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绿谷出久与命运篡改者/Chapter 13-14

※有私设,非常规MHA,出久略微黑化

※写奇奇怪怪脑洞系列

※轰出胜。前期友情→后期爱情

※本次合章较长,请小天使确定阅读时间充足

前文:1    2    3    4    5    6    7-8    9-10    11    12

 

正文↓↓

 

虽然欺骗了你们,但我绝不会因此道歉——因为我绝对要保护我的世界。

 

最后一丝光也被夜幕吞尽的时候,整个城市褪去忙碌和喧嚣,在月轨的引领下逐渐安静下来。

城市的各个边缘角落里,有什么东西在黑暗中窃窃私语,那些白天被光明压抑着的掠夺欲望叫嚣着要冲出社会背面。于是,想过得更轻松一些的罪犯野心家们按例在深夜开始寻找要处置的猎物。

只是,今晚稍微有些不同——一向狩猎着别人的渡我被身子正陷入被狩猎的困境中。

从地铁站慌忙撤退的她选择了附近地形最复杂的街区,但后边紧跟不舍的身影仿佛对她的习惯了解至极,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并没有被拉远。

跑在她身边裹着黑斗篷的瘦小少女是渡我这几天新组队的同伴,在奔跑转弯的空隙,渡我向体力即将不支的少女伸出手去。

然而两只手并没有来得及接触,就在她们跑过拐角的下一刻,一只白金色的明亮箭矢划破黑暗,直接插入了毫无防备的黑斗篷少女的背心。少女在中箭的瞬间来不及发出悲鸣就跪倒在地,强烈的窒息感和灼烧感让她只能从喉咙深处发出嘶嘶的残音。

她再也顾不得背后追兵的情况,尽管射中她后就消失了的那根箭矢没有扎入致命的地方,但蚀骨的滚烫让她不得不立刻动用个性为自己施展了治疗。

黑斗篷少女的治愈个性并非持续的,但暂时处理的效果却立竿见影,清凉的感觉很快就从伤口处弥漫开来。但是她意识到仅仅这样还不够,一次能“回复”的量是有限的,必须找个安全的地方再多用几次才行。

 

“他们没有追上来,似乎放弃了。”

在少女治疗时跳上高处侦查的渡我被身子跳了下来,现在除了黑斗篷少女的喘息声,这个刚才还因为她们逃窜的脚步声而吵闹起来的城市角落又恢复了安静。

但渡我却隐约有种讨厌的感觉,这个曾让她满心陶醉的猎场今天只会让她浑身不自在,就好像被某双眼睛监视着一般。

“现在回去暂住的地方恐怕不太安全......不过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可以收留我们,那是个可以让我们过得更加容易的地方,渡我酱要跟我一起去吗?”

“既然真奈酱都这么说了的话,我没意见。”

渡我被身子还挺看重崇宫真奈这个几乎能瞬间治愈流血伤口的同伴的。

先将某个人全身的皮肤划开看着他的血液慢慢流出,节目快到尽头的时候只需要一次治愈就可以轻松续演她最爱的戏码。

可以看到更多的鲜血,想想就让渡我心动不已。

“呀......我还挺喜欢那种表演的,所以至少现在还不能让你死呢。”

渡我被身子背起小声说出地址后就因脱力陷入昏迷的黑斗篷少女,露出一个病态的笑容,舌尖悄然舔过那颗尖利的虎牙。

紧接着她向上跃起,辨别了下方向,很快就消失在夜色里。

 

=

“人偶先生,按照您的指示我们之前就在箭矢上附加了‘坐标追踪’个性,现目标坐标已经移动,正在追踪。”

抱着文件夹的女性走进指挥室里向那个坐在桌前的海藻发色的少年汇报,眼里带着好奇的神色。前几天空降到警方特别行动队的队长人偶,姓名未知,年龄未知,专门负责杀人狂魔渡我被身子的相关事件。

绿谷出久点点头,他抬手压了压警帽的帽檐,被灯光衬得修长有力的手指让女性稍微有些心神摇曳起来。

在根津的全力支持下,他们通过变更上课时间和加强教师戒备直接防止消息走漏出去,也避免了USJ事件的发生。虽然过程极为波折,但他们依旧顺利地拿到了临时执照,拿到执照的这件事在绿谷的要求下也对其他人保密。

被根津推到这个位置上的他倒也不推辞含糊,命令下得极为果断。

“谢谢你,我只是临时加入行动而已,还希望你们不要介意。如果目标位置与既定位置重合,就通知英雄方吧。”

“是。”

 

汇报情况的女性推门出去后,绿谷出久继续提笔将心中的推理写出来,他正在写的这张纸上详细地列出了人物关系和事情发生的时间节点。

渡我加入敌联盟的时间应该还要靠后才对,至少在第一世的中她首次作为敌人行动是在林间合宿的时候。也就是说,崇宫真奈无疑改变了渡我的命运轨迹,使渡我提前加入了敌联盟。

据绿谷出久上一世的记忆来看,渡我被身子这时候已经与崇宫真奈一起行动。所以(在轰焦冻的帮助下)得知了外来者真名的警察顺着崇宫在该街区附近的住宿消费记录找到了她,同时也找到了渡我。

要怪就怪崇宫真奈没有下定决心割断她与社会的一切联系吧,如果她从一开始就直接堕入黑暗,那么自己抓到她就没这么简单了。

绿谷出久注视着信号跟踪的显示屏,大脑飞速转动的同时笔下不停,将设想与预定发展的可能尽数考虑到位。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崇宫逼到一定程度上的绝境,让她提前实施自己的计划。

 

投出刚才那支白金色箭矢的轰焦冻终于松了口气,为了制造出杀伤力适中不会一击毙命的火焰箭矢,他也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他伸手扣住联络用的耳机,似乎这样就能跟耳机对面的人靠得更近,声音在夜色里沉静而温柔。

“出久,就这么放她们走吗?这次机会错过了的话,下次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当然,焦冻辛苦了。知道‘剧情走向'的她会为我指明敌联盟的老家方位。”

“明明我也知道在哪的,废久,直接相信我就好了。”

刚才一起追击渡我二人的爆豪胜己不满地加入了通讯。是他将渡我和崇宫追击到计划好的此处,然后一直在高处等待的轰焦冻借助夜视装备对猎物进行狙击。

毕竟后来爆豪胜己特警也和渡我被身子打过不少交道,像这样的街区追击,她会选择怎么样的路线逃脱追捕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叶片被夜风吹拂后的沙沙声伴着绿谷的声音从两个人的耳麦里传来。

“毕竟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不是吗,每当我们走过一世,身边的事都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既然都下定决心要去做了,那我就无法接受偏差和失误,所以小胜的情报当做参考情报进行对比。再加上焦冻那边因为当初没有加载个性ID CARD而无法进入系统空间,整个计划就只有从这里开始了。”

“从现在开始就没有退路了,我们一定要占定所有的先机。”

 

前两世的挫折为绿谷出久积累了无数经验,虽然两次战死,但也使得他对外来者的了解到达了一定地步。

完全信任,完全敌对,都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好好想想最重要的是什么?他想要达成的目的是什么?

于是在千百次思考中,绿谷出久终于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

 

=

“诶?改为住宿制?这么突然吗?”

“没错,近期社会上犯罪事件数目直线上升,校方决定加强安全防范。宿舍已经为大家准备完毕,晚上开始实施门禁制度,请各位同学自觉遵守。当然不自觉的话你们也走不出学校大门就是了。”

讲台上的相泽消太宣布任何事都是一脸平常,片桐西努力辨别了许久,却根本看不出什么其他的情绪。

还有教室前边始终空着的绿谷出久的座位......开学以来,绿谷出久就只来上了一天学。虽然向相泽打听过,但也只是得到一个绿谷因身体原因在休长期病假的含糊回答。

见鬼,她怎么不知道绿谷出久原来还有体弱属性?还有这个住宿制到底是什么意思,在她们不知道的时候,有谁又触动了剧情吗?

神谷凉隐晦地对上片桐的眼神,冲她点了点头,于是下课后两个人按老规矩分别出发最后在天台见面了。

 

“绿谷出久始终没来上学姑且不论,但这么一门禁,我们基本没有机会接触系统了不是吗。”

片桐绞着双手在天台上不断踱步,她也明白绿谷那边生病缺席很可能是这边她们俩的蝴蝶效应,这倒不打紧。不过事关性命攸关的系统,她紧张地不行。

神谷则比焦虑的片桐冷静地多,她显然想到了某些可能。

“虽然我们都没有记忆,但这可能已经不是我们的第一次实验了。发生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我们的同伴插手另一边了。

那么这件事就跟目标是跟雄英生产生羁绊的我们没什么关系,以后找个机会回到系统空间去看看player名单就知道了。”

觉得神谷说的有道理而安下心的片桐松了口气,随即陷入了幻想中,“按照系统的推测,爱情羁绊要比友情羁绊加宽通道进程的速度快多了,但友情线始终比爱情线好达成呢。”

“不管怎么说,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在雄英校方还没出现任何失误之前,推出更为安全的住宿制根本不会有人反对。”

“也对,多亏了有神谷你在,毕竟我这个人除了交朋友对别的都不感兴趣啊。”

片桐俯身在栏杆上看着校园里的种种情景,柔软的发丝随风扬起,在这个世界里,她的一切外观设定都得到了最大加成。

如果有人看到现在的一幕,也许会觉得纤柔又温和的她美得像女神一样吧——虽然实质上只是个满脑子友情的笨蛋而已。

神谷玩弄着手上不知何时爬上来的小飞虫,望向片桐背影的目光冷淡而平静。

 

=

“人偶先生,目标与既定位置重合已经超过12小时。”

“英雄方那边通知好了吗?”

“是的,已经确认渡我被身子有同伙这件事,根据线报,在神野那边的废弃工厂也发现异常。警方和英雄方准备联合进行这次的抓捕行动,这边相关事项已经移交给专门负责敌联盟调查的塚内警官,等等——您这身衣服是要?”

绿谷出久转身将手臂上保护手臂的装备带好,此时的他跟穿着警服英气十足的模样又有了区别,一身英雄战斗装的他从里到外气质都已不同。

这个少年没有这个年龄段独有的凌厉,他周身尽是经历了许多事情后才会有的风霜,眼底则沉稳得令人吃惊。

负责汇报的女性注意到了那样的眼神,她原本流畅平稳的汇报竟然因为这个比她小上许多的的少年而稍微结巴起来。

“——忘了说,其实我是个英雄。这段时间谢谢你的帮助,我现在要去我该去的地方了。”

英雄人偶带好下巴上的护具,将兔子一样的头罩带到脸上,两根兔耳朵像欧鲁迈特的呆毛一样随着他转身的动作晃了又晃。

“......您、您要去哪里?”

她抬起头呆呆地问道。

 

“去战场。”

她还没回过神来,少年就已经走出了指挥室。等到她追上去的时候,她只看到了那个浑身绿光之人的背影在黑暗中逐渐远去。

在绿光的旁边,她好像还看到了橙色和蓝色的流光,几种光芒不分彼此地在夜色中交织成光带。

那情景是如此美丽,让她久久不能忘怀。

 

=

其实在发现酒吧里的人跟神野的怪物工厂之间有关系前,英雄方并没有多重视这所谓的“渡我被身子的同伙”。

现在他们可以断定这制造怪物的工厂背后一定还有幕后黑手,能制造出这些怪物的黑手不会是简单的人物。所以英雄方也将能够调动的职业英雄都聚集在了此处。

其实欧鲁迈特的心里也隐约有着猜测,这种纯粹为了混合个性而毁灭人道的实验物让他想起一个宿命中的仇敌。

如果真的是AFO谋划着这一切,他定当在此处与AFO做个了结。

 

“听好,一会儿冲进去的时候密林神威会控制住全局,再加上其他英雄的灵活应对,你们在外边和警方一起接应我们就行。调查到的工厂那边也已经派出了潮爆牛王带队的人手,我们双管齐下一定没有问题。”

欧鲁迈特不放心地叮嘱着自己的徒弟,一旁的安德瓦也是如此,不过两个人得到的待遇就截然不同了。

 

“虽然有点可惜,但老道的职业英雄们是很可靠的,今天应该没有你们这些新手英雄出场的机会了~”

塚内警官怕这几个年轻的英雄怯场紧张,特意在疏散人群之余跟他们搭话。

绿谷出久的直觉却告诉他事情不会如此简单。

这次轮回的走向跟以往不尽相同,每一次都是AFO主动找上门来,这次终于轮到他主动出击。但无论这几天来怎么在纸上规划未来的计划,与AFO的这场对决他始终都没有想出避免的方法。

就算带着伤也不会停止战斗,这一代已经不行就着手培养下一代——这善与恶的交锋注定要对决者垫着无数传承者鞠躬尽瘁的尸体怀着敬意攀爬而上才能得到入场资格。

不是欧鲁迈特就是他绿谷出久,OFA与AFO间的对决是被定下的宿命。

事到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在欧鲁迈特披萨外卖小组破门而入后,英雄们很快占据了上风。想传送脑无到这里的黑雾发觉脑无已经不在原来的坐标,被密林神威困在墙角的死柄木看着欧鲁迈特的标志性笑容,不由得想起了他小时候求助无门的悲惨过去。

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吧。

这个社会是被欧鲁迈特守护着的虚伪社会,在和平的假象下,所有人都说着总会有英雄来救他的,然后对眼前发生的惨剧视而不见。

至于老师为什么收养自己、培养自己......这很重要吗?

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老师指出的路就是他面前唯一的路。哪怕老师是在利用自己也好,但在他最需要被承认自身存在意义的时候,是老师拯救了他。

变成现在这样半神经质也好,脾气幼稚也好,只有老师一直温柔地安慰着他接受着他——所以他会全心信任且回报他的老师。

在被欧鲁迈特质问的瞬间,一直找不到复仇本质的死柄木弔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的老师会那么痛恨着欧鲁迈特。

因为欧鲁迈特就是这样毫不在意地跨过了那些过去,一直向前看着的他根本没有注意到在他并没有拯救到的角落里,有多少个灵魂正在哀叫着腐烂。

造成这种社会现状然后让老师饱受病痛困扰的元凶正是你啊!欧鲁迈特!

为什么你可以对所有人露出这样像傻瓜一样的笑容?这扭曲的笑容非但不会安抚他的情绪,只会让深陷地狱的他更加痛苦。

开什么玩笑......他的才刚刚开始招募同伴啊,怎么能够在此停下!

“死柄木弔,他在哪?!”

欧鲁迈特的话音刚落,屋内蓦然出现了多处黑色恶臭的淤泥,其中冒出的怪物开始对英雄们发起了反攻。欧鲁迈特的目光却死死定在了死柄木身后的那片淤泥上,无论味道还是感觉,那黑泥都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惊人恶意。

 

“弔,今后你就放手去做吧。”

从黑泥中伸出的手轻轻蹭过死柄木的脸颊,然后黑泥包裹住死柄木的全身将他带往别处,死柄木还想贪恋那手指的温度,但他明白这大概是老师跟他的诀别。

【弔,为旧恶的逝去而难过是毫无意义的。】

从此以后,AFO的意志即为死柄木的意志,他将成为新的恶重新归来。

 

死柄木被传送后黑泥也渐渐消失,留在原地的一身西装戴头盔的男人轻咳了几声,谈笑间向场内所有的职业英雄发起攻击。

 

=

“糟了,脑无工厂那边出了问题,好像突然出来了一头很厉害的变异怪物,然后就联系不上潮爆牛王了。”

发觉事态有变后,塚内警官请安德瓦赶往支援。但安德瓦前脚刚离开,凭空出现的淤泥黑洞中突然冒出了许多怪物。

一个年轻的警察咬着牙对怪物开枪,但是子弹似乎对它们并不起作用,眼见着怪物就要扑到他身上时,夺目的橙红火光从他的眸中一闪而过。

“——你在看谁啊,你的对手是我!”

用爆破逼退了怪物的爆豪胜己在爆破后不忘补上一脚,手臂上的爆破装置口正闪烁着刚才年轻警察看到的危险光芒。

“小心。夜里能见度低本身就不好躲避,更何况普通子弹对它们是无效的,这里就交给我们吧。”

绿谷出久扶住一个没来得及撤离的小孩子,但突然剧烈晃动的地面却让所有人都尖叫起来。

 

紧接着,面前酒吧的墙壁直接爆炸开来,从中倒飞而出的身影直接砸在对面楼房的显示屏上,正流动播放黄金时段广告的显示屏发出不堪重负的格滋声直接报废,有了缓冲后,那个身影才堪堪停住。

在受惊的人们还在议论纷纷的时候,AFO已经慢悠悠地用浮空个性走了出来。

“这个反伤个性怎么样?也是我专门为你准备的。”

AFO迅速组装着手臂上的复合个性,但从他一直没有停下的咳嗽声中可以听出他的身体状态不太乐观。

“真可悲啊,我们两个都不太有时间还必须打这一架,真想快点打烂你那无所谓的笑容啊。”

欧鲁迈特没有回答,只是猛烈出拳跟AFO战作一处,但这几年掠夺了无数新个性的AFO使用的反伤和传送个性让欧鲁迈特有时猝不及防。

 

因为夜色的遮盖,周围尚未疏散的群众看不出处于下风的英雄是哪一位,但绿谷出久却清楚得不能再清楚了。

他温柔地推了推小孩子的后背让他快走几步回到妈妈身边,全身开始萦绕起绿光。

就当欧鲁迈特再被击飞的时候,AFO想要伸出骨枪补刀,但飞出漆黑的骨枪就快接触到欧鲁迈特的胸膛时却被一双带着手套的手坚定地握住了。

绿谷出久感觉到顺着骨枪传来的力度逐渐加大,尽管手臂上旧伤很快就开始抗议他的胡来,但他始终没有松开手。这场围绕着骨枪展开的较量最后还是绿谷出久获得了胜利,他震开了骨枪,在AFO若有所思的眼神中稳稳落在欧鲁迈特身边。

这个力度,还有这出招的方式,让AFO的心里隐隐约约有了一个猜测。

“怪不得你的力量已经衰弱至此,欧鲁迈特,现在你的身体里只剩下余火而已。”

欧鲁迈特捏住绿谷的肩膀想让他后退,然而绿谷却依旧坚定地站在原地。

不是谁来保护谁,不用谁来替谁后悔,要胜利我们两个一起欢呼,要失败我们也一并承担——绿谷出久是真真正正地在与欧鲁迈特肩并肩作战。

只有这点,只有这点……欧鲁迈特,我一定会和你共同进退。

 

轰焦冻跟爆豪胜己一边应对着绿谷出久那边因突然参战留下来的脑无一边继续疏散着人群,他们只能勉强分出心神来关注空中的战况。

然而尽管两个人共同面对着这个强大的敌人,依旧占据不了上风。

是出久那边存在弱势......跟欧鲁迈特比起来他那边有空隙,再这么打下去很可能他非但帮不上忙,还会增加欧鲁迈特的负担。

出久,你这么做一定是有什么原因吧。

轰焦冻虽然有心帮忙,但脑无的攻击也是来势汹汹,一时之间他只能担忧地看向空中那个陷入苦战的少年。

 

“不行啊欧鲁迈特,你的继承人似乎在畏首畏尾啊,他的拳头跟你的拳头比起来稚嫩得像个孩子。”

在过了几招以后,AFO立刻就发现了两个人力道的不同,这个少年刚才握住他骨枪时候的蛮力仿佛只是昙花一现。

说不定挡住那次攻击就已经用尽了那孩子的全力。

欧鲁迈特,比起精心培养着弔的我,你当老师就太没有眼光和天分了。凡是舞台皆需谢幕,我选择用这场谢幕战斗让弔觉醒,但不肯谢幕的你却愚昧地拔苗助长。

无论今天我们之间的结果如何,这个有勇无谋的小子今天都必须死在这里。

欧鲁迈特,你对徒弟的溺爱和对自己的过度自信,将成为你一生的懊恼。

终于,AFO在变化了右臂对欧鲁迈特进行佯攻的同时组装了左臂,虽然以他的身体状况来说有些勉强自己,但这一击他是势在必得。

接下攻击的欧鲁迈特再想回来救急时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眼睁睁看着AFO比右臂攻击还要迅猛的左臂向着绿谷出久猛地抽过去。

 

“——当心!!”

在欧鲁迈特撕心裂肺的嘶吼声中,这回被震飞出去的却是先出手的AFO。绿谷出久扬起的腿还停在半空中,那厚实的鞋底反射着冰冷的黑绿双色光芒。

“......怎么会咳咳咳。欧鲁迈特,你的着急难道都是装出来的吗?”

“这个废久,害别人担心,总算肯拿出实力认真干了啊!”

爆豪胜己一声冷哼,直接爆掉了一只脑无的手臂,连续作战后按理说已经十分疲劳的他脸上战意愈盛。

 

在欧鲁迈特捏住他肩膀的同时,绿谷出久只对欧鲁迈特说了一句话。

信我,等。

绿谷出久深知透支身体的可怕,并且一直在等待着老谋深算的AFO试探后确认自己的势力跨过犹豫界限,勉强自己透支体力的那一刻。

说到底,与欧鲁迈特这牵连着无数新仇旧怨的战斗,多多少少也让AFO冲动了起来。

终于等到了AFO转移欧鲁迈特注意力对自己出手的那一刻时,绿谷出久紧盯着那只手臂,从心底里开始回想起OFA的能量在筋脉中游走时的充盈感。那是将能量压缩到极致的爆发,要用心去点燃几代OFA传承下来的神圣之火。

他在回想,回想每一次突破极限的感觉——然后他扭转腰部,将所有的信念集中在新的必杀绝招上,大喊出声。

不能用手臂再超越极限,那就用脚。就在刚才那一招OFA射门式中,他附加了120%的强度。

不过虽然腿部没有手臂受到旧伤的影响大,这一招下来,绿谷出久一段时间内仍是动弹不得。有脑无趁机向他扑了过来,但它刚想出手就被轰焦冻的火焰箭矢穿心而过。

 

在绿谷出久踹飞AFO的同时,反应过来的欧鲁迈特早已抓住了这个空档。

因为暂时透支体力暂时落于下风的AFO一时间由攻转守,但仍不忘用言语动摇着欧鲁迈特。

“欧鲁迈特,你的继承人看上去也只是勉强用出那样的绝招啊,他现在脸色可不是很好啊,是不是继承你的事业太过辛苦呢?在我看来啊,要不了多久他就会变得跟你一样脆弱。”

“你知道吗,我的弟子死柄木弔其实是志村菜奈的孙子,所以他有多恨当初的事情就会多恨你的笑容,连你保护的社会也会一并恨上。

可笑啊,欧鲁迈特,你其实谁也没有拯救。

未来你还会看着你的徒弟跟你一样耗尽自己,这就是你非得要成为象征要付出的代价。”

绿谷出久看出了AFO的心思,不想欧鲁迈特有丝毫动摇的他直接回应了AFO。

“欧鲁迈特,从很久开始我就知道我们救不了所有人。有很多人会怨我们恨我们,但力量有限的我们所做并没有错,我们只要贯彻自己的道路就好。

正是因为有那些遗憾推动着我们前行,我们才能去期待未来的一切。

至于我......今天我正是抱着死的觉悟站在这里,所以,我今后也会无所畏惧。”

 

废久/出久,你虽然救不了所有人,但你已经拯救了我。

轰跟爆豪听着这番话心里也是各有感触,但所有的情感都汇聚成他们向绿谷出久、也是向欧鲁迈特喊出的话。

那也是在场所有人一心想要喊出的话语。

“——要赢啊!”

 

所以,这就是历经两世的我交出的答案。

绿谷出久抬起腿,配合着欧鲁迈特在AFO的后背上落下最后一击。

 

=

“按照你行动前要求的那样,禁止了现场媒体转播,本来就是夜里行动没有太多影像流传出去,在报道时也会隐去你的存在。不过这样其实也没有必要吧,毕竟你已经是拿到英雄临时执照的人了。”

苦战后无法站稳的绿谷出久靠着轰焦冻的肩头低下头,眼中混合着多种情绪。

“不了,谢谢塚内警官,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正说着话,绿谷出久看到了从酒吧废墟中被押解出来的渡我被身子和一个身材矮小的少女,她脸上大大的叉标记让他瞳孔不禁一缩。

塚内还以为绿谷出久依旧在意着死柄木弔的事,他摇了摇头。

“密林神威他们简单形容了下现场的状况,死柄木被AFO通过传送送走了,但AFO说他的传送只能对他熟悉的人用,这两个丫头可能是因为刚加入他们所以被扔下了。”

 

绿谷出久走到移动监牢前,刚才已经认出来他是谁的崇宫真奈已经穿上了拘束衣,她瞪大眼睛拼命地想跟他说话,但却只能发出呜呜呜的声音。

绿谷出久解开了她嘴边的带子,向她微微一笑。

“你好,我是绿谷出久。”

“绿谷,我知道你心地善良,但我今天刚刚加入了敌联盟还什么也没有来得及做!你要相信我,我的个性是治愈,如果你救我出来,我可以治愈欧鲁迈特的伤口——”

绿谷伸手捂住了她的眼睛,黑暗降临在崇宫眼前时,绿谷刻意降低的声音从她的耳边传来。

“什么都没做吗?你知道拥有这样的个性还刻意靠近敌联盟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吗?你的个性迟早会被AFO夺走。”

在绿谷描述着种种惨况时,崇宫真奈感到绿谷的手上热度惊得吓人,在那热度的影响下,她看到的黑暗中逐渐出现了深红,然后那些深红色跟黑色纠缠着开始扭曲起来,她仿佛真的看到了那些场景。

掠夺走治愈个性的AFO在无辜的群众中大开杀戮,那些倒地之人的血液渗透到土地里,汇集成深河血海。

她看到她自己的眼泪滴落在血海里,没能激起半点血花。

诶......她为什么会倒下呢?崇宫真奈在幻觉中迟钝地摸上自己的眼睛,但却摸了个空。

对啊.....失去了个性的她,毫无疑问会消失啊。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绝对不能变成这个样子!崇宫真奈绝望地扭动着身体,质问着绿谷出久。

“你在说什么?我都说了我还什么都没有做!”

她听到绿谷出久叹了口气,但那在她的世界里被无数人评价为纯良无害的声线现在却低沉到让她觉得害怕。

“你还不明白吗......这不是儿戏,你引发的已经是战争了。”

崇宫真奈拼命摇着头,但那扭曲的幻觉却不肯消散,让她几乎要吐出来。

“在整个计划完成之前,你就这么惊恐着吧。虽然说不知者无罪,但在你选择成为敌人的那一刻起,这就注定是你的下场。

你以为格式化一切你就能逃之夭夭吗?这样不敢负起责任的外来者,这个世界绝对不欢迎。”

语毕,绿谷出久松开了捂住崇宫眼睛的手,没有听她的回答就再次扣上带子。

他向在原地等候的爆豪胜己跟轰焦冻走去,再不理会崇宫在移动监牢门关上前弄出的巨大杂音。

对,这仅仅是第一步而已。

 

=

就在AFO被捕的第二天夜里,片桐西跟神谷凉悄然从宿舍溜出,本以为会遇到阻拦,但一切却进展的十分顺利,现在雄英最外围的高墙成了她们唯一的阻拦。

神谷凉伸出手来,指尖上有白光微微闪过,她开始轻声颂唱指令。

[system call]

然后,透明化的她跟照做的片桐西轻而易举地走出了那个据说晚间无证件出入就会引发警报的大门。

“这可是珍贵的系统指令,轻易动用的话便会减少羁绊值,没关系吗?”

“没事,现在我们只是要去确认必须要确认的事。”

自她们走出宿舍就观察着他们的爆豪胜己在她们突然消失的时候就按下了与绿谷的通话键。

 

在匆匆赶路的两个人终于触碰到系统开关的时候,一个声音在她们的背后响了起来。

“你们是……片桐同学跟神谷同学吗?住校生突然出现在这里是想做什么?”

两个人震惊地回过头,已经翘课多天的绿谷出久就在她们面前。穿着一身运动服的他脖子上还围着毛巾,略显苍白的脸上满是汗水。

“这句话反而要问你吧,一直请病假的你又怎么会在这。”

神谷反问着绿谷,绿谷出久说自己是大病初愈出来强身健体,这合情合理的理由让她们无法反驳。

但绿谷出久不会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他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问出的话却让对面的两个人出了一身的冷汗。

 

“为什么在你们触碰了井盖以后,那个井盖会发光呢?这么不可思议的现象,难道你们是外星人吗。”

两个人想矢口否认,但刚才井盖发出的白光又的的确确被绿谷出久所见。依照世界规则,在被本世界人发现异常之后,根据情况判断她们可能直接被强制排斥。

但现在,她们并未感觉到任何的排斥感。

虽然感到奇怪,但还是暗自松了口气想要蒙混过关的神谷刚要开口,绿谷出久却挠着头爽朗地说道。

“其实我小时候一直有个梦呢,要是能跟其他世界的人交朋友就好了。你们看,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把井盖或者马桶之类的物品当做依凭就可以去异世界开始新人生。不过刚才的话......果然是我的错觉吧。”

片桐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她走上前去紧紧握住了绿谷出久的手使劲儿晃了晃。

“绿谷君,真的吗?你也想跟大家交朋友是吗?能请你协助我们吗?”

这个光会交朋友简单脑子的笨蛋!

神谷懊恼地捂住了额头,但绿谷出久仿佛知道神谷在想什么一样,歪着头向她解释。

“最近我虽然一直因风寒请假,但中间为了办理相关手续还是去过一次学校的。路过训练馆时刚好看到神谷同学在与常暗同学切磋,那真的是十分出色的战斗呢,神谷同学的实力真是了不起。

因为我始终记得在入学测试那天,片桐同学是怎么温柔地扶起摔倒的我的。能跟片桐同学这么漂亮的女孩子说话,那对在入学测试上饱受苦难的我来说真是不得了的经历啊。

所以刚才一瞬间我在想,如果另一个世界的人都是你们这样的人,像片桐同学这样友好,像神谷同学一样强大的话,那真的是太好了。如果可能的话,还真想把两个世界连通起来呢,那样不是能多出更多的英雄了吗?”

 

看着神谷凉因为实力被称赞而稍微动摇,又因为他对片桐表现出来的憧憬而稍微不屑,绿谷出久在脸上的笑容底下又咧出另一个笑容,但那笑容却是嘲讽而尖锐的。

什么憧憬和温柔,在片桐西脸上打着叉的情况下,他什么正面的情绪也无法感知到,内心充满的只有不甘和警惕。

但是为了安抚片桐,他没有如第二世一般直接推开片桐的手,而是顺水推舟地接受了她的好意。

经过前两个世界对这两个外来者的认知,他已经十分清楚她们的性格和想要之物。生性天真的片桐渴望友谊,做事不顾后果却常常因后果而手忙脚乱;对立场看的极为重要的神谷对自己实力的评价十分之高,做事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她在被帮忙后也会想方设法还人情。

外来者是可以被影响的......所以不能用单纯的喜好或者厌恶对待他们,更重要的是,要在相处中想方设法从他们的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线索。

 

“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尽管问我,立志成为英雄的我会尽力帮助你们的。”

绿谷出久在虚伪的笑容下抛出了诱饵。

“......说到这的话,还真有一件事想要问问你,你有没有听欧鲁迈特说过关于昨天那场逮捕行动的事?”

——上钩了。

绿谷出久露出了一副困扰的表情,但困扰下那嘲讽笑容的弧度越来越大。

“有啊,听说逮捕了不少杀人狂的帮手呢。”

他似乎边说边在回忆着什么,“啊,不过,据我的分析来看,媒体没有大肆宣扬成果报道可能是因为还有敌人在逃,毕竟欧鲁迈特的声音听起来也挺严肃的。这么晚还出来转悠的你们要小心才对。”

“是么......既然你把情报告诉了我们,那我们也就不再隐瞒了,我们的确是怀着'让两个世界的人们和平相处'的目的来到这个世界的。这次偷溜出来是为了确认同伴的状况,请绿谷你不要揭发我们。”

神谷似乎放松了警惕,紧绷的神情也缓和下来。

 

绿谷出久自然是点头,但背在背后的手却已攥的死紧。

骗人。

你们所做之事,与和平何曾有半分关系。毫不犹豫地欺骗着我,你们的心里一定在得意地大笑着吧。

 

“片桐,你去跟绿谷转转吧。那件事我自己来就行。”

事到如今依旧不肯完全放下对他戒备么……不过也好,虽然那两个人看上去隐约以神谷为主,他却只需要从好对付的片桐身上下手就好。

绿谷出久跟片桐西走在河边的小道上,自觉绿谷已经成为伙伴的片桐轻快地迈动着步伐,虽然晚风轻抚裙带飘飘理当是佳人美景,但绿谷只为她那极度的天真而悲哀。

“呐,片桐同学,你们会不会在什么情况下突然消失呢?为了确保两个世界的所有人能和平共处,我想提前避免一些麻烦呢。”

根据剧情来认人的片桐根本没有看出外表纯良的绿谷内里那颗快被漆黑的心,所以沉浸在美梦中的她毫无察觉地开口了。

“你还真是细心啊绿谷君,其实无论是白方彻底战胜黑方还是反过来都会让世界变得完整而稳定,那时候做什么都没有用了。

其实在看到新闻后我们怀疑,在敌人那边负责推进进度的同伴发生了意外,这才想办法出来看看她的状态。当然等世界通道彻底稳定后,我们也会协助你对付敌人那边的。”

 

原来如此,之前一直疑惑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绿谷出久恍然大悟。

之前他就在想,外来者为什么会分散到两个阵营,尽管任务都是收集羁绊值,但只有这样做,他们才能保证这个世界是“黑白平衡”的。

崇宫真奈的存在是必要的,他们虽是一个地方来的,但是立场也不一定一样,只有黑白对立的时候他们才有更多的机会。

也就是说,敌联盟的覆灭之日,就是世界通道完全关闭之时。

——还真是谢谢你了,片桐同学,这次就请你在美梦里结束一切吧。

 

绿谷出久在路口挥着手跟片桐道别后接起了电话,轰焦冻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出久,已经确认神谷从系统空间中走出。”

他目光深沉地看着片桐远去的背影。

尽管去查吧,我会保证崇宫真奈的性命来麻痹你们的警戒心。

虽然欺骗了你们,但我绝不会因此道歉——因为我绝对要保护我的世界。

接下来就是长期的持久战,在你们察觉到不对之前,我一定会将死柄木弔跟他所有的同伙一网打尽。

 

=

“所以说?这家伙事情都做完了又觉得自己像个恶人所以跑去吹夜风?”

“别这么说,爆豪,出久只是完成了蜕变而已,这个时候还是让他静静吧。”

 

轰焦冻望向大桥上那个闷头观察着往来车流的少年,确认片桐和神谷回到宿舍后又赶过来这边的爆豪胜己摇了摇头,对轰焦冻的话不甚赞同,他深吸了一口气就冲着那个略显孤单的背影大喊到。

“废久!再不回去的话引子阿姨会担心的。”

绿谷出久回过头来,如夜色般深沉的眸中映出桥下的斑斓色彩。

他明明身处光明背朝昏黑,但光明却执意将他的影子投向阴暗——但是现在,有两个人分别拽住了他的左右手,于是就连心里最后一丝阴暗的地方也被熨烫得妥帖。

轰焦冻递给他一杯温热的奶茶,爆豪胜己在前边使劲儿地踏着步,但时不时回头的他眼神里也透漏着关心。

仿佛听的到呢,这两个人的心声。

——已经没事了。

绿谷出久吸着奶茶,极力忽略着自己错拍的心跳。

 

【TBC】

完结倒计时了,还没回收的伏笔还有:

①死柄木的结局

②世界通道关闭的剧情

③第二世误入系统空间的爆豪的结局

④世界意识的真正身份

⑤通道关闭后轰焦冻灵魂与记忆的完整性


神谷其实是看不起片桐的......所以片桐大概到不了美梦结束就要没了。

我最后的设想还是出久当警察的,毕竟最棒的英雄已经当过了。然后结局应该是三个人回到学校顺利毕业,然后几年后收养了一个孩子想培养成继承人的片段。

这个孩子幼年期应该跟出久一样爱哭,但一旦爆豪想打他他就提爆豪的黑历史怼爆豪,然后躲在绿谷后边示威。中二期对轰极为崇拜,自己研发了一堆羞耻度爆表的招式。虽然作为继承人被培养,但却觉得绿谷过的太苦了心里一直害怕成为继承人。最后以某件事为契机接受了自己的命运这样吧。

评论(30)
热度(3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