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绿谷出久与命运篡改者/Chapter 7-8

※有私设,非常规MHA,出久略微黑化

※写奇奇怪怪脑洞系列

※轰出胜。前期友情→后期爱情

※为了剧情连贯性,7-8合在一起放出来了,w字左右

 

前文:1    2    3    4    5    6


正文↓↓

 

然后,轮回开始循环往复。

 

敌联盟特意把袭击地点选择在戒备森严的雄英校园里,无疑是对英雄们公然的挑衅。

正在进行选美夺冠后个人附加展示的片桐甚至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她看到台下观众们的表情突然变得奇怪起来,然后她唱着的歌戛然而止。

嘴唇翕动间,传递给麦克风的只剩下破碎的喘息。

到底......怎么回事

有什么冰冷的感觉突兀地出现在胸口某处,很快蔓延到四肢,抽走了她所有的力气,连思维都慢慢停滞。

她跌倒在地,颤抖着垂下头去。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背后的死寂黑洞中,一根手指粗细的漆黑骨枪已经从背后贯穿了她的胸口。

阅读过“剧情”的她不知是因为痛楚还是吃惊而张大了眼睛,在众人发出的越来越大的嘈杂声中,她的挣扎徒劳而无力。

“为什么,我明明没有——”

在骨枪上有黑光闪过后,片桐西的个性被强行发动了。于是她再也没有余裕去思考她被逼迫到现在处境的原因,口中的喃喃自语也化作凄厉的尖叫,伴随着声音的魅惑效果将周围刚刚反应过来有敌袭的所有人都定在了原地。

然后,数头改造脑无从黑洞中鱼贯而出,开始大肆破坏和屠戮。

 

万幸的是,作为文化祭重头戏的选美配有众多英雄和协助戒备的警卫,一直关注着片桐这边情况的欧鲁迈特等教师也及时赶到。在众多英雄的配合下,脑无们没来得及造成过多的破坏,在毁掉了几处摊位后就陆续被抓捕。

客人和学生中因为动弹不得而被波及受伤情况这种虽然很多,但在治愈女郎的加速恢复跟特邀医生的治疗下,一切很快又恢复了井井有条的样子。

现在还仅仅只是几只脑无而已,黑雾不知用什么方法已经得到了这个舞台的坐标,说不好有更多的敌人还会从这里入侵,所以英雄方在选美舞台附近加强了戒备。

文化祭绝不会停摆,这也是英雄方对敌人挑衅的坚定回答。

欧鲁迈特将最后一只脑无送进移动监狱,虽然短时间内他可以爆发出全部力量乃至多倍力量解决敌人,但对他带伤身体的消耗十分巨大,现在的他也只是勉强在维持肌肉形态。

一切所做都是为了他的学生们,尽管身体快要支撑不住,但欧鲁迈特的斗志却是前所未有的高昂。

出久少年,有在好好享受文化祭就好了。

 

=

“总之有欧鲁迈特他们在,绿谷你就放心吧,顺便头抬起来点。”

“耳郎同学,这假发是不是有点沉啊,还有这个裙子是不是有点紧......我可能要窒息了。”

“紧就对了,不过这裙子还蛮适合你的嘛。”

特效及音效负责人耳郎响香把化妆箱整理好,掐了把绿谷的脸,满意地露出一个稍微得意的笑来,然后将桌上的手镜递给绿谷。

“我已经尽我所能化好妆了,接下来就交给你了,不要让大家的努力功亏一篑啊。”

丽日御茶子上下打量着对面“公主”打扮的少年,绿谷出久坚决拒绝了跟白色蓬裙配套的紧身胸衣,紧身胸衣能凸显出来的细腰也就不复存在,所以此时这位性别不太对的公主没有把裙子穿出那种纤柔美丽的感觉。

好在裙撑支撑起的裙面搭配了气质高贵圣洁的襞褶装饰,再加上他那妆容得体的脸庞的话,任谁都会觉得这是位意志坚定、为了臣民走上战场的出色领导者吧。

呼吸困难的绿谷看着两个人前前后后调整着裙摆根本没有考虑他刚才的话,只得放空了思绪任凭连他自己都觉得陌生的脸出现在镜中。

总而言之,虽然过程坎坷,但最后效果算是大成功。

 

直到扮演士兵统领的切岛有些着急地推门进来,将一个噩耗带给他们。

“糟了!到处都找不到爆豪那家伙,电话也不接,也没有回到家里!现在骑士的位置空缺了!”

小胜失踪了?绿谷出久猛地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却在感到窒息的瞬间被丽日按坐回去。

“出久君不要动,切岛你去把情况向老师汇报下寻求帮助。我不想第二个主角再出问题。算是我拜托出久君了,如果你再不顾一切冲在最前头,让辛苦准备了一切的我们怎么办。”

丽日的话沉沉压在绿谷的心上,不想让同学们伤心难做的他感到两难,最后还是点点头。

耳郎又详细询问了切岛上一次见到爆豪的时间,切岛只是说自从排练完分开,然后在选美舞台那边出现慌乱后就没看到过他。

 

“......伤脑筋了啊,就算能找到替补,可是台词现记就有点困难了。”

丽日将皱起的眉慢慢松开,最后长长呼出一口气来,显然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

“骑士换轰君来,他之前也记过骑士的台词。反派就换成我好了,毕竟我是除了演员外对角色最了解的人。”

就在此时,准备室的门第二次被推开,来的人却让他们意想不到。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我听到你们说缺一个反派是吗?反正我觉得我挺适合演反派的,就这么定了好了。”

空中对抗赛后,发型跟衣服都重新整理好的神谷凉倚到门框上,将手里不知道哪里借来的台词本晃了晃。

“我对自己的记忆力还是有点信心的。”

机不可失,还需要指挥全局的丽日权衡了下利弊就答应了神谷的替补请求,收到命令的切岛也回去告诉其他人临时替换的决定。还需要给其他演员化妆的耳郎跟丽日先后离开了准备室,只剩下绿谷出久跟神谷凉两个人。

沉默突然降临在狭小拥挤的准备室里。

“......多谢。”

虽然对这个少女的负面感情十分复杂,但一码归一码,现在也的确是她站出来解决了这边的困难,所以绿谷还是干巴巴地道谢了。

“我知道哦,绿谷,你很在意我跟片桐西对吧。你面对我们两个的时候从来都没有笑的像对别人那么自然过,好像我们两个欠过你什么一样。”

 

如果他说,她们曾经欠的不是他的什么,而是欧鲁迈特至少五年的职业生涯,她们还能这么理直气壮吗?

他所做的一切只是想未雨绸缪,却找不到更好的办法。

绿谷出久不知怎么回答神谷,但神谷好像根本也没有在等他的回答,径直说了下去。

“所以我就直说了,在你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变故吧,如果连我们的出现都变得合理化了,那么你跟这副跟原来截然不同的样子也一定有原因。”

“......我原来的样子?”

绿谷几乎是颤抖着地复述着神谷的话,为刚听到的话而激动起来。

“你知道我原来‘应该’是什么样子?你们果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是吗?”

神谷凉点点头,又摇摇头。

“撒,谁知道呢,也许在‘这边’,这才是你真正的样子也说不定。”

对于他后半句的提问她也直接忽略掉了,绿谷知道神谷不会再透露更多的情报。

 

“好了,我要说的已经说完了。这次帮忙算还你刚才比赛中的人情,我不喜欢欠别人东西。”

“等等!那么你知道小胜去哪了吗,他的失踪跟你们有关吗?”

在神谷凉说完话就要离开的时候,绿谷还没来得及理清思路,甚至顺口叫出了昵称,不过他们两个谁都没有在意称呼的问题。

神谷凉再次摇头表示此事与她无关,然后抱着手臂皱起了眉头。

“片桐那边我就不保证了。我还要去准备,下次能跟你心平气和谈话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毕竟就现在来说,我们的立场还是不同的吧。

......总之,再见了。”

绿谷出久没有再挽留,于是两个都想对世界线做出改动的人在短暂的交集后再次走上不同的道路。

 

他只得带着乱糟糟的思绪开始上台前的准备,明明在脑内循环着台词和走位的路线,但视线却一直瞟向旁边的手机屏幕。

电话打不通,说是在信号无法被接收到的区域。

尽管耳郎同学关于小胜的评价是对的,小胜可能如她所说不愿被当做木偶一样在戏台上摆布。但其实认真的小胜一旦答应去做了就绝对会做到最好的。

也就是说,小胜很可能已经被卷入了什么事件里。

但绿谷出久不能任性地给其他的所有人留下一个没有主角的烂摊子,所以他现在必须坐在这里。

——他一拳锤在了旁边的桌子上,将本来就贴边放着的台词本震落在地。台词本在地上摊开来,恰好翻到了其中的某页。

 

[骑士:对大陆十二神许下诺言,我愿为您只身犯险。]

小胜......别去做傻事啊,那也许不是你能对付的对手。

 

=

被治愈女郎和随行医生处理好伤口的片桐西本应该在医务室修养,那根骨枪偏了一点没有穿透她的心脏。但她没有再呆在文化祭上,从医务室偷溜出来的她一心朝着某个目的地进发着。

她并没有发现自己被跟踪了,满心惶然的她顾不得还没完全痊愈的胸口传来阵阵疼痛,只是一昧地加快步伐。

在她伸出手去触碰那个“开关”的时候,身后的人终于叫住了她。

“你想做什么?”

 

片桐受惊地撤回了手,但发觉她意图的爆豪胜己却已经直接来到了“开关”跟前。那是某座桥下一块再普通不过的井盖,就在爆豪有时会经过的某条回家之路上。但现在在爆豪的眼里,它已被赋予别的意义。

对未知事物的兴奋和隐约的激动让爆豪从双手不断爆出火星,他慢慢逼近片桐,嘴角扯出张扬的弧度。

不枉他在偶然发现她走出医务室的时候就果断放弃话剧跟上来,这个女人总算是露出马脚了。

“你是想不开要去下水道泡澡吗?还是说,这里边藏有什么他人不能知道的秘密吗?”

“我听不懂爆豪君在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我的自由吧。”

“好啊,那你倒是做啊。”

爆豪看到片桐还在装傻,脸上势在必得的笑容又加深了几分。

片桐几乎是咬着牙摇了摇头,难道她要在爆豪面前表演凭空消失吗。

系统曾经在最开始的时候警告过她们,一旦表现出与这个世界过多的违和感就会受到世界规则自身无情的排斥。于是按照这个个性社会的核心规则,她们被装载了个性,平时在外人前的一言一行也绝不会表现出自己是外来者。

她们只需要在这一规则下去达成自己的目的就好——她本来是这么想的。

在用无名人士寄过来的手机接到死柄木的电话后,她的确动过去见面的想法,但是欧鲁迈特教育过她后她也已经放弃了这个交朋友的机会。

比起退学甚至更严重的后果,她当然知道选择哪个。

 

但当胸口被贯穿直接濒死的时候,片桐西再也保持不住那份天真。

视线变成雪花屏幕,剩下的只有天旋地转的眩晕感和血液流失的空洞。死亡本是一生中只能体会一次的事,幸运被救回的片桐再也不想第二次陷入那种绝望。

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AFO和敌联盟还能够确定她的位置让黑洞发起传送?还没等学校追究她的责任,她就已经被吓得发疯。

一定有哪里不对了,她必须要去询问系统AFO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变故。系统也不知道的话,至少系统空间还可以保证她的安全。

于是她跑到这里来寻求系统的庇护——这里是最适合当系统嵌入点的位置,剧情里欧鲁迈特跟绿谷出久的初次见面就是以这个下水井盖为契机,可以说是这次见面将这个世界的所有架构丰满起来,重要度不言而喻。

所以与世隔绝的系统空间“开关”被系统设置在这里。

 

问题就是现在对她和井盖虎视眈眈的爆豪胜己了,她绝对不能再出任何岔子。除了继续装傻和转移爆豪的注意力,她一时也想不出别的办法。

按她的计划,攻略爆豪的友谊线应该与绿谷的一起进行,顺便缓和两个人的关系。可是绿谷开学以来都对她表现出莫大的敌意,计划不得不搁浅。

可是为什么,一向井水不犯河水的爆豪会来多管她的闲事。

“爆豪君,我只是觉得学校不太安全,决定回家看看,不用替我担心了。你那边的文化祭表演不管了吗?”

爆豪胜己眯起眼睛,带着个性的一发攻击直接打在了她脚边的地面上,将那小块土地烫得焦黑,同时也阻止了片桐想要往回挪动的脚步。

“果然,你这家伙哪里不对劲。

最开始注意到你,是因为废久一直在提防着你。原先我以为你是单纯的智商有问题,但现在我发现这已经不是在敌我之间摇摆不定的问题了,而是你有时表现得很奇怪。

——就好像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一样。

明明在有NO.1英雄欧鲁迈特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而刚被袭击的你却觉得那里不安全。这不是很可笑吗,还是在你心里,存在着比欧鲁迈特更靠谱的人或者什么东西吗?”

 

片桐深深发觉,眼前的少年敏锐得超乎想象,一切言行间被发现的漏洞都会推进他的推理进程。他说的已经十分接近真相,如果不是时机不对,片桐几乎都想为他鼓起掌来。

但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在不知道敌联盟动向的时候,她已经一分钟都无法等待。

片桐正想用个性做最后一搏的时候,爆豪却诧异地发现她的身体开始透明起来,虽然看起来就像动画特效一样,但发生在真人身上却只让他感到心悸。

“喂,你这家伙......?!”

片桐自己显然也发现了这个事实,但她脸上一直挂着的焦虑却突然消失了。

非要形容的话,她突然放松的神情带着几分释然。

“......这样也好。”

她的突然消失只会有一个可能,意味着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已经死了啊,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已经‘死’了啊,再多做什么也没有意义了。

她看向愣住的爆豪,露出跟刚到A班时一样的体贴而温柔的笑容,卸去所有急躁的她恢复了最开始那恬然文静的模样。

 

“爆豪胜己呦,你马上就会忘记跟我们相关的一切事情,我就先在这里赞许你的机敏了。”

“等一下,你这是什么意思?!”

爆豪胜己不想眼睁睁看着她消失,他的直觉告诉如果想要知道真相,那就必须快点做出选择。无论是想赢废久也好,要解决事情也好,这一定都是最后的机会了。

生性中的不甘服输还是让爆豪伸出手去。

就在他抓住即将透明的片桐时,旁边井盖突然发出微光,然后连他的身影也开始透明起来,在恍惚中他听到了仿佛由机械设备发出的电子音。

那机械冷漠的声音轻而易举地将爆豪意识里的最后一丝挣扎都抹平。

为什么......在最后一刻,他还会想起来废久那边的事情呢。

但他不会承认他这么做有多少是为了那个傻到使用个性都会把自己弄进医务室修养的幼驯染。看到他一直背着那么沉的担子,于公于私爆豪胜己都没有办法心安理得地放片桐离开,所以他无论如何也要跟上去。

那家伙,明明笨拙到连舞都跳不好,平时也啰嗦地要命,发现自己突然翘了演出的话,上台后很可能慌得连台词都忘了吧。

可恶,这也是老子人生里第一次失约啊。

 

[系统确认回收player1,即将清除世界原居民关于player1的全部的记忆。]

[警报,系统空间察觉到意识入侵,警报,有本世界意识入侵,请任意player在半分钟内决定应对措施。]

[因无人应答,入侵处理失败。]

[即将开始世界树主体剪枝,将基点意识进行转移。]

 

=

文化祭中,A班话剧的演出正顺利进行着。

“这是位多么美丽动人的公主殿下啊,如果你愿意带着你的臣民加入我的麾下,我愿娶你为妻,保证两国代代交好,再无纷争。”

神谷凉扮演的反派魔族正在招降被困于城中、却还坚持在城墙上安抚士兵情绪的公主,她将反派那恃才傲物的高傲性格演得活灵活现,也让死马当活马医的丽日放下了七上八下的那颗心。

“我绝不会与邪恶同流合污。”

绿谷出久彩排时僵硬的神色其实还是那么僵硬,但因为现在的场合合适,他的肃杀和坚毅反而刚好。丽日已经不求绿谷表现出台词上标注的各种表情,只要能清楚地说出台词就好,所以当她看到绿谷接着用相同的严肃表情念出下几句台词的时候内心毫无波动。

 

“啊,这要怎么办呢。神明赐下的支撑着城墙防御的水晶石被他们设计夺走了,我能感应到它就在对面大军东边的营地中。”

扮演骑士的轰焦冻帅气地单膝跪地在公主的手背上落下礼节性的一吻。

“我曾对大陆上的十二神许下誓言要效忠于您,所以我愿为您只身涉险。”

台下的观众因为这暧昧温馨的一幕发出哦哦哦的起哄声,只有A班的同学能看出来公主此时其实是茫然的。

毕竟台词本上根本没写会有吻手,排练的时候当时的骑士爆豪语气恶狠狠的效忠仿佛要把公主跟敌人全都炸飞,完全没有这样的氛围。

他们是真的没想到轰焦冻能这么自然地对着绿谷做出这种事。

其他人觉得轰焦冻敬业也好,演技精湛也好,太夸张了也好......这些都不是轰焦冻现在想关心的,他抬头注视着公主的脸庞,异色瞳中满是炙热的温柔。

哪怕公主下一句因为他的冲动慌乱起来,台词结结巴巴缺词断句,他也会毫无破绽地接下去。

跟绿谷一起用刚才比赛获胜后的餐券去品尝荞麦面的事情就在演出完以后去邀请绿谷好了。

明明以前充满了仇恨的心里一直都在想着如何战胜欧鲁迈特跟臭老爸,但最近心里却只想着那个少年而已。

他几乎就要确定心中的那份感情。

 

随着布景的变化,话剧的剧情一幕幕地向前推进。公主运用智慧拖延着时间,同时骑士不惜以重伤的代价孤身夺回了水晶。公主向归位的水晶祈祷后整个国家重新得到了十二神的庇佑,瞬间治愈好了重伤的骑士。

再加上邻国发来的援兵,魔族再也没把握入侵这个国家,只能不甘地撤退。

在庆功宴的当晚,骑士邀请公主跳了开场舞。

然后剧尾公主在国民的见证下再次向水晶祈祷,请十二神见证这个国家的繁荣复兴。

 

现场演出的效果跟排练时比好上太多,绿谷公主跟轰骑士在灯光特效下气氛和谐地旋转起舞。比起爆豪的张扬与毫不相让,轰焦冻更能包容舞伴稍显僵硬的动作,然后用他带着绅士风度的动作将舞伴衬托成全场最耀眼的那个人。

旋转间,绿谷跟伴舞们的裙摆随着音乐在舞台上绽放出无数花朵,这场合虽然老套,但谁又不喜欢看圆满的故事呢,台下的气氛已经被带至顶点。

随着舞曲的最后一个音符消失,轰焦冻终于松开了绿谷出久的手,将他顺势送到水晶祭台前。

“我的殿下,请让臣民们见证奇迹的发生吧。”

负责伴舞的同学们在祭台前排成左右两排,绿谷出久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闭上了双眼。

此时应该关闭全场的其他灯光,将焦点聚集在祈祷的公主身上。

然而预定好的灯光特效并没有打在他身上,耳郎透过旁白麦克风传过来的声音带着些慌乱。

“绿谷快闪开!”

厚重的冰障瞬间破碎,绿谷出久在睁开眼的同时,已经从“公主”切换到了“英雄”。及时出手掩护了他的轰焦冻警觉地抬头看向水晶后本应该是黑色夜空幕布的地方。

他们见过多次的黑洞再次出现,但这次却只有一个人从其中现出身形。

但接下来轰焦冻却无法再挪动一步,有一股他从未感受过的恶意缠住了他的手脚,那是葬送上万人后的堕落气息混合在一起的邪恶泥浆——那个人是罪恶源头,光是直视就用光了在场所有人的全部勇气。

 

“......是他。”

尽管不是第一次直面AFO的恐怖威压,但绿谷此刻仍感觉胸口在闷痛,尽管在拼命安慰自己这都是因为裙子太紧了,他手套下的双手却还是发起抖来。

“这可真是讽刺,公主向神祈祷后,神却没有再眷恋他啊。接下来,作为恶魔的我会将公主跟他的臣民杀得一个不剩。”

AFO并没有着急出手,他打量着在场的观众们,从防具下传来嘲讽的笑声,在人们祈求希望前就将那冒出的苗头掐死。

“欧鲁迈特的话,现在正陷入苦战吧。上午选美的事情引开了英雄方的视线,让他们过度戒备外场,再让弔带着同伴出现在别的地方的话,一定没有人会想得到这种情况。”

“哦......不好意思那边的客人,现在不允许出入剧场了。也不要试图联络外边做无用功,毕竟整个雄英的电磁信号也被干扰了。”

包括绿谷出久在内,没有人看得清他的动作,刚才想溜出安全门的一个男人惨叫着失去了手臂,安全门的前边空地也瞬间被折成好几截的幕布堵住了。

AFO将目光转向绿谷出久,再次笑了起来。

 

“今天我的目的是你,绿谷出久。我知道你是欧鲁迈特的继承人,如果单是继承人的话还好,只是我这边有个过去的同伴无论如何都不让我与你为敌,稍微有点好奇你是个什么角色。

如今看来,你似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观察过绿谷的外表后,AFO愈发肯定了自己的判断。前几天被保存在溶液里每况愈下的崇宫最后一次清醒过来,但她在整个人融化消散在溶液里前只来得及对敌联盟的所有人说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

“......不能让绿谷出久死掉。”

这话是什么意思?绿谷出久跟这个奇妙的个性拥有者有关吗,还有使用说明书的真正意义,他会明白吗。虽然作为欧鲁迈特的徒弟他必死不可,但也要在他解答了自己好奇心之后。

等到他已经没有用处,再将他慢慢碾成渣子,欣赏他痛苦的求饶。但这些跟他从欧鲁迈特那里得到的伤痛和败北比都是微不足道的,他唯一想做的就是让欧鲁迈特更加、更加的痛苦。

为了能够永久无忧地保留夺来的便利有用的治愈个性,别有目的的AFO抛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诱饵。

“——但是,只要你告诉我使用说明书相关的事,我就放你身后的人一条生路,不然他们都得跟着你一起死。”

观众人群里的骚动逐渐大了起来,有几个手足无措六神无主的人先喊出“那你就快点告诉他”后,整个场地内就彻底混乱了起来。

 

“我不知道,但我也会拼尽全力阻止你保护大家的。”

AFO并没觉得绿谷出久在说谎,但底下的几个人还在声嘶力竭地喊着,这是多么可悲的一幕啊——刚才还在拍手祝福着公主跟骑士的“臣民”们迫不及待地欲将公主架上火刑架灼烧,好像这样的牺牲就能让整个国家有什么出路一样。

人性被残酷的现实逼迫地暴露出来,只身站在他面前的绿谷出久真是腹背受敌,可怜极了。

但就是这样的戏码才好,即便你不知道,只要有人认为你知道,对你的指责和压力就会越来越多。

然后害怕吧,惶恐吧,作为欧鲁迈特的继承人哭着死去吧,这将是你和欧鲁迈特短暂的一生里洗也洗不掉的阴影。

 

站在所有人最前边的绿谷出久抬手将碍事的假发扯掉,AFO能顺着坐标传送到这里说明人群中一定还有着叛徒,说不定就是刚才率先喊话的几个人。

隐约看出AFO打着什么算盘的他在背后向轰焦冻比出了一个向上的手势,他相信一起参加了上午比赛的轰会有这样的默契。

治愈女郎前几天再三叮嘱的话还在耳边回响着。

[你是想缩减自己的寿命吗,做出这种会搞垮身体的锻炼。听好,超越极限是可以爆发出数十倍的力量,但带来的后果你是完全承担不起的。]

抱歉了,治愈女郎,现在是生死攸关的时候,就算是透支也好,我必须全力以赴。

OFA.FULL.COVER启动,从20%攀升到40%,又被强行提到80%,再额外把手臂的力量提升到100%绿谷出久的整条手臂都膨胀起来,但这无疑也送给了AFO一个进攻的讯号。

只有这一拳的机会,所以他必须要做到。

下一刻,AFO试探性的第一次攻击已经逼近,粗暴组装了数种个性的变异手臂向绿谷抽过去,却只抽在了拔地而起的冰柱上。

通过冰道在瞬间就到达绿谷身前的轰焦冻没有辜负绿谷的期待。

尽管冰柱很快破碎,但绿谷特意提高破坏力的smash已经穿透了整个棚顶,为场内面临死亡危机的人们打出一条生路。

首当其冲的轰焦冻被可怕的冲力直接击飞陷入昏迷,全力输出根本没有做出防御的绿谷在最后关头侧过身去,险险被AFO的攻击擦过肩膀,血色很快在绿谷的白裙上蔓延开来。

 

“丽日同学!还有大家拜托了!快带他们走!他是冲着我来的,我必须留下!”

“出久君,我——”

“别傻了,这不是孤身应敌那么简单,在他以死相搏的时候,我们也有我们必须要做的事。”

用呵斥唤醒丽日的是神情严肃的神谷凉,知道此时不能发呆的A班同学也开始行动起来。八百万迅速制作出了绳带,丽日回过神来让数条绳带漂浮而起,在短时间内就开始引导人们的脱出。

谁都说不出让绿谷也走的话来,他们都知道数百名观众的性命都系在他们身上,绿谷已经为他们打开了出路,他们不能让时机白白流走。

在最后一次回头中,绿谷出久战斗中的身影深深刻入丽日含泪的眼底。

对不起,之前任性地对你说了那些话还得到了你的道歉,现在你还是一个人冲在最前边,但我却无能为力,我终于明白了你的想法。在有些时候,这牺牲是在所难免的。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成为最棒的英雄。

在这之后我还想看到你的笑颜,所以一定要撑到职业英雄来啊!

 

“哦?还不错嘛?但就算有了出路,你以为几百人的逃生要持续多久?你真的以为你护得住所有人?”

“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会让你跨过这里一步。”

在几番攻击后,许下诺言的“公主”身体前边已经全是红色,但他背后的衣群仍是雪白的——尽管半个身体都快陷入舞台中,他遵守了他的承诺,没有让AFO的攻击成功跨过界限一步。

即便知道恢复了不少实力的AFO只是同上一次一样在玩弄他,绿谷出久也已经耗尽了全力。

“快走!”

他没有时间回过头去,在他觉得漫长实则短暂的十几秒时间里,所有的行为都已经僵化。他不知道身后还有没有人,下一次攻击是什么时候,他还来得及蓄力下一发smash吗,救援大概什么时候来呢,这些原来还可以计算的东西逐渐在脑海里搅成一团。

最后,他仅凭意识在支撑着,不能动成为了他唯一的执念。

眼看着绿谷出久在接下上次攻击后出现了明显的晃神,AFO得逞地加大了攻击力度。

来吧,在得到了治愈力量的我面前,你这蝼蚁已经微不足道。

 

然后,等待着收获胜利果实的AFO视野突然被鲜红的火焰填满了,虽然皮肤在灼烧后用超再生就可以迅速生长,但是意料之外的情况更让AFO多出了几分不快。

不知何时醒来的轰焦冻没有给AFO喘息的时间,一次性释放出了最大威力的火焰,那夺目耀眼的光景让绿谷出久从恍惚中蓦地清醒过来。

“真是漂亮的火焰啊,轰君。”

轰焦冻站到了公主的身边,在他刚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绿谷那浴血的身影时,绿谷背后的雪白在轰焦冻眼里已经化作翅膀。

绿谷出久是那么拼命在守护着他的背后,以至于轰焦冻毫不怀疑自己看到了天使。

他现在还是公主的骑士,就更不能临阵脱逃了。所以生涩地使用起许久未动的个性时,轰焦冻的心里依旧是坦然的。

无论什么力量都好,只要可以帮到他。

 

从棚顶被破坏掉已经过去快一分钟了,差不多玩够了的AFO估摸着英雄方的援兵进度,决定不再拖延,这次他不仅组装了右臂,还有一直没有使用的左臂。

“我已经接不了下一次攻击了,他只会盯着我,这是我们注定的宿命,所以轰君你要是还能走的话就快走吧。”

轰焦冻摇头,无言地再次释放出了像刚才那样的火焰攻击。但这次冲击对撞时他这边的力量却已处于明显的弱势。

绿谷出久在最后微微向后回过头去。

他们两个人的身后,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

 

在全身骨骼发出碎裂声响的时候,绿谷隐约听到了欧鲁迈特那焦急的呼喊声,但他已经无法再回应了。面对着实力恢复的AFO,绿谷出久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也是撑不了多久的。

他是注定要死在此处的,但居然还有个傻瓜陪着他不肯走。

从轰焦冻坚定的眼神中绿谷看到他的理所当然——在这场演出没结束前,他一直会是绿谷公主的骑士。

现在演出终于谢幕,在熊熊燃烧的废墟中,骑士跟公主一起死去。

 

AFO被愤怒的欧鲁迈特暴揍进地底的时候感觉到了力量的削弱。绿谷出久死后,那治愈的个性和它曾带来的效果就消失无踪了,所以在豁出一切只想为学生复仇的欧鲁迈特面前,他最终还是失败了。

原来如此吗,怪不得崇宫要保证绿谷出久的生命。AFO在被打晕时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但很快他就再也无法回忆起关于崇宫的任何事情。

最后就连崇宫这个人本身的存在也消失在记忆里。

耗尽余火不可能再变成肌肉形态的欧鲁迈特没有做出什么胜利姿态,而是在AFO失去意识后还要挥动干枯的手臂去掐住他的脖子。

相泽消太拦住了这个已经被仇恨蒙蔽了心灵的NO.1英雄。

“承认吧,他已经死了......他做的很好,他已经是个合格的英雄了不是吗?”

欧鲁迈特颓然地坐倒在地,顾不上其他人看到他的真正形态后会有多么吃惊。

在失去了老师后,他又永远地失去了他的学生。

——如果这是上天对他开的玩笑,是不是也太过残忍了。

他接住扑过来抱住他嚎啕大哭的丽日御茶子,终于也落下泪来。

 

等到后来,人们搬开瓦砾寻找两个小英雄的尸身时却连一块布片也没找到。

一切全在火焰中化作灰烬。

再然后,命运的轮回开始循环往复。

 

【TBC】

 

前排发纸巾

然后是解密的一章.......让我调整下心情

评论(57)
热度(5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