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绿谷出久与命运篡改者/Chapter 6

※有私设,非常规MHA,出久略微黑化

※写奇奇怪怪脑洞系列

※轰出胜。前期友情→后期爱情

 

前文:1    2    3    4    5

 

正文↓↓

当英雄没什么不好,但一昧的善良也是不行的。

 

A班文化祭节目的负责人欧鲁迈特推开门走进排练现场的时候,平日里一贯精力十足的少年少女们正因布置台景和确认台词忙得焦头烂额。

虽然按惯例说出了帅气的登场台词,但欧鲁迈特却罕见地没有被热烈欢迎,只收到了几束筋疲力竭的目光。

在排练现场的顶端挂着“离开演还有5天”的横幅,横幅的数字部分显然是用马克笔扭扭曲曲改写的,那暴躁的字迹让欧鲁迈特不由得放轻了脚步。

从众人的慌乱之中脱颖而出的精神领袖丽日御茶子正稳坐在舞台对面的坐席中间,她将头上的棒球帽转了转,手里卷成桶状的台词本直直指向舞台中央正在对词的两人。

 

“出久君,你的表情太严肃了,要更自然点才行啊。”

毕竟出久少年刚得到复学许可不久嘛,出久少年这么优秀,话剧这方面也一定没有问题的——欧鲁迈特听完还觉得是丽日要求得太严格,于是他顺着丽日的台词本看向绿谷出久。

因为正式服装还没有准备完毕,所以此时在场的所有人都穿着校服。但这并没能让绿谷紧张的心理得到宽慰,仔细看的话,他连捧着台词本的手都在抖。

刚被指正演技的绿谷出久向丽日点头,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地把台词复述了一遍。

“爱卿呦,吾现在就准许你的请求。”

那大概是什么神情呢,欧鲁迈特稍微脑补了一下剧本内容,随即安慰丽日道:

“决斗的话这种程度就够了,毕竟是娱乐性质的演出,不需要太过追求完美,客人们不会介意的。”

丽日抬手将帽檐压低了一些,一时间欧鲁迈特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决斗?这明明应该是公主要答应骑士共舞的片段吧,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放在那真的好吗?”

欧鲁迈特退后了一步,小心翼翼地不去触动丽日导演心理防线最后的那道开关。

“就这一句台词的话,应该没问题的吧。”

丽日反而笑了起来,她抓住自己之前漂浮起来的饮料杯猛吸了几口,感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暂时得到了些缓解。

“......是啊,如果骑士的扮演者不是爆豪胜己的话。”

经过一上午的折磨她算是明白了,绿谷出久对上爆豪胜己基本就是此路不通。哪怕定好了角色性格和台词,这两个人在有意无意间也能把经典的心动一幕变成决斗场合。

 

要说换掉出久君的角色吧,片桐神谷一起因事请假,其他女生对爆豪还是有点发怵的,男生间又你推给我、我推给你那样互相推辞,到头来还是只剩他一个选择。

什么,你说换掉爆豪的角色......上一个这么提议的上鸣电气已经耗尽能量蹲在那傻笑了几个小时了。

丽日御茶子只感到心累。

“啊啊,上午就先这样吧,收工了收工了!食堂吃完午餐后还在这里集合,上鸣你再敢迟到的话今后就让你一个人搬布景了。还有出久君和爆豪君,趁着休息再好好体会一下角色心情怎么样?”

从紧张气氛里被解放出来,终于能安心呼吸的欧鲁迈特趁机向舞台上还没有移动的两个人招手。

 

“出久少年排练辛苦了,今天我是来找爆豪少年的。你就不要饿到自己快去吃饭吧。”

绿谷出久(失魂中)身心俱疲地点了点头,排练一上午都没轮到上场的轰焦冻走过来无言地拍了拍绿谷的肩膀,两个人快步离开排练室跟上了大部队。

爆豪胜己看着两个人相伴着远去的背影,眉头皱得死紧。他不记得这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就变得这么好了,不过八成这也跟废久一直在拼命达成的目的有关。

只要他爆豪胜己比绿谷出久先解决那道难题,那他心里包括刚才在内的那些莫名其妙的不快也一定会消失才对。

 

“欧鲁迈特,你来找我是为了录音的事吗?现在直接抓捕片桐那家伙不就好了吗?”

“没错,录音是真的,我们也要谢谢你的协助。

但遗憾的是,爆豪少年,即便她是那么称呼对方的,但无论是你还是我都无法证明电话的那一头真的就是敌联盟中的某人。”

欧鲁迈特略带歉意地摇了摇头,他几乎预见了爆豪听完话的不甘模样。

“不过我们已经限制了片桐的人身自由并对她进行思想教育,见面的事也绝对不会发生。毕竟她还没造成实质上的损失,只要她能够迷途知返,那这番功夫也算没有白费。如果她再一意孤行下去,根津校长会对她进行退学处理的。”

“是吗......我早知道不会这么容易的。既然欧鲁迈特你都这么说了,那希望英雄方别让我失望。”

爆豪胜己却出乎意料地没有追问,那之后就冷静地跟欧鲁迈特道别了。

毕竟是废久所谓的上一世都没有解决的问题,要是真有那么简单,那废久就可以直接放弃当个英雄乖乖回去睡觉了。

骄傲如爆豪胜己能坚持对一上午的戏到现在都没发火其实只因为轰焦冻早上的一句话。

“爆豪,我想过了,你跟绿谷有些矛盾吧。也许由我来演骑士,你来演反派比较合适。”

觉得提议十分合理于是附和了轰焦冻提议的上鸣电气惨遭制裁。

不就是废久的骑士吗,老子还非当不可了。

你这半边脸的家伙不要太得意了。

那是两个人最开始都未曾意识到的独占欲和保护欲,当他们发现自己真正的心意时,已是物是人非。

 

=

当横幅上的数字变成1又过去一个夜晚之后,雄英文化祭如期举行。英雄科A班排在文化祭下午的话剧表演在大家的努力下也勉勉强强赶上了进度。

在上午结束最后一次彩排后,本想找个熟人一起逛小吃摊的绿谷出久寻找着同学们的身影,但奇怪的是昨天还累的要死要活的同学们在他去换下衣服的时候竟然全都不见了。

绿谷出久忍不住再次确认了下,整个场地内居然只剩下爆豪坐在椅子上,正毫不客气地打量着他。

刚才跳舞的时候爆豪掐着他腰的那只手一直在抖个不停,虽然节奏全对但两个人的动作却十分僵硬,绿谷只得寄希望于观众们能够接受这剑拔弩张的“舞蹈”了。

 

“废久,你跟半边脸的家伙做过什么奇怪的约定吗?”

“诶?怎么这么问?”

“就在刚才,神谷凉向那家伙发起挑战了,要在文化祭的娱乐比赛项目上一决胜负,其他人就都跟去看热闹了。”

“……”

绿谷出久回想起上一世神谷不断向爆豪胜己跟轰焦冻发起挑战的事,跟那天在天台上偷听到的情报也基本相符。神谷凉似乎把“攻略”目标定在了这两个人的身上并以此为中心展开了一系列计划。

只是这一世跟她统一战线的片桐刚开始行动就意外受阻,连带着神谷也稍微安分了一段时间。

好不容易记住了全部台词心情还算不错的绿谷出久不由得调侃道:

“我本以为她也会邀请小胜你的,看来是我猜错了啊。”

爆豪胜己挑眉,扣住扶手的掌心爆出零星火花。

“不,你没猜错,她的确也有邀请我。只是神谷后来对半边脸的家伙说,比起你她才算得上是他的对手,所以那家伙生气了,我懒得去插上一脚。

比起那些,老子现在有更在意的事——比如,那个半边脸的家伙,他也知道你的事情吗?”

绿谷出久从爆豪的语气重音中听出了爆豪的意有所指,爆豪指的是他“第二个高一的事情”,于是他跟在警局那时候一样摇了摇头。

爆豪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但绿谷摇头完转身就要离开,显然就是要去找那两个人。本来心情一好还打算把录音的事告诉绿谷的爆豪脸上晴转多云,他啧了一声就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本以为废久已经走远,过几秒后他却又听到了幼驯染那含着笑意的声音。

“谢谢小胜的关心,但是轰君也是我的朋友,我还是放心不下。”

敏感地捕捉到“关心”,“也”等关键词的爆豪感到这些天挥之不去的烦躁感终于消退了些。

他没有回答。于是绿谷出久带上门,脚步声渐渐远去。

他不知道的是,这是他此生与绿谷出久的最后一次见面。

 

=

“那么我们就以这边的项目作为我们胜负的判定标准吧,谁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对方就请客去吃对面小吃区的荞麦面如何?”

“......不妙啊,这不是典型的女追男吗?轰你这家伙是真的有福气啊!可恶,简直让人羡慕啊!”

峰田一边忿忿地啃着刚买的零食一边围观着成为所有学生跟客人焦点的两人,但被“追”的那位却并没有露出开心或者困扰的表情。

倒不如说,轰焦冻原先虽然不怎么爱说话,气势上起码不会让人想远离他,但他现在整个人都散发着如同他个性般的冰冷气息。

“随你。我只用冰,但我不会输。”

神谷并没有因被冷待而动摇,她反而更加兴奋起来。

“对,正是这样才像你啊。”

 

“空中决胜”的比赛规则被印刷在摊位一旁的板子上:

①参赛者需在背后指定部位系上3个气球,比赛开始后各位参赛者穿上支援科的装备浮到空中。

②在不破坏场地边界护栏的前提下,个性的使用随意。一旦背后三个气球全破掉,手腕和鞋子上的感应器就会被触发从而让参赛者安全落到地面上退出游戏。

③最后一名落下的(或在空中停留到最后的)参赛者可以得到今天文化祭所有摊位的免费餐券。

从规则来看,这是场不折不扣的大混战,A班的其他同学也因为奖励而心动起来。但摊位前正在排队的人已经预约到之后的第三场,神谷似乎跟摊主早就打好了招呼预留好了两个本场次的空位,于是众人只能看着他们穿好了装备准备上场。

 

“——稍等,我想我还没来晚吧。”

就在这批参加者准备入场的时候,绿谷出久突然挤进了人群中向他们举起手来,他显然是一路跑过来的,额头上还带着汗水。

神谷的眼神暗了暗,没想到特意避开绿谷做出的邀请还是不能避免这种状况的发生,不过幸好她选的是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即便绿谷想要干涉也晚了。

“抱歉了绿谷君,要不等下次?这批15个同学已经满了吧。”

绿谷出久没有理会神谷的话,而是直接跟一旁负责装备的学生搭起话来,很快他就从对方那里拎了双浮空鞋回来。

因为过于吃惊,神谷手里还没完全扣好的感应装备都掉到了地上,那个在她再三请求下才勉强答应给她预留几个位置的负责人在对绿谷说话时,态度简直是截然相反,而且语气也柔和了不少。

“只关心自己事情的你一定没想到吧,那位学姐是图书馆的负责人,我这些时间受过她不少关照,恰好那15人里又有她熟悉的前辈。跟她说明这会是我很重要的比赛后,就顺利换过来了。”

刚刚走出准备区域的男生正对绿谷出久竖起拇指鼓气加油,但没过几秒这份洒脱的帅气就在被负责人揪住耳朵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利落地系好鞋上安全扣的绿谷出久向还没反应过来的轰焦冻露出笑容。

“不是总说要分出胜负吗,那么就趁现在吧。”

神谷的嘴角抽搐起来,平时爽利的大小姐风范似乎也难以维持。她在浮空前最后看了眼绿谷出久,眼里第一次真真正正出现了敌意。

就算你是世界的基点......那又如何,我会将你一起打倒,让你成为我攻略路上的垫脚石。

 

=

裁判一声令下,全部升空的参赛者们最后确认了自己的气球状况,然后站到了标有各自号码的起始位置。

绿谷出久眯起眼睛极速思考着,这种规则的比赛通常是拥有远程个性的人占优,在不能确保将场上所有剩余选手的位置动态都观察清楚时,防御才是优先选项。

在场跟绿谷抱有相同想法的选手也不少,但比赛不会因此陷入僵局。在第一位选手火速出局的同时,绿谷利用拳风的冲击在空中挪动起来,成功让另一位扑过来偷袭的选手失去平衡,下一秒那位倒霉选手背后的气球就被补刀到一个不剩。

轰焦冻的做法就更为直接粗暴,他直接用冰在气球周围做了个外壳,让外部冲击没办法影响到气球一分一毫。虽然底下很多同学在大叫作弊犯规,但裁判员却始终没有叫停。

至少现在,将后背交给彼此的两人决定暂时站在统一战线。

神谷凉那边围着的几个学生显然也是同样的临时战线,他们直接像压路机那样向前推动着统治范围,将落单的几个选手清了出去。

“……这下就是6对2了,你们还是自觉一点自己下去吧。”

其中一个学生将手臂表面变得满是尖刺,剩下几个人有序地移动着,很快就要将绿谷和轰包围起来。

一场真正的混战一触即发。

 

“——抱歉,就到这里吧,最重要的部分我还是想自己动手,所以辛苦你们了。”

打破僵局的反而是这群人中隐约的领导者神谷,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达成了什么协议,但从那些学生咬牙切齿的神色中绿谷可以判断,神谷已经单方面将合约撕毁。

但是,当他们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站在场地边缘的神谷早有预谋地抬起手来,除了她背后的小片空隙,其他区域无一例外被震荡波所波及。

背朝神谷的绿谷出久虽然及时移动到了高处,但背后的气球却只保住了一个。其他选手背后的气球已经全部爆掉,鞋子和手腕感应装置上响起的警报声此起彼伏。

这次“结盟”中,最后的得利者毫无疑问地是神谷凉。

 

“这样才对,碍事的退场后,我们就可以真真正正来一场战斗了。”

......这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做法,又跟臭老爸有什么区别?虽然平时口口声声说着她比绿谷强,她要战胜他,但做的事却只会让他反感而已。

现在在他面前笑着的人只是个小丑而已。

轰焦冻说不清是愤怒还是失望。在下一秒,巨大的冰体就在他手中结成,然后又在绿谷出久的一记smash下化作无数细碎的冰棱向神谷飞速而去,两人出色的配合自然赢得了场外观众的欢呼。

神谷还想再用一次刚才的绝招,但她的笑意很快就凝固在嘴角。刚才一位气球被扎破正在缓慢下落的选手脚上的浮空装置按钮碰巧被冰棱擦到,失去控制的选手径直向她冲了过来,猝不及防的两个人乱作一团向下跌落。

一时间她发出的悲鸣跟她前几分钟的得意形成了鲜明对比。

比裁判员还要先出手的是绿谷出久,他几乎是没有犹豫就打出一拳移动到他们的下落路径上接住了他们,在两双浮空鞋的支撑下,三个人总算是勉强安全落地。

“......为什么,在经过了刚才的事情后还会来救我,你应该讨厌我的不是吗?”

绿谷出久深深地看了这个惊魂未定的少女一眼,她想赢的欲望有多深,就有多么让人不快。

“我是很讨厌你,但是救不救你是我的事。再过多少次我依旧会救你,毕竟我想要成为真正的英雄。”

 

听到绿谷的话后,轰焦冻被触动了。

就在刚才,绿谷在私欲和梦想间做出了抉择。即便他不出手相救也没人会怪他,但他就是有着那么一颗坚守原则的本心。反比他自己,因为这个性的罪恶源头私欲就封死了自己的可能,是不是太固步自封了呢。

也许在接下来的战斗中,绿谷出久可以给他一个答案。

裁判员跑过来对绿谷表示感谢,根据规则他跟神谷都还可以继续升空进行比赛。但就在绿谷出久俯身去调整鞋子开关的时候,神谷出手刺破了他的最后一个气球。

在场的所有人都因她的行为目瞪口呆,然后在一片哗然中,神谷面无表情地刺破了自己身后的所有气球。

“刺破你的气球,是对你天真的警告......永远不要把背后交给对你有敌意的人。但是还是要谢谢你救了我,我已经没资格待在战场上,所以我也会退赛。”

 

“如果你真的是敌人的话,我会将你打飞的。”

绿谷出久并没有生气,他也知道自己的弱点所在,神谷这是在换着方法提醒他。

当英雄没什么不好,但一昧的善良也是不行的。

他恍然发觉,这些别有目的人也不是不能讲道理,她们原来也是可以被影响的。

他猛地想起来USJ事件时死柄木撤退前对片桐投来的别有深意的目光,心里突然有股不好的预感。

是他多想了吧......在敌联盟开始大规模行动的现在,她应该不会傻到再去跟那些危险的敌人谈朋友。

想到这里,绿谷出久双手合十低下头对停在空中不知怎么就意外变成优胜者的轰焦冻道歉:

“抱歉了轰君,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下次、下次我一定会认真拿出全部本事的!”

“——”

轰焦冻刚想作答,就听到不远处的场突然发出巨响,在伴随着噪音的烟尘滚滚中有什么与校园格格不入的东西张牙舞爪地入侵了这片神圣的净土。

此时站的最高的轰焦冻看的最清楚,一开始出现骚乱的区域是选美比赛舞台的方向。

“是脑无。敌人来了。”

 

【TBC】

下章进入2周目高潮。


评论(32)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