志村菜奈也是脱不开关系的。

——在失去老师那么多年后,八木俊典已经习惯用她的风格去纪念,用与她相似的笑容去延续她的存在。志村菜奈离开地如此突然,以至于在失去她的这么多年里,一个人拼命奋斗去成为和平象征的八木俊典已经将往日那些柔软情绪统统封存。

成为和平的象征的路上,得到与失去几乎是同时发生。

他不能让他的学生跟他一样,为了成为新一代的象征而失去那些纤细的情感感知触手——至少对于出久少年来说,继承不该是他的全部。

出久少年值得更好的未来,虽然这话连他自己听起来都有些无力。

只要AFO还没有倒下,历代OFA都会被烙印上相同的宿命。所以现在欧鲁迈特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绿谷出久身前,为尚未长成的他的学生尽可能地抵挡风雨。

至少在现在,他还做得到。

 

“......出久少年,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得这么紧?只要按部就班地锻炼自己,你就可以成为最棒的英雄了不是吗?”

睡了一觉后终于又适应了无个性肌肉状态的绿谷出久并不意外地在欧鲁迈特的脸上看到十分严肃的神情,那些表面责备实为关心的话让他心下一暖,但更多的苦涩很快将整颗心填满。

谁也不受伤害还能到达终点的方法是不存在的,经过一世的他最清楚这点。

在你受伤的时候,我做不到袖手旁观。

绿谷不想欧鲁迈特再次因为意外的原因重伤,所以他稍微组织了下语言就把原因道明。

“那天在商业街的时候,我不止看到了渡我被身子,还看到了另外一个人......”

是的,绿谷出久并没有在做笔录时说出关于那位不速之客的信息,一旦警察和闻讯赶来的媒体得知敌联盟那边出现了拥有治愈个性的敌人,那么引发的恐慌将是全社会级别的。

这下就连想要开导学生的欧鲁迈特也不得不暂时放下自己原本的目的。

“你做的很好,我会想办法通知专门负责敌联盟方面的警察。这的确是十分严重的事情......足以让英雄方从主动变为被动。”

不知何时已经回来的治愈女郎静静地站在门口听着师徒的谈话,然后将臂弯里的病例记录板抱得更紧。

一个两个的,都是笨蛋吗。

 

=

跟绿谷引子简要说明了情况之后,绿谷出久开始住校修养。

绿谷长居医务室的期间,A班的同学们也陆陆续续来探望过他。但由于各自还有必修课程,大多数时候还是绿谷自己看闲书打发时间。

电子设备没收,锻炼禁止,费神禁止——绿谷出久曾跟治愈女郎打趣,觉得自己已经跟废人没什么区别,但他的玩笑话却被治愈女郎激烈地批评了。

“——所以她真的这么说了,‘你要是再不注意就迟早变成这样子’,轰君你能相信吗?我真的只是想调节气氛而已。”

轰焦冻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绿谷皱着眉小声倒着苦水,那清秀的脸上难以置信的神情让他不由得失笑。

这让他想起来不久之前在图书馆小憩的时候听到的绿谷给丽日讲的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绿谷是真的在幽默方面没什么天赋,但那纯粹为他人着想的心意正是他身上引人注目的闪光点。

虽然绿谷本人没有自觉,但此时微笑着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证明。

 

“话说轰君,你不是应该开始准备体育祭了吗,算算时间也应该快到了吧。”

轰焦冻神色自然地点了点头,将新借的图书馆闲书放到床头柜上。绿谷开始休息后,看过的所有闲书都是他帮忙从图书馆带的。

“我还等着与你交手呢,所以作为对手的你要快点好起来。”

绿谷出久也不禁笑出声来,跟喜欢直来直往的轰焦冻相处时,虽然有时候会因为那份执着而苦恼,但他每次都能从话语中能感到轰的诚恳。所以即使被“对手、对手”的叫着,两个人反而像朋友一样能够自然相处。

“其实有点意外,我还以为轰君是那种不会来看望对手的人呢。”

轰焦冻歪了歪头,异色瞳中有着些许疑惑。

“原本我以为你是自己努力想要保持那种状态,但你现在变成这样,其实是欧鲁迈特强迫你在训练吧?我也被混蛋老爸逼着进行过个性训练,也就是说现在的我们很像不是吗?对背负太多期待的我们来说,能够一起进步不是很好吗。

所以胜负已经不会影响我对你的看法,安心吧绿谷。”

不,我反而完全不能安心了啊,轰君这不是完全误解了吗。

感觉已经解释不清的绿谷只能苦笑道谢。

 

悠闲的日子过去了好几天,但绿谷出久就是觉得有那么一丝违和感。

——这不对劲。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绿谷出久在仔细重复思考后终于抓到以前没有想到的盲点。

太平静了,按理来说USJ事件的余波还未过去,但所有人都对此避而不谈。来看他的同学也好,欧鲁迈特也好,治愈女郎也好,在他面前都刻意在回避着敌联盟相关的话题,这与世隔绝的感觉让绿谷出久微微焦虑起来。

正因为太正常了,所以这才是最大的反常。

于是在轰焦冻再次来换书的时候,绿谷出久下定决心开口询问道。

“轰君......对我说谎了吧。”

“什么?”

轰焦冻正将书装进书包里的手顿了顿,似乎听不懂绿谷在说什么。但绿谷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他露出一副苦恼犹豫的表情接着说道。

“轰君已经跟支援科的同学商谈过了吗,体育祭也会需要他们的帮助吧。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跟他们商谈,伤脑筋啊。”

“恩,会来得及的。”

 

绿谷出久终于确定了心里的想法,脸上所有苦恼的神情都化为严肃。他走到窗边将窗户推开,让窗外的嘈杂打破两个人之间从上一句问答结束后就在持续的沉默。

“据我所知就连支援科的同学也会单兵作战,帮助我们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够了吧轰君,根本就没有体育祭了对不对。”

反应过来自己失误的轰焦冻懊恼地皱了下眉,但眼看着继续隐瞒已经失去意义,他只得将后来发生的所有状况告诉了绿谷。

近期内全国已经连续发生数起恶意杀人事件,敌联盟似乎消除了最后的忌惮,开始大规模的进行犯罪活动。

全国各地的英雄都在加强犯罪防范,所以惯例要邀请全国英雄的雄英体育祭自然就开不成了,而且社会民众对英雄这边的质疑声音也越来越大——英雄究竟还能从敌人手下保护我们吗?

绿谷出久在看到那位治疗个性敌人后产生的不好预感全部成了真。也就说AFO现在很可能已经开始恢复实力,敌人的信心应该是建立在他强悍的个性之上的,社会阴暗处那些观望的势力不管是搅混水也好,真想破坏社会也好,都会倾巢而出。

现在的局势对英雄方来说真的是十分严峻。

最坏的情况就是要他们这些学生早点拿到英雄执照走上战场吧,绿谷出久暗中握紧了拳,但轰焦冻的下一番话却让他愣在原地。

“所以即便体育祭停摆,英雄方这边为了鼓舞士气,决定将气氛轻松的雄英文化祭提前举办。”

“诶?”

“就让下一代少年们尽情享受校园生活吧,这是欧鲁迈特在校方会议上做出的号召,为此也把暂时有空的职业英雄全都找来了。”

绿谷出久庆幸自己是背对着轰焦冻的,因为此时他的眼眶已经湿润。他知道这是欧鲁迈特在兑现自己的承诺,他跟职业英雄们会担起所有压力。

 

“所以就要让英雄科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出节目......绿谷?你在听吗?”

沉浸在感动中的绿谷出久其实并没有听清轰焦冻究竟说了什么,只能胡乱地用袖子擦脸然后点点头。

“你同意的话那就这么定了,话剧的女主角就是你了,过两天我会把台本带给你。”

等等。

绿谷出久呼吸一滞,他觉得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他顾不上自己脸上泪痕未干就转身跑过去拽住正收拾东西要离开的轰焦冻。

“轰君刚刚说什么?应该有比我合适的多的人选吧?!一定有吧!”

轰焦冻看着拖鞋都被吓掉一只的绿谷瞪大了眼睛向他询问,心里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突然开始发芽,那生长速度极快的藤蔓很快将心房覆盖。

“因为原本的女主角片桐突然要去参加选美比赛,时间上发生冲突了。再大改剧本也来不及了,是她推荐了你,说让调养的你出来放松一下。全班女生对这个决议全票通过,顺带一提,不想女装的男生们也全票通过了。”

然后轰焦冻抬手将绿谷出久没擦干的泪痕轻轻摸去,他似乎没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比起前几天的扶肩膀还要越界,他只是不想看到这张脸上出现难过的神情而已。

“对于USJ事件里你的表现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都觉得你可以胜任。丽日也说了会把剧本尽量修改到你能接受的程度。”

......这不是完全不能拒绝了吗?

摇摇晃晃送走了轰焦冻,绿谷出久(眼神死)躺回了床上,觉得受到冲击的自己是真的需要休养了。

从精神的层次来说。

 

=

敌联盟某根据地内。

“老师,这个女人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吧,为什么还要维持着她的性命呢?”

死柄木弔挑起实验器皿里泡在溶液中那个瘦小少女的一丝短发,头发在接触到空气的一瞬间就因不知名的原因消失了,这异常的现象连深谙全种类个性的AFO也不其知原理。

一开始崇宫真奈自荐加入敌联盟的时候,AFO没有动过关于她的心思,毕竟是他学生死柄木弔的伙伴,要怎么都随弔处理。但她在相处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治愈个性实在是超出常理,那种原理不明的恢复甚至可以让自己的旧疾得到缓和。

这等诱惑摆在AFO的眼前,他又怎么不会心动呢。在设法打探试验清楚崇宫的个性确是没有副作用的之后,AFO就动手剥夺了她的治愈个性。

但自从个性被剥夺后,崇宫真奈就陷入了昏迷中。她的身体皮肤乃至内脏也开始因为某种不可抗力而慢慢消解,AFO只得用她之前自己做出的恢复溶液吊着她的性命。

“当然还有利用价值......在失去个性前她也求过我放过她,那时候她说过一些很有意思的话呢。而且她口中的[使用说明书]我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暂时不能让她死呢,而且还要想尽办法让她清醒过来。”

AFO已经不用再随时输入多种药剂,野心勃勃的他再也不用观看死柄木手段还显得稚嫩的表演,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向整个英雄社会亲自展开复仇。

“既然老师您已经有了痊愈的可能,那推翻这个无聊的社会不是轻而易举了吗?”

“是有很多种方法,但我一定要选择让欧鲁迈特最痛苦的那种方法才行。你上次在USJ的时候是不是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吗?那个女人变成我们这边的人的话——无论是诱导也好,欺骗也好,如果能直接策反雄英英雄科学生的话,比直接攻击英雄社会都要有效得多。”

“我要让欧鲁迈特看看他想保护的社会,到底有多么不堪一击。”

 

=

“这周末就可以见面谈谈是吗,好的死柄木先生,我会按时到的。”

片桐西语气激动地挂上了电话,兴奋地在原地转了个圈。USJ那时候的失误总算用自己想帮助欧鲁迈特但是没控制好个性的理由搪塞过去了,虽然小部分同学还是半信半疑,但这一切都不影响她即将跟死柄木成为朋友的好心情。

 

就在片桐接听电话的拐角旁边,倚墙而立的爆豪胜己挪动手指将录音保存,眸中是对某种东西的势在必得。

 

【TBC】


评论(17)
热度(4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