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绿谷出久与命运篡改者/Chapter 12

※有私设,非常规MHA,出久略微黑化

※写奇奇怪怪脑洞系列

※轰出胜。前期友情→后期爱情

 

前文:1    2    3    4    5    6    7-8    9-10    11

 

正文↓↓

 

你已经超越了我的想象,所以去飞吧,去成为最棒的英雄吧。

 

根津校长听到敲门声时正喝着他最爱的红茶,他的请进刚说出了第一个音门就已经被推开。首先进来的爆豪胜己脸上挂着类似寻仇的表情,随后跟着的轰焦冻神色冰冷——两个人带着气势将地板踩得吱嘎吱嘎直响。

这莫名其妙的状况惊得根津一个手抖,嘴里的红茶差点直接喷出去。

幸好最后边进来的绿谷出久连忙解释清楚,三个人才能安安稳稳坐进对面的沙发里进行接下来的谈话,当然负责交涉的基本还是绿谷出久。

“好险好险,看到那么凶神恶煞的学生闯进校长室,我差点以为你们对我图谋不轨。”

“抱歉给您造成困扰了,其实我们只是想知道您特批片桐同学跟神谷同学入学的原因。”

 

绿谷昨晚在送走来探病的两人后又从头开始整理自己也许遗漏的内容,最后他发现如果想要真正对外来者追根究底的话有件事情非问不可,那就是他们究竟是如何入学雄英的事情。

今早来学校后(自然被欧鲁迈特狠狠批评了一顿的)他跟轰和爆豪商议了一下这件事情,关于根津校长在这件事中的立场,三个人却各执己见。

对外来者没什么好印象的爆豪坚持认为根津校长有可能已经是外来者的同伙,轰则认为根津校长可能是出于某些利益跟外来者达成了暂时的合作关系。

绿谷却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根津校长作为个性社会里觉醒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动物,拥有着在人类里也算极高的智商,绿谷不觉得深谋远虑的根津能够轻易站到外来者那边。

所以越想越复杂的绿谷反而陷入了自己设下的迷局中不得要领。

“想要知道原因的话不如直接去问吧。如果校长想要保护这个学校和学生的话,应该有他自己的思量才对,根据回答再判断也不迟。”

眼看着绿谷式碎碎念的字幕都快把周围的空间填满了,最后有些无奈的轰焦冻一锤定音,于是三个人下课后就过来校长室寻求真相了。

 

“能问出这种问题的你本身也很奇怪吧......唔等等,看来你们三个也已经是不同的‘存在’了啊,那么我也好把话说开了。”

根津放下茶杯整理了下领带,似乎在思考着怎么开口。

“怎么说呢,在我得到智慧个性的时候,多少也算是突破了世界的规则吧。所以在看到她们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她们‘不是这里的人类’。冥冥之中我觉得把她们放在眼皮底下比较安心,至于她们的目的我也在试探中。

不过你们可以放心,虽然在之前被这个世界的人类欺凌过,但我暂时还没有毁灭和背叛这个世界的想法。”

您之前都遭遇了些什么啊......

满头黑线的绿谷出久把外来者的目的详细地说明给了根津,根津在听完他们三个往复轮回的故事后露出了兴趣盎然的表情。

“原来如此,利用积累羁绊打开世界通道吗,所以要选在雄英啊,这真是妙极了——咳,你们需要什么帮助的话也可以找我,已经有了一定经验的你们也许想要在校外自由活动吧。”

谈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根津牵着走了。

面对这个切开黑的动物校长,自认是智慧型的绿谷出久也只能甘拜下风。

“是的,所以如果能得到您的许可破例参加这个月的临时执照考试就太好了。”

“嘛这倒没什么不行的——”

“——当然不行了!”

在不放心绿谷特意跟过来偷听的欧鲁迈特破门而入的时候,刚才假装受惊、这回彻底受惊的根津嘴里的茶是真的喷出来了。

 

“虽然听不清你们前边在说什么,不过临时执照的事情我是听得清清楚楚。绿谷少年爆豪少年和轰少年是不是过于自信了呢?如果校长想给出许可的话,至少也要在他们三个打败我之后。”

“噗咳咳咳咳,你这个急性子能不能改改?我原先也没打算这么容易就松口的。不过正好,那么你们这场对决的裁判就由我亲自来当吧。”

打败......欧鲁迈特?

绿谷出久瞪大了眼睛,觉得自己没有听清老师在说什么。坐在一旁的爆豪胜己好胜地将双拳对碰,眼里都是“来的正好”的好战意味。

“也好,打败了你,也算是跟我的心事做个了解吧。”

轰焦冻也没有异议,于是除了恍恍惚惚的绿谷出久全票赞成,很快对决的地点和时间也定了下来。

 

虽然已经经过三世,但阴差阳错间绿谷出久却从未和自己的老师战斗过。

他这么做是让欧鲁迈特难过了吗,为什么欧鲁迈特不再支持他的想法了呢?

如果顾虑到欧鲁迈特的伤势,绿谷出久根本无法全力出手——话是这么说,但绿谷出久现在本身也已经是无法全力出手的状态。如果赢不了欧鲁迈特,那是不是欧鲁迈特就会对他更失望了呢。

说白了,一遇上欧鲁迈特相关的事,绿谷出久很难保持平常的那份冷静。

 

眼看幼驯染坐在沙发上脸上乌云密布马上就要陷入消沉,爆豪胜己控制了力道的一拳锤在绿谷的头上。

看着绿谷吃痛望过来的疑惑目光,爆豪笑得嚣张。

“废久,尽管你崇拜着他,你就没有一次想过要赢过他吗?他只是无论如何都不放心你而已,只有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向他交出让他满意的答卷,他才会安下心来。”

是啊,他也想过要战胜欧鲁迈特的,小时候扮演的英雄游戏里有时候也会玩的那种挑战扮演,谁赢了欧鲁迈特就可以当第一英雄——这是每个做着英雄梦的孩子都曾持有的信念。

但是对绿谷出久来说,打败欧鲁迈特的意义又稍微有些不同。毕竟第一世在AFO的逼迫下,象征的交接是突兀的,直接被特批成英雄独当一面的他总会在暗中遗憾。

现在他懂了他在遗憾什么,这次战斗正是他跟老师之间需要的,也会是他跟过去不成熟自己的道别。

绿谷出久握起拳抬头,直接对上了欧鲁迈特的视线,两人眼中正燃烧着的火光是那么相似。

虽然成为英雄已经不是绿谷出久的第一坚持,但至少现在,请原谅他沉迷在这年少轻狂的梦里吧。

 

在他们走出校长室时,心情激动的绿谷注意到身边的轰在说完接受对决的那句话后就彻底陷入了沉默,本以为轰是过于紧张的绿谷笑着拍了拍轰的后背。

想不到一向被安慰比较多的他还有安慰焦冻的机会。

“焦冻,虽然比较困难,但是我们也是一起战斗过的不是吗?”

“不是因为这个,出久,而是我还有自己的事情要解决,那是我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轰焦冻摇了摇头,但绿谷出久的关怀更加让他坚定了要去做这件事的决心。就像现在,他的小英雄正将眼睛笑成一条线,那笑容是他眼中的风景心中的救赎——他的这份勇气,有多半是绿谷出久直接或间接给的。

他也必须开始正视自己了。

 

“我相信焦冻你没问题的。”

“最好没问题,你这半边脸的家伙不要在对决里拖后腿,老子等不及要大干一场了。”

“我看你才是,除了爆破什么也不会。”

眼看着两个人日常拌嘴越说越要吵起来,绿谷出久只能伸出双手一边一个将他们隔开,互相嘲讽疯狂嘴炮的两个人这才消停了些。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辩着走远,校长室里也终于恢复了清净。

“......他们这样没事吗?感觉打不出什么配合来呢。”

根津意有所指地看向欧鲁迈特,“我得提醒你一下,他们要做的事情还是挺重要的,你难道要放水吗?”

“——当然不。”

在学生们走后,欧鲁迈特的神情已变成前所未有的严肃。

他必须教会这几个孩子,当英雄并不是这么简单的。

 

=

几天后,在雄英校方训练用的工业场地中,对决正式开始。

穿着战斗服的绿谷三人在场地东街区,欧鲁迈特在西街区,听到根津宣布开始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来后,欧鲁迈特开始向着学生所在的地方全力冲刺起来。

OFA马力全开的速度是绿谷三人分开走无论如何也超越不了的,而且分散开如果挨个被收拾掉就跟坐以待毙没什么区别,在作战计划中早已经考虑到这点的三人也早已绷紧了身体等待着开始的那一刻。

于是当气势惊人的欧鲁迈特转瞬就踏平各种厂房楼房冲到他们面前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

 

“——别碍事!”

爆豪胜己毫不犹豫地大喊着出手,却不是朝着正冲过来的欧鲁迈特。他用一发强力爆炸直接轰飞了没有防备的绿谷出久,旁边的轰焦冻甚至还是一副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

“小胜你这是做什么?这跟我们计划好的不一样啊等等——”

绿谷出久勉强反应过来,在空中发动起OFA.FULL.COVER,顺着爆炸的趋势再一使劲,就不知降落在哪个角落。

看到这里,欧鲁迈特的眼角不由得抽了抽。

虽然开始前就隐约猜到这三个学生可能不会团结在一起,但真的看到这种毫无配合的单干情况时,欧鲁迈特反而在心里叹息。

不过正好,爱徒就放到最后教育。他就先来教育一下这两个入学开始就没怎么遭受过挫折的优等生吧。

 

“来的正好!”

爆豪不退反进,顺着炸飞绿谷的手势将一次比一次气势更大的爆破放向欧鲁迈特。他的实力的确出类拔萃,要是普通的职业英雄早就不得不防守后退,可惜他遇到的是欧鲁迈特。

偏偏欧鲁迈特也跟爆豪一样喜欢用进攻作为防守。

“......那我就不客气了!爆豪少年!”

欧鲁迈特那带着各种洲名的smash干脆利落地将火与烟的幕帘破开,他知道爆豪十分依赖自己优秀的个性,所以偏要在他最引以为傲的地方让他受挫。

现在的他一定还没想过使用爆破毫无用处的时候要如何战斗,即便是有设想过,但面对力量增强型的OFA也不会占任何优势。

在成功近身后,欧鲁迈特很快抓住了爆豪的手腕,在没有悬念的近身搏斗中毫不留情的一记膝踢重击在爆豪腹部。

“什——”

爆豪陷入昏迷的同时,欧鲁迈特发现脚下不知何时蔓延而至的冰层已经将他困在原地。

轰焦冻抓住了机会加入了混战,转眼间冰层已经高至欧鲁迈特的腰部。

以优异成绩保送入学的轰少年吗......欧鲁迈特没有停下自己的动作,将爆豪胜己拎在手里后,他开始以自身为轴心迅速旋转起来,将那看似坚不可摧的冰层搅得粉碎。

 

不,冰层是很坚固的,只是欧鲁迈特的怪力太过不讲道理了。

坐在某辆压路机上的根津一边喝茶一边看直播围观,照这个发展下去,轰焦冻顶多再拖一会儿也会败下阵来。

NO.1英雄的实力在各种条件的限制下仍然不容小觑,更何况这仅仅是OFA的一丝残留余火了。

绿谷出久,你的计划究竟是什么呢。

 

=

结冰和破冰的过程重复了好几次后,毫发无伤的欧鲁迈特转得都有些累了,困住人禁止行动什么的,在力量强到一定程度的他眼里如同小孩子的把戏。

一直在戒备着绿谷出久来袭的他稍微有点失望。

绿谷少年并不是那种会抛弃同伴的人吧,难道他是打算等两个人消耗了自己的体力后再出手吗。不得不说,绿谷少年走了步烂棋啊。

耐心已然耗尽的欧鲁迈特最后一次挣脱开冰层,他看着因为重复大面积使用冰封而逐渐陷入身体僵硬状态的轰焦冻不禁再次发出叹息。

“很可惜,我本来以为能看到你使用火焰的样子......现在的轰少年觉悟还是不够的。”

“——还没结束!”

轰焦冻却并没有被动摇,在欧鲁迈特向他冲来时,他果决地进行了最后一次攻击。

还是欧鲁迈特熟悉的冰冻。

奇怪,轰少年原来是这么死板的人吗?欧鲁迈特虽然有疑惑,但实力的差距让他根本没去考虑对方可能会耍花招。即便轰焦冻在最后用了火,那也可以被他的拳风吹得乱七八糟。

就在欧鲁迈特想要转动腰身破冰出拳的下一刻,他的动作突然停滞了。

一直关注着战况的根津眼睛亮了起来,他放下茶杯,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来。

 

在欧鲁迈特的腰上来了一记重拳让他重心不稳无法继续蓄力的人正是爆豪胜己。

“爆豪少年,你难道这么快就醒过来了吗......不对,你根本就没有晕过去,你是装的。”

要知道,欧鲁迈特这样的老道英雄蓄力的过程仅在一瞬间就可以完成,如果阻止的太早或太晚都无法造成像现在这样的僵直。让欧鲁迈特更加吃惊的是,爆豪胜己用的不是爆破而是直接打在对应筋脉上的恰到好处的拳头。

这是很好的判断,毕竟欧鲁迈特自己也知道他的肌肉对爆破多少有些抗性,如果单凭爆破的话也绝对不会有预期中的效果。

不过,那个骄傲的爆豪真的会允许自己假装失败然后装晕吗,在跟着他转了那么多圈后还能保持甚至绝对清醒,那么精准地阻止他——这可不是他熟悉的傲气少年啊。

 

爆豪一套漂亮的体术爆发后落在远处,无所谓地点了点头。

“没错,我装的。”

“尽管这一击十分有效,但你们的机会只有这几秒而已,遗憾的是你们谁也没想发起下次攻击。你们已经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撒,谁知道呢。”

爆豪倒是一副完全不觉得错失良机的表情......欧鲁迈特几乎是马上意识到他们不动是有原因的。

——从天空之上,浑身光弧缠绕的绿谷出久正携着凌厉的攻势从天而降!

 

现在再想全身而退已是不可能了,匆忙之下身体肌肉都还没准备好的欧鲁迈特只得抬起双臂强接。

在两人的拳发生对撞的同时,卷起的狂乱气流将重心不稳的欧鲁迈特扇飞出去。

Nice判断啊绿谷少年,欧鲁迈特调整重心安稳落地。他赞赏地看着自己选中的继承人,带着一点点的惋惜。

“绿谷少年,尽管你已经进步神速,但你似乎还没能发挥出来你个性的最大力量,不然我可能还会惨一些。这样的你还没到能拿临时执照的程度。”

绿谷出久在原地扶住自己刚刚出拳的手臂,一旁的爆豪咬着牙瞪着他。

“废久,不是告诉你不要用那么大力气了吗?”

绿谷出久对着搞不清状况的欧鲁迈特微微一笑。

“你错了,欧鲁迈特,我之所以保留实力是因为我判断用这样的力量就够了,毕竟我还有同伴不是吗?”

什么意思?

“——就是不要太小看我们了啊!”

爆豪的话音刚落,欧鲁迈特就感到他现在正站立的这块地面开始发烫,难以忍受的灼热让他立刻寻找着热源。

大意了,他现在所处的区域地表是被全金属覆盖的,轰焦冻现在正在不远处加热着整片地板。

不过......怎么会?明明已经快要到无法承受的温度,为什么绿谷少年跟爆豪少年却像一点事没有那样。

 

利用了温差感应吗......

根津饶有兴趣地点了点屏幕,先将欧鲁迈特数次冰冻,让他对温度的感知降到最低,然后巧妙地利用战斗将他引领到导热性好的地方。猛然加热的话,恐怕现在欧鲁迈特真的有种身在红莲地狱的错觉吧。

恐怕三个学生的鞋底都是进行过隔热处理的,所以地面上的炎热在他们尚能忍受的温度范围内,却已在欧鲁迈特的承受范围外。

这下可有趣了。

 

=

“既然这样那我就把全部的地面都破坏掉,这样你们就无计可施了吧。”

“会让你这么简单就做到吗?!”

爆豪压缩了数倍威力的爆破让变身时间渐渐快到极限的欧鲁迈特也不得不认真防御起来。

只要摸准机会把地面毁掉就行,只要摸准机会......但一旦欧鲁迈特觉得自己找到了机会,绿谷出久的攻击就恰到好处地到了。

这两个理论上应该没有过配合的少年虽然配合得的确也不怎么样,但每个人都仿佛对OFA的发力时机了解得十分透彻,这使不上力的窝心感让欧鲁迈特憋的冒火。

不能再拖下去了,先撤退调整下变身状态(等下次变身)吧,一时间欧鲁迈特无暇顾及其他。

就像巧合一样,当欧鲁迈特想要向空中跃起时,两个少年反而像助力一样从下方攻击,将他朝空中推起。

稍微松了口气的欧鲁迈特定下神来寻找落脚处的时候,根津的声音再次通过扩音器响了起来。

“咳咳,现在宣布结果,获胜的是学生组。”

 

“——可是我还能战斗,我还没输。”

欧鲁迈特还想重振旗鼓再来,但根津却指出了他刚才的失误。

“你没注意到吧,在你光想着撤退的时候,轰焦冻已经准备给你致命一击了。”

什么?仓惶落地的欧鲁迈特终于注意到了轰焦冻那头的情况。

轰焦冻不知何时停止了对地面的加热,他的手里赫然是一根尖刺形状的火焰。或许用一根来形容火焰不太正常,但那的的确确就是不可思议的一根。

“那不只是简单的箭矢而已,它的颜色已经趋近白金,那是你无法想象的高温。”

......原来在这里等着他吗?欧鲁迈特这下不得不承认自己大意了。

“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吃到那根炎矢你真的会重伤的。他们是真的想跟你战斗,没有一个人不是认真的。在你一心只想离开的时候就输了。”

 

本以为这三个人各自为政,顶多是从战斗一半才开始勉强配合,没想到从一开始的每一步都完全是他们三个商量好的。连爆豪少年看似不团结打飞绿谷少年的举动也在他们的计划之中,毕竟同为力量增强型选手,绿谷对上他只会吃亏,不如在暗中等待时机。

绿谷少年多半是制定计划的那个,爆豪少年跟轰少年则怀着对他的信任做到了完完全全的隐忍等待。

这三个少年不简单啊。

欧鲁迈特感叹起来,处于肌肉状态最后几分钟的他走到学生们面前诚心地向他们祝贺,并认可了他们的成长。

“我已经快跟不上你们这些年轻人的节奏了,恭喜你啊出久少年,临时执照考试,要加油啊。”

 

绿谷出久察觉到了称呼上的改变,他忍住眼泪拼命地点着头,这场合作的计划的确是他绞尽脑汁做的,所以此时他的感触和喜悦也最深。

“但是,你现在还是在下意识地模仿我啊,今天能有这样的结果有一多半是因为轰少年和爆豪少年的出其不意。咳咳......你也是时候去寻找适用于自己的个性使用方法了。”

欧鲁迈特咳嗽着对绿谷出久比起大拇指。

“你已经超越了我的想象,所以去飞吧,去成为最棒的英雄吧。”

被一直仰望着的英雄这么赞同本该更加开心,但想到欧鲁迈特的现状和自己的现状,绿谷出久一时竟伤感起来。

——的确,我下意识地把我变成了另一个你,所以我现在也是遍体鳞伤。

欧鲁迈特,当英雄真的好难。

 

然后欧鲁迈特将轰焦冻叫到办公室单独问了几句话,校长开着压路机悠哉悠哉地回去接着喝茶(?!),整个被破坏的七零八落的工业废墟中只剩下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两个人。

兀自伤感的绿谷突然被爆豪胜己按着头压进怀里。

“老子就是喜欢你那笑容,所以别让老子看到你难过了,老子也会跟着心情不好知道吗。

老子会陪着你去做所有事,所以废久你听好。

你跟他是不一样的。”

虽然小胜能看出来他在失落是很好,但抱住什么的真的有必要吗?还有喜欢什么的,多活了那么多年的小胜是把他当成孩子安慰了吗?不过有人能理解他现在的想法真是太好了。

满脑子未来过去的绿谷出久到现在还有些精神恍惚,但即便姿势十分僵硬如同仇人强行和好,他们仍是抱着的。

裸露在战斗服外的皮肤相互接触,个体温度间的细微差异被无限放大,静下来的话,两个人的心跳也是彼此可闻。

今天也依旧不解风情的绿谷出久稍微开了一点窍。

他觉得,在他跟小胜之间,有什么东西慢慢不一样了。

 

=

“轰少年......看到这样的我你不吃惊吗?”

变回干瘦形态的欧鲁迈特挠了挠脸颊,但听绿谷说完早有心理准备的轰焦冻轻轻摇头。

“有点吧。您一定为这个社会付出了许多。”

“你比我想象中的要冷静的多,刚开学的时候我曾以为你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毕竟安德瓦他对我一直都不那么友好。你看着我的眼神曾经也带着负担,但今天能看到你那么熟练地使用你真正的个性真是太好了。”

 

就在定下对决日期和场地的当晚,回到家中的轰焦冻跟轰炎司谈了场话。

比起仇恨,他们其实都只是想做英雄而已,在痛快地对战一场后(说好的谈话?),两个人初步解开了父子间的隔阂。

在轰焦冻的怒斥下,轰炎司终于意识到,这么多年他一心追着虚名错过了与多少家人相处的时光,曾以为在青春叛逆期的儿子在精神层面上甚至已经超越了自己。

虽然轰炎司有心弥补,但轰焦冻其实并不怎么领情。

“你也是我要超越的人,所以等到那一天你再亲自跟我们所有人道歉吧。不是以英雄安德瓦的名义,而是用轰炎司的名义跟家人道歉。”

怅然若失的轰炎司得知了儿子想去考临时执照,只能努力将绝招教给了儿子帮助儿子开发新的绝招。

 

“家父只是憋着那一口气一直想超越您而已。至于我是出于我自己意志想要成为英雄,想要成为NO.1的英雄。欧鲁迈特,打败你也只是第一步而已。”

“这样吗,你那招箭矢,原先也是安德瓦的绝招之一吧。你改进了它,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有你们陪在出久少年身边,我多少也放心了。”

“请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出久的。”

 

等到后来的后来,终于发觉徒弟被两个人头也不回地拐跑的欧鲁迈特只能锤着地痛心疾首地对相泽消太控诉。

“是我那天说错话了,我不该把出久少年交给他们照顾的,照顾照顾着就照顾到床上去了是怎么回事?都是那本书的错啊!”

彼时正在午睡就突然被吵醒的相泽只感到欧鲁迈特神经粗得让人窒息,他估计是全校最后一个看出来的了,但出于同为教师的礼貌客套相泽只能有气无力地问道:

“......什么书?”

“《如何与低龄孩子打好关系》,书里写着这么说的话可以增加孩子的责任心!我一定要给出版社打电话投诉才行啊啊啊啊。”

这个男人也是没救了。

相泽消太摇摇头,不再看疯狂戳手机去找格兰特里诺接着哭诉的前NO.1英雄。

窗外的蝉拼命地叫着,仿佛叫出了夏天的所有苦闷,用尽全力将所有的愁绪都抛诸脑后,一心迎接着夹杂花香叶香的风流。

现世安好,这不就足够了么。

【TBC】

 

轻松武打一章,垃圾作者写武打一向.......顺产(你这谜一样的结尾怎么跟完结一样)

下章是黑久表现他黑到啥程度的一章(终于毫不留情了)

我这个分章已经越来越搞不懂了,从4000+一章变成7000+一章了,这样读起来不是没有爽文戛然而止的那种快感了吗(这个人在说什么)

终于出置顶了,但我暂时没啥要置顶的啊,如果想要写啥我估计会挂一句: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有留下吧(。)以后通知和假条置顶吧,毕竟离入职培训还半个月(瘫倒瘫倒最后放纵放纵)

谢谢阅读。


评论(13)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