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绿谷出久与命运篡改者/Chapter 11

※有私设,非常规MHA,出久略微黑化

※写奇奇怪怪脑洞系列

※轰出胜。前期友情→后期爱情

 

前文:1    2    3    4    5    6    7-8    9-10

正文↓↓

 

面前这两个人的意思已经表达的清清楚楚,那就是绝对要将他从这无望的循环中拯救出来。

他何其不幸,却又何其有幸。

 

绿谷引子听到门铃后来开门时,本以为是预定的电话服务人员到了,看到两个穿着雄英校服的少年后她吃了一惊。

她略有些无措地将双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态度温和而友好。

“你是......胜己吧,好久不见了,你长高不少。还有这位雄英的学生,你们是有事来找出久的吗?”

看着绿谷引子那包容的笑容,爆豪胜己却不由自主地想起来这个看似柔弱的女人是怎样在后来为人偶的最后一分安宁撑起一片天的。

自开学前一天梦到前世相关的事情后,他每晚都在做梦。梦中的场景有时重复有时不同,那些或长或短的片段串在一起,逐渐组成了一段完整的人生。

 

在人偶与AFO进行惨烈的神野之战并牺牲后,个性社会开始衰败,人们逐渐失去对个性的掌控。

在个性社会解体前的昏暗时刻,最后一批顽固的极端“英雄至高论”分子坚持这退化与人偶分不开关系,主张撤销他的英雄执照、终生英雄资格以及所有已经颁发的荣誉。他们就那么乱糟糟地堵在绿谷出久的家门口,要求绿谷引子代替儿子对整个社会致歉。

“要是他当初能够更好的解决AFO的事情,也许整个社会根本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谁都明白,这根本是在强词夺理。

但是社会总需要一个背负罪名的人,无法探明真相的人们企图掩盖自己的无能。

绿谷引子就是像刚才那样围着围裙被堵在门口的,她也许正在做饭,身上全是油烟的气息。那些人也许觉得她软弱可欺,嘴里说着的疯话变本加厉起来。

但她拎着锅铲冷笑着用一连串的质问让那些人哑口无言。

“我说你们,已经忘了自己是人类了吗?很多年前,原本就是无个性的我们决定去接受社会转变的时候把个性视为上天的礼物,但是现在失去了难道还要责怪上天出尔反尔将礼物收回吗?”

“我儿子......人偶,他生来就是无个性,他那么珍惜着当英雄的机会。然而在他把命都给出去后,他守护的人们还要斥责他做的不够好。在我看来,失去个性也许正是上天对整个社会的惩罚吧?”

这是一个母亲的控诉,她已经看透了这些人心中的私欲和丑陋——这些人不也曾经歌颂过人偶的无私和勇敢吗。

正因如此,她为儿子倾力守护着的世界感到悲哀。

“你们真正要做的不是从英雄变回普通人,而是学着做真正的人。如今的你们只是在患得患失而已。”

然后爆心地及时赶到,在随便放出一些爆炸后,那些顽固分子立刻作鸟兽状散。

 

“引子阿姨,我来晚了。”

爆豪向她低下了头,自从他继承了绿谷出久的OFA,绿谷引子对他视若己出。他也因为对废久的愧疚和未能说出口的喜欢而诚心对待着这位女性。

“这没什么,谁也不能诋毁我的儿子。

你要进来吃个饭吗,出久不在后......一个人吃饭也挺难过的。”

现在爆豪胜己终于真正地尊敬起绿谷引子来,他总算知道为母则刚是怎样的富有魄力。他也知道绿谷出久的坚强和执着必定源自她的悉心教导。

 

——爆豪胜己想到这回过神来,轰焦冻已经在帮绿谷引子挪动门口的几个快递箱。他连忙走上前去,三个人忙了一阵子总算将大门前的位置完全清理了出来。

“多谢你们,不嫌弃的话坐下喝杯茶吧。出久应该还在楼上,我一会儿去叫他下来。”

绿谷引子想去厨房泡茶,但爆豪胜己刚刚在回忆起以前的事后更想早点见到废久,所以他直接道明了来意。

“引子阿姨,欧鲁迈特说绿谷病了,情况怎么样?为什么你们突然搬家了?”

绿谷引子脸上的笑容变得勉强起来,她用手托住脸叹了口气,带着些许困扰解释起来。

“搬家的事情,大概是入学考试那天回来后,出久他突然说想换个地方住,但搬过来不久他就突然病倒了。

其实出久并没有发烧,医生来看过也说他除了心事过重没有大碍,可他就是觉得身体出了问题还不愿去上学......这孩子连续几天把自己关在房间了,要是你们能劝劝他就好了,毕竟他好不容易才进了一直想进的雄英不是吗?”

 

爆豪跟轰焦冻发觉了事态的严重性,向绿谷引子征得同意后他们便直接走上楼到了绿谷出久的房间前。明明已经是晚上,门缝内却没有一丝光芒,黑暗寂静中也听不到房间里传来什么声响。

轰焦冻抬手敲着门,一开始里边没有人应答。但他敲地极有耐心,于是几轮过后绿谷的声音终于模模糊糊从门内传来。

“......请进。”

知道绿谷房间是什么样的爆豪胜己准备进入那产品种类俱全的欧鲁迈特小世界,但本以为会看到各种收藏的他借着月光却只看到了空荡荡的柜子和墙壁。

 

=

本以为是妈妈又来进行新一轮劝说的绿谷出久根本没想到来的人会是爆豪胜己跟轰焦冻。

自己开学后还没去过学校,那原本素不相识的轰君为什么会来?关系一直很紧张的小胜得知自己被雄英录取后应该更是不想看到自己才对。

于是不知道情况的绿谷出久没有先开口询问,只是伸手按开了桌上的小台灯,于是幽幽的橘黄灯光将黑暗照亮一角。

生性看不得懒惰的爆豪看着绿谷穿着睡衣精神不佳的样子想像平时那样出言嘲讽,却不知怎么无法开口。

最后他只憋出来了一句不痛不痒的话:

“你这家伙不是有很重要的事去做吗,为什么不去学校?”

绿谷定定地看着爆豪,爆豪仿佛看出来他还在犹豫,直接补充道:

“不要胡思乱想了,我指的就是你正担着OFA这件事。”

 

绿谷出久一直觉得除了他以外的人是被“世界规则”束缚的,以前他也尝试过去告诉欧鲁迈特外来者的事情,但说出的事实欧鲁迈特始终无法听清。

他曾以为他是孤立无援的,可是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小胜......你怎么会?你们既然一起来了,难道轰君也......?”

“没错,在我跟你一起死在火焰里后,我残存的一部分灵魂被系统装载进了这个世界我的身体中,所以我也得知了外来者的事情。”

轰焦冻也不想绿谷出久再费时间去思考,他也直截了当地揭明了自己的身份。

“等等......系统?外来者?半边脸的家伙到底在说什么?”

“我倒是不知道绿谷有把自己的个性给了你这种临阵脱逃的家伙。”

“老子什么时候临阵脱逃过?!”

只得到了去除外来者吼记忆片段的爆豪胜己却不明白轰焦冻在说些什么,在来之前两个人只是粗略跟对方确认了彼此都有关于绿谷的前世记忆,并且绿谷本人很可能也是带着记忆重生的。

现在看来两个人的记忆出现了分歧。

轰焦冻可以毫无阻碍地将外来者的事情说出口,爆豪胜己完全听得清这些关键的词汇——绿谷出久意识到这两个人都已经从某种意义上脱离了规则。

有了两个帮手明明是件高兴的事情,而他现在却根本无法感到喜悦。

“小胜,轰君,先静下来听我说吧。你们的记忆都没有错,将OFA交给小胜也好,跟轰君一起死去也好,那些都是我曾经的经历。”

 

绿谷尽可能用简练的语言说出了过去的事,但受伤和死亡无论怎么概括都无法掩盖字眼背后的鲜血与痛苦,即便是平淡的叙事也足以让人感受到过程中的苦涩艰辛。

说到最后,绿谷出久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很感谢你们都来找我......但我可能做不了英雄了。”

他解开睡衣的扣子并撸起袖管,露出白皙瘦劲的胸膛和手臂来。幽暗的环境里,他动用起OFA.FULL.COVER后,绿色弧光明显地开始在身体皮肤表面游走跳跃。

但异常很快便出现了,有大片的伤痕开始随着绿光所到之处皲裂开来,手臂处尤其严重。然而并没有任何血液从伤痕中流出,它们的颜色就像陈年旧伤那样可怖。

在绿谷停止使用OFA.FULL.COVER后,这些伤痕又全部不留痕迹地消失了。

 

“在上一世的时候我曾经勉强自己全天去维持FULL.COVER的状态,还没有完全将肌肉状态修养好就跟AFO进行了战斗。这些旧伤是我在最后的战斗中任性妄为造成的后果,是不顾及身体的我不得不背负的代价——我感觉得到,现在的我能动用手臂100%smash的机会不会超过三次。”

就连不在现场的爆豪胜己也能想象出来那时情况的紧急,那已经不是还有余裕去考虑自己身体的时候,如果不全力开发自己的极限,那么等待着整个剧场的观众们的必将是惨痛的伤亡。将力量用尽乃至透支生命再正常不过,每次接下来自AFO的攻击时发出的奋力呐喊,都可能是绿谷的最后绝唱。

所以尽管绿谷在感叹自己的任性,爆豪却不曾从绿谷的话中听出任何后悔的情绪。

所以这任性不服输才是他喜欢废久的原因吧,爆豪胜己开始在脑海里搜索着安慰人的词汇。他刚想将好不容易组织出来的话说出口,绿谷出久接下来的话就让他大脑一片空白。

“这样的我时间拖久了可能就拯救不了大家了,也许先退学去单干是个不错的选择,既然你们来了......能不能把这个重任交给你们?在我不能再战斗之后,OFA就依旧由小胜你来接手怎么样?”

 

下一秒,绿谷被爆豪拎起睡衣领子提得踮起了脚,从幼驯染的眼中绿谷感受得到他烧的正旺的燎原怒火。

那满是失望和不可置信的眼神让绿谷心里一痛。

“原本是无个性的你不是倔强的很吗?一直说要成为英雄给老子看,然后你这家伙就这么轻言放弃了吗?一定还有什么别的方法对吧!你都没有想过别的其他出路吗?!”

轰焦冻伸手帮助绿谷从爆豪的手里挣脱出来,但绿谷出久脱身后就呆坐在桌边不再说话,屋内的气氛很明显地僵化了。

其实在动手后爆豪自己也愣住了,感觉就像一世的期待全部落了空,不想强人所难的他做出了自己最不齿的事情。

他在迁怒。

其实他更想对从来没帮上过忙的自己发火。

 

“爆豪,冷静下来。绿谷背负着很多东西,我们应该理解他现在的想法。退学这件事再从长计议——”

“——我当然知道他背负着很多事情,因为我自己也曾背负过。但他现在已经走入误区了,必须有人骂醒他打醒他,告诉他这个世界不只是他一个人的世界,不仅是他在关心着身边的人,身边的人也在关心着他。

他不仅在守护,他同时还被守护着。如果他再逞强不管不顾一走了之,他让剩下的人怎么办?!”

 

“都够了!”

绿谷出久像受不了这情感满篇的对话一样喊出了声。他的肩膀不断起伏着,迎着微弱的光芒,轰跟爆豪都看到他眼中因为情绪激动而蓄起的泪。

“我当然知道有关心我的人,所以我一醒来就跟妈妈说我要搬出去住。外来者熟知有关于我的一切信息,如果他们跟敌联盟合作找上家门妈妈就危险了,之后想办法把新住址给外来者就好了。

但是妈妈她始终都没有同意——偏偏在这样的情况下说不放心我一个人生活要照顾我,你们知道数次任性到让她失去的我听到那些话有多难受吗?这些情感上的东西注定是剪不断的啊!

还有别的方法?你们以为我没有想过吗,能用的方法太多了——在我能量用尽前干脆杀掉所有外来者不就好了?想办法把外来者的治愈个性夺回来治好我跟欧鲁迈特不好吗——我真的是什么阴暗的想法都想过。”

他擦了擦眼泪站起身来,在他离开桌台旁边时,轰焦冻看到了桌上的文件。

那是一份退学申请书。

绿谷出久不只是说说,他是认真的在考虑那些有可能会加倍伤害到自己的办法。

他现在有多心疼绿谷,就有多想走上去抱住绿谷。但他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至少现在在绿谷还没有发泄完自己的负面情绪时,他只能做个倾听着。

 

“可是尽管我之前就下定决心要不择手段,我却依旧感到自己变得可怕可恨起来,现在的我跟那些外来者也没什么区别不是吗?

也许这才是我的命运也说不定。只要能让整个世界的命运线步上正轨,这些无聊的顾虑也应该丢了吧。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这些事情所以没有去上课,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比起在安逸的学校上课,我决定抓紧时间。如果你们不想跟这件事扯上关系,那请你们保护好自己就行了,我已经不想害你们再出任何意外。”

 

“事到如今,你怎么还能说出这种把我们置身事外的话。如果这是你的第三次轮回,那你之前一定救赎了我两次吧,我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所有。

我不是不愿意接过重任,而是不愿你用交代后事的语气说这些丧气话。

如果非得让我选择,那我肯定会遵从我自己的本心去做,来给上世最后留下遗憾的自己一个交代。”

轰焦冻坚定的摇了摇头,绿谷出久没想到一向尊重他意见和想法不去强求的友人这次如此强硬,他想起上一世最后那漫天炫目的火焰,在最后的最后,在一切感官消失之前,轰焦冻好像牵住了他的手。

绿谷眨了眨眼,将那种朦胧不清的暧昧从脑海中驱赶出去。

“你已经做了你该做的,也付出了生命不是吗?”

“比起轰君,我更喜欢听你叫我焦冻,我也叫你出久怎么样?已经一起死过的我们理所应当更熟悉了吧。”

“诶?这么突然吗?好的......我是没什么关系。”

被轰焦冻三言两语就四两拨千斤的绿谷感到心累,他将视线转向在他发火以后也一言不发的幼驯染,想着先搞定小胜这边也好。

 

爆豪胜己在注意到绿谷的目光后,只说了一句话。

“你那时的笑容,是胜利的微笑。你曾做为英雄救我一命,现在我会将这条命还给你。”

......这边也是完全说不通啊,如果再阻拦小胜,小胜指不定会觉得自己以为小胜的命不值得之类的。

不过,他真的觉得自己最后那个笑容是胜利的笑容的话,这种被认可的感觉其实也不错的。

“废久你居然真敢将OFA这种麻烦的东西留给我,有段时间我真的加班加到吐血。这次你可绝对要留好了啊——我可不管你留着它能不能用,战力的话,光凭我就够了。”

爆豪没说自己做了好几年工薪族,还是是后来才使用的OFA。而且他也曾因为绿谷的死亡无限的消沉,整夜整夜地在床上辗转反侧。用不惯的OFA加上几年荒废来身体对战斗的陌生,前世NO.1的爆心地重新成为英雄时的训练如同地狱。

他更没有告诉绿谷在绿谷死后整个英雄社会是如何的分崩离析。

这些痛和苦果都只由他爆豪胜己一个人品尝就够了。

 

绿谷在第一世选择把OFA留给伙伴身份的爆豪,也觉得是搞了件麻烦事给对方。他想说声抱歉,但他心里又清楚爆豪要的不是他的道歉。

面前这两个人的想法已经表达的清清楚楚,那就是绝对要将他从循环里拯救出来。

他何其不幸,却又何其有幸。

一时间,绿谷出久百感交集,但这些天因为旧伤突然出现而糟糕到极点的心态终于好转。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迷茫未来前路仿佛也被这两个人照亮。

 

“关于旧伤的事,我还是知道不少专家的,我去向他们咨询一下,肯定还有恢复的可能。你就先不要动用OFA了,暂时休息一段时间。”

轰焦冻掏出了手机向几个号码发出了信息,说做就做的他果决地开始联络熟人。

“我得到OFA后也有一些使用心得,废久你一定不知道,也许对你还有帮助。”

尽管知道医生应该不会有办法,每个人对OFA的适应性肯定也不同,但终于不用再孤身面对一切的绿谷点了点头。

“......有你们在真是太好了。”

他诚心诚意地笑起来,也不管自己那连哭带笑的模样会有多难看,此刻他是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面前的两个人。

跌倒后再次爬起来然后不知第几次跌倒的他被戴上了枷锁,但他必须得带着这沉重的束缚跑起来,而且要跑的比原先还要快才行。

不能用手就用脚,用头,用身体一切能用的部分去全力以赴。


 =

一部分由于刚搬家,一部分由于绿谷心情而没有摆进屋子的欧鲁迈特系列产品现在被三个人从床底的箱子里逐一拿出,慢慢填满了整个房间。

轰焦冻虽然住惯了和风房间,但他觉得这样温馨有欧厨特色的房间也不错的样子。

现在的他,大概就是有绿谷出久怎样都好的想法吧。

他一边拿起桌上的欧鲁迈特闹钟仔细研究那两根头发的功能一边安慰绿谷道:

“其实你也不用着急,毕竟我已经有了关于外来者的相关记忆,也算是打入敌人内部了不是吗?”

他没告诉绿谷的是,他现在的灵魂有一部分也算是通过外来者的方法继承的,如果真的关闭系统的话,他很可能出现灵魂缺失。

轰焦冻掩饰的太过自然,绿谷出久也就没有多想,他转而思考起捷径来。

“如果能再次进入那个系统空间的话,那一定还会有新的收获才对,轰君......焦冻的权限说不定还更高些。”

“我会试试的,我大概知道那个地方在哪。”

 

“小胜的话,就麻烦你在学校多费心看着点那两个人了,我必须马上找到第三个外来者在哪。”

爆豪胜己很快听出了绿谷的话外之音,他手里一抖,那个还没组装完的摆设差点就被掰成两截。

“废久,说了这么多,你还是不想回学校去吗?”

“对,我跟欧鲁迈特提过退学的事,不过他似乎不太放心。这次他给你们我的地址也是想让你们劝说我吧。

可是不知道那个拥有治疗个性的外来者是什么时候加入到敌联盟的。我不能就这么悠哉被动地等待,等到AFO再夺走治疗个性就晚了。老实说我想过去那边当卧底。就像焦冻说的那样打入敌人内部观察情况。”

 

“这太危险了,AFO不是简单的角色。”

这件事情尽管轰焦冻和爆豪胜己明白有一定的可行性,但他们谁也不同意。

眼看着气氛又要僵掉,最后爆豪切了一声将组装好的摆设往置物架上一搁,做出了妥协。

“胆小鬼,要走出学校就堂堂正正走出去啊,只要参加不久后的临时执照考试(※私设在4月/9月)得到临时执照,那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那些家伙揍一顿了。不过老子跟半边脸的家伙也会一起参加——你不会这点时间都等不起吧。”

“没错,我还记得她的姓名,再加上那是罕见的治愈个性,应该有登记在案才对。回头可以请欧鲁迈特帮忙查一下,现在就耐心的等待吧。”

绿谷出久拗不过再不肯后退一步的两个人,只得苦笑着同意了三个人共同进退的条件。

 

绿谷引子想送茶上去的时候隐约听到了楼上的争吵声,但当她看到三个人有说有笑地走下来时不由得松了口气。

爆豪一向不爱拖拉,跟绿谷引子打过招呼就径直离去。

“小胜真是的......总是这么别扭,家离得也不远本来我可以送送的。说起来我还没去过焦冻家里,那可是英雄安德瓦的家诶,我也一直想去来着。”

绿谷出久将绿谷引子包好的点心塞到轰焦冻手里,却被轰焦冻轻轻反握住手。

“下次我会请你去我家的。出久你跟引子阿姨一样都是温柔的人,一直以来谢谢你。”

然后轰焦冻抬起另一只手在绿谷出久的脸颊上轻轻拂过,将没有抹干净的泪痕擦去。

细心如他当然看得出来绿谷对他眼神跟情感上的逃避。

没关系,不用逼得太紧。这一世,他还有很多的时间,最重要的是帮绿谷分担单薄肩膀上的重担。

只要他拽住了面前的这个人,他再也不会放开手。

总有一天......

他收回了手,朝绿谷道别。

“晚安,出久。”

晚安,我三世里注定的英雄。

【TBC】

 

轰选手领先了不善言辞的爆豪选手一圈了(......)

被爆豪“爱的爆爆”

爆豪:老子的福利你写不写

作者:写、写!后边打架你风头大着呢

久前两世一直都是用手,以后就是用脚和头(头是什么鬼泥垢了)选手了。

一整章的家庭感情八点档剧场(没什么不对


评论(31)
热度(4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