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Ceti

绿谷出久与命运篡改者/Chapter 16-17【完结】

※有私设,非常规MHA,出久略微黑化

※写奇奇怪怪脑洞系列

※轰出胜→终于已经是爱情

※结局2章合1,HE确认

 

前文:1    2    3    4    5    6    7-8    9-10    11    12    13-14    15

 

正文↓↓

这样就好,因为绿谷出久的命运里,缺了谁都不再完整,谁也无法否定谁的付出。

既然命运是三人共同改写,那未来也应由他们执笔共书。

 

塔尔塔罗斯中某个单间的牢门被打开时,坐在床边专心踢着床板的少女兴致缺缺,连头都没有回。

“又是蔬菜?我已经快吃腻了.......”

异色发的少年点头跟门卫示意后,牢门在指示灯发出警告声响后再次闭合,这无声无息的举动终于让少女将注意力转移了过去。

尽管在吃住上都没有被亏待,但这段时间里,她天天被绿谷那天在她耳边描述出来的幻觉折磨着,整个人看起来憔悴了许多。

这个少年也是她入狱以来的第一个访客。

 

“轰焦冻么?没想到来的人会是你......”

“有样东西想给你看。”

面色凝重的轰焦冻没有进行客套的寒暄,他掏出手机将相册里最新的视频放到她眼前,尽管视频的画质模模糊糊,但却足以让观看者分辨出正在发生的事情。

正摇晃着的画面正中间是个浑身被灰黑色粒子包裹住的男人,他随手一挥就将正与他交战的职业英雄打飞。更可怕的是,职业英雄与他接触过的右手肘部以下此时只剩下一片虚无。

毫无疑问,那是连物质存在都可以直接吞噬的敌人......那已经完全是个怪物了。

在男人转身露出正脸的瞬间,崇宫真奈认出了他那张覆盖着手的极有特色的脸。

“死柄木......怎么可能?”

她震惊到无以复加,在她微微颤抖的指尖上正闪烁着纯白的粒子光团。死柄木在视频里用出的招式让她感到熟悉,那跟她的个性女神治愈绝对是同源的力量。

这个视频估计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常识范围,恐怕绿谷出久没有亲自来的原因是他已经赶赴最前线了吧......如果她没想错的话,那个“死柄木弔”已经不是人类可以对付的存在了。

 

崇宫真奈深知这场穿越从开始就不正常了,绿谷出久无疑已经知道了她外来者的身份。他严厉地指责了她,她之前本以为那些后果只是绿谷个人对她的警告,但她这两个月来在空旷幽静的牢房中也仔细回想过那些画面。

只是描述的话,为什么连幻觉中那些痛哭求饶人们的表情都可以一清二楚,那些悲恸和死亡着实太过逼真。

那些话并不是空穴来风,那些幻觉也更像是她跟绿谷之间产生的共鸣。

她不清楚绿谷到底对他们了解多少,但她可以确定,绿谷出久至少亲身经历过那些事情。

虽然她并没有直接做过什么,但她仍不能忽略心里那些细小的刺痛——她的记忆可以被重置,但那些留下的人无法享受风平浪静后的安宁,他们会永远活在悲痛和绝望里,现在那些情绪她或多或少能感觉得到。

 

崇宫真奈熄灭了手上的光团,她静静地看着轰焦冻,等待着他说出自己真正的来意。

“崇宫,你知道他的力量是从何而来吗?”

“恐怕那是......灵魂上的增幅,有人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力量给了他。”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绿谷赢不了的。”

 

轰焦冻异色的眸子稍微黯淡了下去,他向前走了几步,看着崇宫欲言又止。

崇宫真奈现在知道轰焦冻的目的了,他是想说服自己去增幅绿谷。从个性的角度上来说这是最合适也是最合时宜的,增幅的毁灭与永恒的新生才是问题的答案。

但是没有人愿意会为陌生人牺牲,她对绿谷出久也不例外。更何况他们本身就是在对立面,她能告诉轰焦冻死柄木身上的异变也只是出于内心无法纾解的愧疚之情。

即便他说出口了,她也不会答应。

 

“如果有外界的灵魂力量为他增幅就可以是吗?”

轰焦冻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问出的话也尽在她的意料之内。

“是的,应该是这样没错。”

她漠然地给出了答案,内心中的冷笑却从未停止,但她一直在等待着的请求或者要求都没有到来。

那个风尘仆仆,眼下一片青黑的英雄焦冻只是在向她确认事实。

“那么我可以吗?”

 

“什么?”

崇宫真奈以为自己没有听清,不是“你可以吗?”,而是“我可以吗?”,本以为彻底搞懂轰焦冻在想些什么的她再次迷惑起来。

轰焦冻点点头,他用手指抚上轻闭的左眼。再睁开眼时,海蓝色的瞳孔中逐渐显露出那个崇宫所熟悉的符号。

那是每个穿越者互相核对身份的星图,现在它却出现在原本世界居民的身上......这简直太荒谬了,崇宫被吓得从床上站起,她倒退了一步跟轰焦冻拉开距离。

“这不可能!你是用什么方法变成这样的?”

“因为我是从上一世追过来的,通过系统......”

轰焦冻挑重点进行了解释说明,崇宫虽然能听懂他在说什么,却始终没有明白他为何要这样做。

“这样做对你完全没有好处的。先不论输赢,首先你跟我们不一样,真的就没有再次重来的机会了。”

轰焦冻对她的警告置若罔闻,他只是执着地追问道。

“......所以说,我可以吗?”

你到底懂不懂我在说什么诶?我是指你可能会丢掉性命,万劫不复,直接消失!

崇宫简直要被这个一本正经要送出自己性命的人逼疯了,她忿忿地踹了下床板,气呼呼地坐了下去。

莫名其妙......这简直莫名其妙!

“当然可以,毕竟你也算突破了规则,不过献祭的瞬间即为永别,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这就够了,谢谢你。”

轰焦冻再次点头,他撤销了眼中的印记就想往牢房外走,百思不得其解的崇宫真奈最后还是叫住了他。

 

“等等!如果只是朋友,有必要做这么多吗?你们已经知道了这么多,不如进入下个轮回等待机会比较好吧。既然你是特例,那么这份记忆保留到下个轮回的几率也很大啊。”

轰焦冻的手还搭在牢房的门上,他没有回头,但语气却是坚定而温柔的。

“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我不愿看到他输......我为心动的英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错吗?”

崇宫真奈目瞪口呆,她努力理解着轰焦冻的自白,但是无论她怎么拆分句子怎么解读心情,得到的答案都只有一个。

轰焦冻喜欢绿谷出久,所以甘愿为他牺牲。

不管有多么不可思议,他就是这么坦坦荡荡地说出了口,让她哑然。

 

也许从一开始她就想错了......一时哽咽的崇宫真奈拼命从嗓子里挤出话来。

“绿谷他知道你来吗?”

“他不会知道。”

轰焦冻背对着崇宫,嘴角弯出浅浅的弧度。他的英雄全心全意地向前迈进着,正准备正面迎接挑战。即便他知道自己有很大可能不会赢,也从不逃避。

所以无论是几十次几百次,他都会做出同样的决定。绿谷出久是他的救赎,他的灵魂因为绿谷出久而降临于此,他将毫不犹豫地成为为他照亮终点的一点火光。

“还有别的事吗,他还在等我。”

轰焦冻移动着手要去按门上的呼叫按钮,但崇宫真奈再次叫住了他。

“......你是傻子吗,即便你这么做了,赢的可能性也不会增大多少。”

“这重要吗?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吧。”

 

——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吧。

其实她想加入敌联盟的原因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看过剧情里那个在黑暗中拼命呼唤却只能蜷缩在角落的白发男孩,在载入世界时她也知道他早已被AFO捡走,也早已堕入黑暗。

但她真的只是想让他不再那么孤单而已。

她凭直觉相信着现在的这种情况绝不是死柄木所渴求的,只是跟轰焦冻的觉悟比起来她的相信根本不值一提。

现在她必须做点什么——也许死柄木本身已经没有在期待有人拯救他,但她也可以用同样的一句话来回答。

这重要吗......只是拼命地将心意传达出去就好了。

崇宫自嘲地笑着自己的畏首畏尾,走上前去拉住了轰焦冻的衣服后摆。

“我不保证会成功,但至少你把这个拿走吧。”

 

=

“我把决战之地选在神野了,舞台已经准备好,只差演员了。黑雾,死柄木的状态怎么样。”

“......还没有太多的神志,先不要再次挑衅英雄方比较好吧。”

黑雾迟疑地说道,他清楚现在的死柄木只会受到神谷凉的部分影响,所以即使他恨不得杀死她几百次也必须要强压下怒火。

“就是现在才刚好,神格的状态会随着时间衰减的,不快点搞定怎么行。”

神谷控制着轮椅滑到侧躺在沙发上正在休息的死柄木身边,将有知觉那边的手轻轻放在死柄木的肩膀上。

正好,她不需要死柄木存在太多的神志,倒不如说清醒的那部分意识越少越好。

 

“......听好,你只记得仇恨就好了。什么打败欧鲁迈特,破坏他守护的社会都是AFO带给你的影响而已。

一直以来,你只是把孤零零一个人的时候听到的第一个理想借过来当做了自己的理想,真正的你一无所有,可怜到连自己真正的理想都没有,所以现在要做的只有向整个世界复仇。”

睡眠中的死柄木弔不安地扭动着身子,但很快就安静下来了,他身上原本只是浅浅一层的灰黑色粒子变得厚实起来。

“......毁掉。”

死柄木弔在睡梦中发出呓语。

一切准备和发展将最终的事件节点指向即将发生的战斗。

 

=

在准备室中,爆豪胜己跟绿谷出久正进行着装备的最后调试。

“废久,这次你有多大的把握能赢?”

“奇怪,我还以为依小胜的性格的话会说,废久你绝对不能输之类的呢。”

未得到正面回答的爆豪胜己并没像绿谷出久想象中的那样暴跳起来,也没有发出各种冷哼,只是用直率的目光看着他。

他调整好了手臂上改装过功率的装备,最后装作不经意般地拿起旁边桌上的东西向绿谷出久递了过去。

 

那是本笔记,简谱的款式让绿谷觉得十分眼熟。

他想起来了......那是国中时代他用来记录英雄们优缺点用来当做以后备用的战略笔记,但是其中有一本被爆豪爆得焦掉,里边的内容也多少有些模糊。

他本可以誊抄一本新的,但他在心里憋了一口气要考上雄英,不知怎么就一直拖到现在。

“......给我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小胜?”

爆豪将头扭到一边,语气却是平和的。

“那本,我之前(前世)翻过很多次,想不记住都难,为了清空脑子专心战斗我就自己写了新的给你。

你就收着吧,反正废久你大概也没时间抄一本新的。”

本子上的标题却已经改了,从未雨绸缪的英雄分析变成了英雄deku的分析。

那是他与爆豪胜己最早的一份因果缘分。

 

笔记里的每一页不仅有他原本相对稚嫩而粗浅的内容,还多出了爆豪后期的补充,可见抄写之人的用心。

绿谷想到了当时爆豪年少气傲的那个得意模样,不禁为爆豪奇葩的道歉理由露出小小的微笑。

“废久,有时候我觉得你什么都明白却装傻。我也是,半边脸的家伙也是......要一直等待到什么时候呢?”

 

绿谷出久怔了怔,他想起了那天跟欧鲁迈特对决后爆豪给他的那个拥抱。

其实他也看出,这笔记中字里行间的灼热心意远不止道歉这样简单。

再欺骗自己下去也是不可能的,他必须承认他与爆豪之间的关系从水火不容变为同伴后,又已经变得更加亲密。

他再钝感也能感受到爆豪胜己跟轰焦冻对自己的感情,但他们未曾把感情放在明面上说开,因为他们都知道陷入轮回循环的自己只是想专心去达成目的。

但那烈火中的生死共依是假的吗,那眼中恒久的温柔是假的吗;带着OFA空守十余年的怀念与回忆是假的吗,打醒一蹶不振自己时的担忧与怒火又是假的吗?

......

他们不想自己为他们停留,就更不会让自己为难。

但正因为这两个人从未求过什么回报,才偏偏让绿谷出久更加为难。

 

“小胜,我......”

“好了!杂七杂八的事情也处理完了,虽然不会如你所愿说出那种话,不过其他的话倒是可以。

——我们,绝对不会输的。”

爆豪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准备室,只剩下绿谷出久握着笔记发呆。

这场战斗结束后,他可以给自己,也给他们三个人一个干脆的答案吗。

 

=

=

轰焦冻赶到神野的战场时,敌联盟与英雄方的最后决战刚开始不久。他没有跟绿谷说自己要去见塔尔塔罗斯里的崇宫,只是说家里那边有事情需要处理一下。

出久很聪明,光和火对毁灭性质的个性都存在压制,经他分析后,英雄方这边在领教过死柄木的实力后换上了更多元素类型个性的职业英雄阵容。

众英雄跟敌联盟众人及再次改造过的脑无们战作一团,欧鲁迈特赫然也在其中,但真正在与敌人首领死柄木弔作战的还是绿谷出久跟爆豪胜己——倒不如说,是追着他们打的死柄木固执地想置他们于死地。

那些从深渊中伸出的手可以用爆破的光火逼退,但在这之上,他们无法伤害到死柄木一分一毫。

 

毕竟......只有这些还是不够的。

眼看着死柄木召唤出来的某只手就要在绿谷的脚踝上合拢,正处于防御的爆豪来不及用出爆破,轰焦冻左手的火焰波流已经在绿谷脚下铺出一条火毯。

 

“焦冻,我怎么感觉不到你火焰的温度,难道是因为这些手让我变得钝感的缘故吗?”

迎着爆豪胜己震惊的目光,用冰道滑到绿谷旁边的轰焦冻点点头。

“出久说过的那个梦境,我绝不会让它成真的。”

“半边脸的家伙——你!”

爆豪胜己还想说什么,但更多舞动的手开始从地面冒出,轰焦冻作势要放出更多的火焰,刚才双脚被烫得剧痛的爆豪只得暂时离开了那块区域。

废久,快发现啊!

 

绿谷出久此时全身心的注意力都在步步紧逼的死柄木弔身上,在他们的头顶,傍晚神野的天穹像梦里一样处处血红。

就跟梦里一样,这是命运对他的最后考验,但他眼前的敌人却玩笑般地无法打倒。

尽管身边满是同伴,但他的心境却慢慢向梦中的自己靠拢着。

那个梦若不是注定要到达的未来的话,为什么他始终找不到破解困境的方法呢?再这么下去,力量耗尽后倒下也只是时间问题。

关键就在死柄木身上吗,但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怎么破解那个近乎神迹的个性......如果那还能用个性来形容的话。

 

但自从迟到参战的轰焦冻站到他身边开始灼烧地面上伸出的手后,火焰个性驱散走了那些手带来的阴暗感觉,他身体上本来还在隐隐作痛的旧伤仿佛消失了一样。

那种舒适的感觉从旧伤处轻轻游走至手指,荡过身体中的每一条血管每个细胞,最后汇聚停留在心间和左眼处。

“有焦冻在身边真好啊,有了这些温暖的火焰,我好像真的就有力量面对困难了。”

绿谷出久感受着久违的OFA.FULL.COVER80%无负面的状态,用射门式风暴转眼间清空了一片召唤物的他开始跃跃欲试起来。

 

“出久......你一直做的很好,所以以后也放手去做吧。”

绿谷出久觉得轰焦冻的话听起来有些奇怪,他在空余中看向轰焦冻,却发现不知何时他使用着火焰的左半身已经开始“融化”。

“废久!你想清楚!哪里会有不热不会伤他人的火焰——”

一直观察着事态的爆豪的声音猛地在旁边响起,沉迷在舒适感中的绿谷出久突然惊醒,这才意识到自己错过忽略了什么。

除非是自己的个性,不然必会受其影响。

“......焦冻?!”

绿谷出久连声音都发着抖,他马上想去触碰轰焦冻的身体,但袭来的死柄木硬是将两个人分散开来。

 

轰焦冻其实并没有从崇宫真奈那里得到用系统指令来献祭灵魂的方法,在所有外来者中只有权限最高的神谷才知道如何去做,所以此时他引发的异变是完全因为他的心声,融化的过程也异常地缓慢。

伴随着感官的缺失,绿谷出久在他耳边那急切的呼唤也逐渐消失了。

崇宫真奈最后的话语犹在脑中回响。

“毁灭对应的必是新生......只要你真心希望他能够胜利。”

于是轰焦冻在见到绿谷出久的瞬间就开始在心里祈祷。

——然后奇迹就会发生。

面对对方造出的神,这边也造神才是唯一正解。他愿绿谷出久成为最棒的英雄,这心愿将燃烧他的灵魂,将他最诚挚的期待化作力量。

到最后,轰焦冻原先站立的地方只剩下一颗浮空的白金色圆球。

 

死柄木比任何人都能感觉到这颗圆球对他的威胁,比其他人动作都要快的他反手就将圆球握在手里,那圆球上的火焰被掐得摇晃起来,眼看着就要不妙。

“——不!!”

轰炎司还没理解发生了什么,但他顾不得自己正在面对的敌人,在呐喊中向死柄木放出了他温度最高的地狱火焰。沐浴在地狱火焰中的死柄木却像无事发生一样,他攥紧了轰焦冻最后的遗留物,五根手指接触的地方,汇集在一起的液体又开始慢慢下落。

——下一秒,他握着圆球的手指几乎随着圆球一并融化,那融化的趋势甚至还要蔓延到手臂。

它的温度比地狱火焰还要高,那已经是能够灼伤灵魂的温度。

在死柄木惨叫着下意识地松开圆球后,圆球恢复了最开始的光华。它没有再停留,轻巧地飞向它的目的地,和一旁焦急的绿谷出久融为一体。

 

担忧的欧鲁迈特想要上前,但爆豪胜己带着怒火和不可置信大喊出声。

“别靠近他!”

那是那家伙自己的选择......怪不得在之前他要跟自己说照顾好废久,怪不得从不会离开废久身边的他突然提出要回家。

你这半边脸的家伙,你如果提前退场的话,我们之间的胜负还如何分出?

即便如此......即便如此,我也不会承认你这家伙的啊!

爆豪握紧了拳,那充满了不甘心和强烈挫败感的爆破将想要趁绿谷出久不备去袭击他的脑无和敌人们通通炸飞出去。

死柄木召唤出来的手在绿谷被融合的下一秒就密密麻麻地爬遍了他的全身,无论是数量还是速度都跟之前他们所见不同,死柄木似乎认真了起来。

然而“毁灭”并没有发生,绿谷出久安然地睁开眼睛,附着在他身上的手像无用的灰尘那样簌簌落下,又消融在土地里。

赤红的云霞背后,世界之“门”正缓缓出现。

系统空间就是世界之“门”背后的空间,在两个世界彻底被打通的时候,黑色之门会将正片天空全部吞没。

 

“......新生吗?”

绿谷出久在灵魂升格的瞬间就明白了轰焦冻的用心,他感觉不到热是因为献祭开始时,他们已经融为一体。在白球完全融入身体的瞬间,他听到了轰焦冻灵魂里最后的呢喃。

焦冻,你这样子,又让我怎么给你答案。

他抬起头,变成白金色的左眼中悄然落泪。

 

=

“手”是无效的,毁灭在那个人身上不会有作用——那个人是谁并不重要,他只要想着复仇就行了。

“死柄木弔”残存的最后意识在这具空壳里喃喃自语,被对面那个人带新生的力量打过的地方仿佛最阴暗的角落突然被正午的太阳直射。

......好想复仇,但是好痛啊,这个人无法毁灭,这个人的力量在他之上。

可是他已经是“神”了,这个世界上还会有比神更强的存在吗?

“真的想复仇的话,用你自己的力量比较好吧,死柄木。虽然我现在也没资格这么说了,但是——”

他在疼痛和恍惚中听到那个人如此说道,“现在的一切,是你真心想要的吗?”

他真心想要的......死柄木想要思考,他强迫被催眠的大脑生涩地转动起来。

是谁在黑暗里对封闭内心的他伸出了手?

是谁温柔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绝不能忘,绝不能忘......召集来的人再不和睦,也是他认可的同伴。就算那借来的梦想极其可悲,那也是他生存于世的全部意义!

“老师,我会永远铭记你的教诲,”

 

在暗处观战的神谷凉几乎是吃惊地叫出声,原因无他,正是被献祭出去的片桐的灵魂被死柄木拒绝了,那被弹出身体的灰黑色圆球带着恨意撞向她,被她勉强控在手里。

绿谷出久的胜利已经不可阻挡,看来必须要做最后一手准备了,还好片桐没有告诉绿谷更多。她还有机会在最后逆转一切。

神谷凉咬着牙,最后一次喊出[system call]。

 

=

绿谷出久睁开眼,在战斗结束的下一秒,他就已经被转移到了系统空间里。

身体里尽是飘飘然的感觉,因为神格也感觉不到疲惫和伤痛,他已经是最后的胜利者。

本该是这样没错,可是......

焦冻......

绿谷呆呆地站在镜子前,镜子中系统界面正解体成无数零碎的数据串,只有孤零零的提示框留在最前端。

[确认关闭世界通道吗?本决定一旦做出不可逆转。确认时间还剩90秒,若时间结束前还未确认则销毁系统空间内所有意识。]

这就已经全部结束了吗?三世的受苦受难后,以焦冻的牺牲换来的皆大欢喜结局?

他默然不语,但理智却告诉他现在不是犹豫不决的时候——如果焦冻还在的话,也一定会那么温柔地鼓励他去画上句点。

在沉浸在悲伤里的他伸出手指的瞬间,有什么东西飞向他的后背,但又被谁阻拦了下来。

 

“废久,你真的是没用,现在哪里是伤春悲秋的时候!”

镜面在水波颤抖后变回普通的镜面,在映象中,绿谷出久看到了坐在轮椅上的神谷凉,在她瞄准他后心的手指上,灰黑色的粒子团正蓄势待发。

尽管已经“神”化,但被那种毁灭的力量击中心脏的话,必然不会那么简单。

刚才救他一命的人虽然穿着一身在现代怎么看怎么怪异的衣服,但绿谷出久马上认出了这套衣服的来历——那是上一世最后的舞台剧演出中骑士的道具服,而穿着这套衣服正不爽地看着他的居然是爆豪胜己。

现在的小胜是绝对不可能进入系统的,那么这个小胜正是第二世失踪的小胜!

 

“看什么看......本以为老子要失约了,结果好像还来得及的样子。事情原委我在这里差不多搞懂了,虽然哪也不能去没有自由,但我觉得你会来,索性一直在这里等着你。”

绿谷出久被这意外的惊喜搞得回不过神来,他还想跟爆豪胜己说点什么,但马上被神谷凉的攻击打断。

“叙完旧了吗?没想到系统里进了这么多虫子,无论是世界基点也好,主角配角也好,今天通通走不出这里。”

爆豪胜己挑眉,他看着狼狈不堪强装姿态的神谷,“那么你也说完了?你不是无法直接干涉废久的生命吗?”

“——都现在这个时候了,再顾着那些规矩不是没完没了了,大不了连这边身体也废掉好了。”

神谷凉已经豁出一切,在她出手的同时,爆豪胜己却将绿谷出久的手往镜子上一按。

“这里唯一能确认的‘人’就是你了,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系统关闭确认中,请保持确认30秒。30……29……]

“只有半分钟啊!你可给老子按住了!”

面对着歇斯底里的神谷凉,爆豪露出了毫不畏惧的笑容。这个从双手里爆出火花的不伦不类的骑士背对着绿谷立下誓言。

“神谷,我绝不会让你阻碍他一分。”

 

绿谷出久自从接触镜子后就已经动弹不得,面对着镜子的他不知道后边的交战情况,满屋子里只有神谷癫狂的笑声和密密麻麻的爆破声不断回响着。

30秒很短,但此时在他心里却漫长如年。

[ 已经确认完毕,MHA世界通道连通系统正准备关闭,世界通道连通进度归零,删除所有报告,开始永久回收player,倒计时2分钟……]

在不安的他终于确认完毕后,他马上回过头来,爆豪胜己正把从轮椅上跌落的神谷一拳揍到墙角。

 

“小胜......你真厉害,她那可是近乎于神的力量了。”

松了一口气的绿谷忍不住惊叹道,但在地上拼命挣扎起身的神谷凉却也冷笑了起来。

“被我打中后他能坚持到现在还没消失,老实说我也很奇怪啊!”

绿谷出久茫然地踏出一步,爆豪胜己一直侧身挡住的后背上不断扩大的黑洞露了出来,终于被他看到。

“......这个破系统都没让老子消失,更何况是你这系统的走狗了。”

再也控制不住的咳嗽让爆豪胜己弯下腰来,但他脸上的笑容依旧跟一开始一样张扬。

 

“又是bug吗?算了,你们怎样都好吧。绿谷出久......你骗了我们,但我理解你的做法,谁不是为自己在战斗呢。他们剩下的人,都没有原来世界除了剧情外的记忆,只有拥有最高权限的我才有所有的记忆。

在几年前,我们的世界也像这样被打通了,所有的资源都被侵占了,所以在最后的拯救计划里被选中作为领袖的我才会这么拼命......在你守你的世界的同时,被你视作命运篡改者的我们也在拼命守护着我们的未来。

所以,我们没有错......我们是没有错的!”

 

绿谷出久没有动容,他不知道神谷凉说的是真是假,但无论她再怎么美化自己的目的,出发点是如何美好的守护,但他们对这个世界造成的伤害都是否认不了的。

“你知道为何片桐西的献祭会比不上焦冻的献祭吗,所谓的守护,我在她身上没有看到,但我在自己的心里却感受得到......我不会嘲笑你的失败,但我也不会同情你,仅此而已。”

神谷凉一征,身体已经毫无知觉的她最后疯狂地大笑起来。

“是么......是么......绿谷出久,你的心已经冷了,你可以毫不犹豫地欺骗别人,你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你了!要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大家都会觉得你变了,没有人会接纳你!”

在系统计时归零的时候,还在不停诅咒着绿谷的神谷凉化作白光消失在原地。

 

整个房间开始崩塌,那面镜子也开始碎裂。

但神谷凉消失后,她造成的伤害却没有消失,爆豪胜己后背上的黑洞还在扩散。绿谷出久将自己的血液融进黑洞,但那毁灭的力量已经失去了源头跳出了循环无法再生,这让他绝望地大喊起来。

“世界意识!你出现啊!你有办法救他对不对,将他也附加到小胜的记忆里!”

世界意识没有回应,但已经无法站立的爆豪胜己反而笑出了声,被绿谷出久搂在怀里的他仰头直接吻上了绿谷出久,在仅仅几秒的浅吻后,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手指放在绿谷出久的唇上。

“别傻了......这是我与你的独家记忆,就算是另一个我,我也不会让他占到一丝便宜。原本我就是游离在系统里的异端注定要消亡,现在想起来,也许必须走一遭舞台剧那样的表演才会放我离开吧。”

“最后发现喜欢你真是太好了......废久......你一直这么迟钝,但是在等的人也不止我一个——只有在此时此刻,你才是属于老子一人的公主。”

绿谷出久闭上了眼,感受着依靠着身体的重量突然轻了下去,现在这个快要完全崩塌的房间里,真真正正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背负所有走到最后,却还是只剩下他一个人......果然如此,他设想过这样流泪的未来,但当一切到来时,他却因情感中缺失的虚无而漠然起来。

 

也许是因为系统空间终于从世界意识中完全撤离,房间里的崩塌却突然停止了,下落的砖瓦通通停止在半空中。

“我知道你在。”

绿谷出久缓缓从抱着某个人的姿势恢复正常的跪坐,然后站起身来。

一直没有任何回应的世界意识终于开口。

“不是吾不帮你,而是在系统镜面碎裂后,他的消散就已经是注定的。”

“所以呢?现在一切都已经完成了,你还把我留在这里做什么?”

“绿谷出久......你已经融合了规则,现在的你有权利去选择了。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最后过一次高一,不会再有外来者的干扰,这一次你可以按照你想的那样——”

 

“——恕我拒绝。”

绿谷出久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坚定,经过真正的离别后他才发现自己真正错过了什么,但轰焦冻的灵魂还在胸腔中共鸣,他的手上还留有爆豪胜己掌心爆破的余温,这些都让他下定了决心。

“我不会因为悲痛就去否定那些已经发生的......尽管我已经变得陌生而冰冷,但我永远不会逃避。”

世界意识的声音顿了顿。

“即便是轰焦冻跟爆豪胜己的性命吗?”

“......没错。”

世界意识默然,但绿谷出久接着说道。

“那是焦冻期望的......他在最后说了爱我,他说过让我放开手脚去做。之前是我一直没有回应,是我没有正视他们的心意,但木已成舟,现在即便是死,我也不想让他们存在过的证明被抹消。”

 

“吾有说过轰焦冻真的死了吗?”

世界意识叹了口气,绿谷仿佛不明白世界意识在说什么一样摇了摇头。

“瞧你说的死不死的,吾不过是想听听你的想法而已。

跟你融合了的灵魂当然不能被系统回收走,如今只要你放弃重回时间原点不当这个神,他便随时都可以回去——因为最后代替他献祭的人是崇宫真奈,要不你以为你那再生真的是火焰给的?他只是灵魂牵系的发起者而已。”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为之努力的东西。他们之中虽然有天真到极点的的,有心狠到牺牲同伴的,但终究也是有怀着一颗真诚之心的人来到这里的。”

最后的最后,绿谷出久将拳头放在胸口微垂下头去。

立场不同不论对错,但崇宫真奈,还是谢谢你救了他。

“既然问题问完了,那你可以走了,以后吾估计再也见不到你了,你自己保重吧。”

一扇门出现在屋子的正中央,这是世界意识内部唯一的出口了,它通向哪里尚未可知,但推开它肯定就要与过去的所有告别。

世界意识的声音有些落寞,但绿谷出久在推开门之前叫住了它。

 

“世界意识......不......应该叫你绿谷出久才对吧。”

系统只有人能够使用,那么不是人的世界意识又是怎么操纵的呢......除非他曾经是人。

镜子就是镜子,所以世界意识的样子也是本来就如此。

声音也好,容貌也好,世界意识正是“绿谷出久”本身。

他梦里看到的末路,正是世界意识给他的警醒。

 

世界意识次现身在绿谷出久面前,它的声音终于脱离了严肃变得自然起来,两个同样走到昨日命运尽头的绿谷出久终于得以再次见面。

“没错,在吾......在我重复了几千次的自杀后,再睁开眼时已经是这个状态了。我唯一能为自己做的,就是想方设法把自己不曾拥有的同伴送给懵懂的自己。”

绿谷出久看着对面自己的眼睛,他眼中的光是走入末路后再重新开始的信念,所以即便在他身后早就空无一人,他也必须匍匐着重新开始。

所幸,无论过程如何,两个绿谷出久都已经做到他们期许过的一切。

 

“那么,将焦冻的灵魂‘还回去’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是吗?”

“绿谷出久,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在漫长的过程中我的记忆早已经模糊,我已经很累了,在这件事做完之后,我就会陷入永眠。”

绿谷出久推开了门,他闭上眼睛踏入门后的纯白。

“一直以来......辛苦了。”

 

“如果,他们还陪在我身边的话......不,没有如果了。我(绿谷出久)的命运,已经到了尽头。接下来是你(绿谷出久)的全新命运。”

世界意识曾是绿谷出久,但早已不是绿谷出久。

世界意识将承诺的最后一件事做完,笑着闭上了眼睛。

 

=

半个月后,在医院里的轰焦冻悠然转醒,非但没有得到心上人爱的拥抱,还劈头盖脸被骂了一顿。

“自作主张,万一你真的回不来了怎么办?!”

等待多时的绿谷出久虽然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但轰焦冻看到他充满生气的样子只感到满心高兴。

“系统关闭的时候我也是要出事的,不如赌上一把......崇宫是这么告诉我的。”

除了三个人和根津,再没有人会记得外来者曾经来过这个世界,他提起崇宫真奈时,也在跟过去的种种告别。

“那也是胡闹,如果你最后想说的话我没听到怎么办?”

轰焦冻惊讶地抬起头来,许久未剪变得半长的头发软趴趴地贴在脸侧,绿谷刚才的话反而让他不知所措起来。

“......出久,我以为你会一直逃避,或者谁都不选。”

一旁冷眼旁观的爆豪终于出声。

“废久非要等你醒过来才把话说清楚,老子没什么意见......才怪!事到如今变成这样的扭曲关系你以为老子愿意吗?”

绿谷出久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他歪着头跟两个人摊牌道。

“要不......还是各过各的算了,毕竟我也不想让你们两个再难过了。”

爆豪恨得牙痒痒,但轰焦冻却突然笑出声来。

因为他头一次在出久的眼里看到了那种喜欢的情绪,既有对他的,也有对爆豪的。

这个人已经抛开负担,开始回应他得到的爱。

绿谷为难的神色里带了狡黠,他轻轻捏了捏爆豪的手,爆豪臭着脸装模作样甩了两下没有甩开便由他去了。

这样就好,因为绿谷出久的命运里,缺了谁都不再完整,谁也无法否定谁的努力与付出。

既然命运是三人共同改写,那未来也应由他们执笔共书。

 

“......出久,接下来你想做什么。”

轰焦冻向绿谷出久伸出手去,绿谷出久用空着的那只手紧紧握住。

“回去上学吧,无论是体育祭也好,A班大家还未经营起来的友情也好,我都不想错过。”

“麻烦。”

爆豪胜己握紧了绿谷的手,却没有实际行动上的反驳。

“好。”

轰焦冻眉眼弯弯轻声应道。

 

于是,这三个少年的生活终于又回到了平常的轨道上,他们之间简单又让人眼红的幸福,从现在将一直持续到很多很多年后。

 

=

——尾声——

十五年后。

 

“......绿谷光!老子调料瓶里的调料是你换了?!”

吃了一嘴咸盐拌饭的爆豪胜己(30)恨不得把脖子上的领带拽下来就抽这个叛逆期的养子一顿,但嗓子里那只能用“绝了”来形容的怪滋味只能让他咕咚咕咚连灌了好几杯水。

“我只是把上边的标签换了而已。”

吹着口哨装没事人的少年穿着边缘破破烂烂的衣服,那躲在桌对面吃早餐的轰焦冻背后的身影怎么看怎么气人。

“半边脸的家伙,包庇罪犯可不是英雄该做的啊。”

现NO.6的职业英雄轰焦冻慢条斯理地喝完最后一口汤,看向NO.4职业英雄爆豪的异色瞳中意味不明。

“吃独食也不是英雄该做的吧。”

昨晚他加班那么一会儿,回到家时迎接他的出久就是一副扶着墙要飘上天的腰痛表情,还义正言辞地用年纪大了这种理由来拒绝了他的求欢。

所以这次叛逆期养子绿谷光的恶作剧正得他心意,轰焦冻索性正面维护起绿谷光来。

“自己吃不到不要怪别人。”

知道轰焦冻意有所指的爆豪胜己在心里暗笑着挠了挠脖子,他看向一直没什么动静的楼梯。

“废久呢......他快迟到了吧。这么大的人了还赖床?”

“出久早就走了!昨夜被踢出去分房睡的你绝对不知道吧。”

绿谷光海藻色的头发在清晨的阳光下直发亮,这头移动的小恶魔漆黑的眼里满是倔强——光凭他跟绿谷出久3分像的那张脸,爆豪胜己对他的耐心也会无限增多。

但这孩子怎么刚考上雄英就开始进入叛逆期了,看看他那不修边幅的衣服,明明小时候跟废久一样软的像个包子,现在都是怎么了。

爆豪随便几口咽下了剩下的饭,对着那只现在学会龇牙咧嘴的包子露出一个罪犯们闻风丧胆的狞笑后就出门上班去了。

“......绿谷光,你最好祈祷你别在学校犯错。”

绿谷光不服输地哼了一声,他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偷瞄着他最喜欢的焦冻爸爸。

“什么事?”

轰焦冻现在很少将情绪显露在外,所以这只刚才还跟爆豪对呛的炮管现在也不得不哑了火。

“......我一直想问,出久为什么没有做英雄呢?”

轰焦冻思索了片刻,慢慢回答到。

“不,其实在很久以前,他就已经是个英雄了。”

 

某街道。

因为旧伤影响加上新鲜度决定做个警察的前英雄绿谷像今天这样巡逻已经好几年了,但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新的罪犯出现,就比如现在这个抢劫便利店的粗壮犯人。

“个性是肌肉增强吗?老实说你还不如去自己搬砖挣钱比较快吧。”

正当犯人将收银机洗劫一空时,一个身材清瘦的警察出现在了店门口,但犯人一看到他清秀的脸和普普通通的警服就笑着摆起手来。

“警察还不够资格,让职业英雄来吧。”

 

……这是这个月第几个了?

……大概是外地来的不懂吧,敢在绿谷警官面前这么嚣张。

周围人质的私语犯人也听到了,但自认实力坚强的他并没有退缩,反而冲着那位警察的脸上去就是一拳。

在被警察那看似普通实际上千斤重的拳头击中肚子后,他只来得及听清了一句话。

“不好意思,毕竟我原本也是个——职业英雄啊!”

绿谷出久将倒霉的犯人拎起,周围的人们纷纷欢呼起来。有绿谷警官在,这条街道的和平就会一直被守卫着。

然后,本来就因为有案件发生而吵闹的街道因为两位职业英雄的突然到来而更加拥挤喧哗起来。

……是英雄焦冻,还有爆心地,可惜他们都没有绿谷警官快,这次还是我们绿谷警官赢了!

看着醉翁之意不在酒,打着救急的名头公然逃岗的两个爱人,绿谷出久很想叹气,最后却只是又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

不管怎么说,昨天的事,前天的事,绝对都不能就这么算了。

 

这样的场景不是第一次发生,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发生。

十五年过去,除了经常腰酸背痛,绿谷出久已经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FIN】

嗯,完结了!

 番外...大概会有:

①幼年期带孩子时发生的3p车(......)

②如果这个命改命题写个搞笑文的话会变成什么样

评论(62)
热度(65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夜将尽,倦鸟回还。

关注的博客